【技巧】液晶螢幕 + ClearType 功能字會變漂亮





頁 : [1] 2

erxx2002
2005-07-05, 12:18 AM
相關教學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xp/using/setup/learnmore/cleartype.mspx

啟動XP的ClearType功能
如果你是LCD的用戶或是手提電腦的用戶,你其實可以啟動XP的ClearType功能,使顯示文字時字體變得更圓滑。


真的差很多~

以下適合進階使用者:
ClearType Web interface (http://www.microsoft.com/typography/cleartype/tuner/Step1.aspx) 線上版本
ClearType Tuner PowerToy (http://www.microsoft.com/typography/ClearTypePowerToy.mspx) 下載版本




琥珀
2005-07-05, 11:21 AM
這個 ClearType 似乎只適用於英文字。對於中文並不適用。

應該還是有人不習慣這樣的 ClearType 吧?會覺得糊糊的。

ivantw
2005-07-05, 01:03 PM
我喜歡字跡清晰點。 :D

阿 土
2005-07-05, 01:39 PM
這是 LCD 的標準設定 , 但很少人知道

以前曾遇過公家單位叫修剛安裝的新電腦有問題
以WORD 編輯文件時,常會有某一段字體會發生模糊的情況
我本以為是字型問題 , 後來發現只要更改成 ClearType 後問題即可解決

還沒改的快去改吧

ellery
2005-07-05, 02:58 PM
這個 ClearType 似乎只適用於英文字。對於中文並不適用。

應該還是有人不習慣這樣的 ClearType 吧?會覺得糊糊的。

太小的字預設是不會用 Cleartype的.
中日韓文字的筆劃複雜, 用 Cleartype 不一定有更好效果.
但Cleartype的目的是讓文字在液晶顯示設備上顯示比較柔和.

琥珀
2005-07-05, 04:30 PM
Windows XPの正体 : 文字表示を滑らかにする新技術「ClearType」 (http://www.atmarkit.co.jp/fpc/xp_feature/cleartype/cleartype.html)

列出了部分的英文和日文字型 (沒提到中文字型),有打圈的表示特定大小 (Pt) 有啟用 (支援) ClearType。
如果是中文使用的新細明體,例如 10 Pt、12 Pt 這種常用的字型大小,此時就不會因為設定為 ClearType 而影響到文字外觀。按照這文章的說明,如果把 10 Pt 放大為原來的 200%,相當於變成 20 Pt,這時就會啟用 ClearType 了。

琥珀用 WinXP 的機會不多,用 WinXP 的各位可以幫忙實驗看看。

superworm
2005-07-05, 05:25 PM
應該有用

我是用Windows Server 2003 + Office 2003

琥珀
2005-07-05, 06:04 PM
中文的部分,大部分都是講解使用 ClearType 的方法,對於評論倒是不多。

MSゴシックとMS明朝で、ClearTypeを有効にする (http://tomtia.plala.jp/PC/ttfont/)
IEの日本語表示でもClearTypeの恩恵に浴する (http://www.atmarkit.co.jp/fwin2k/win2ktips/227enblctype/enblctype.html)
Windows XPで美しい文字を手に入れろ! (http://e-doc.no-ip.com/blog/PermaLink.aspx?guid=4300b618-bb48-4b5f-96af-e517cd83f614)

TonyYang
2005-07-07, 12:28 PM
小弟是不開ClearType的
因為開了以後...一個字:醜
字反而感覺模糊掉... :|||:
不過剛剛在Word測試了一下,10pt跟12pt果然比較正常 :D

kitilulu
2005-07-11, 09:25 PM
我在英文版的作業系統用Clear type的確有非常的效果,中文版的作業系統就不覺得有差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