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為什麼中華電信不用開發票





頁 : 1 [2]

elvada
2005-06-02, 01:08 PM
路邊賣甘薯的阿眱蝏礞]沒開發票呢
你不知道現在很多未稅的東西嗎




smosa
2005-06-06, 12:52 AM
是連線費的發票嗎?
SONET每期都會寄上月的發票 :D
每次都是帳單+統一發票+會員快報 :|||:
之前用GIGA就沒有了只有帳單 :mad:

Asa
2005-06-07, 11:38 AM
其實樓主的意思應該是問中華電信為什麼民營了還可以免稅。
他顯然不符合免稅條件
不過antion 兄已經有解答了...
只是,對獎發票不是消費者的權益嗎?怎麼可以沒開發票@@

yesonline
2005-08-08, 04:08 AM
電信水電瓦斯費 擬開統一發票

【大紀元8月7日訊】〔自由時報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國內電信、水電、瓦斯及銀行等公用事業,長年以來不用開立統一發票,引發民眾逃漏稅的質疑,對此,財政部賦稅署表示,公用事業不開立發票,是因當年機器及人力不夠,因此排除在外,目前這些因素已可克服,財政部會進行研議,可能先要求民營或已民營化的公用事業開立統一發票。
有讀者向本報反映,指電信公司、水電公司、瓦斯公司、銀行等公用事業機構,長年以來不用開立統一發票,有逃漏稅之嫌,財政部在研擬調高營業稅之前,應先要求這些公司開立統一發票,相信可以增加不少營業稅收。

對此,財政部賦稅署組長許春安說明,電信業等公用事業未開立統一發票,是因為75年實施加值型營業稅時,因電腦不夠發達,加上機器及人力不足,因此在統一發票使用辦法第4條第13款中,將公用事業排除在外,免開統一發票;至於銀行,因不適用加值型營業稅,也不用開發票。

但許春安強調,這些公用事業在銷售貨物及勞務時,都有依規定開出收據,加上國稅局稽核相關嚴格,不會有逃漏稅的情況。

不過,許春安也認為,包括電信及瓦斯等公用事業都已開放民營,部分國營的公用事業也開始進行民營化,是否還適用免開統一發票的規定,財政部會研究,可能會先要求民營或已民營化的公用事業,也要開立統一發票。

http://www.epochtimes.com/b5/5/8/7/n1010451.htm

jazzblue
2005-08-10, 11:28 PM
路邊攤怎麼不用開發票 ?
哈 !

timas
2005-08-12, 02:00 AM
聯想越來越多了∼∼

賭博嫖妓 也沒有發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