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公司配的Notebook, 部分系統設定被鎖住無法變更, 如何破解?





頁 : [1] 2 3

KillS
2005-03-19, 09:33 PM
公司配了台notebook, 已經把自己網域帳號加入本機管理員組群,
但還是有很多設定被鎖住不能變更, 例如本機安全性設定, IE 設定 等多樣被鎖住,設定選項成灰色不能變更, 請教有無軟體可以修改?





ellery
2005-03-19, 11:28 PM
被 Group policy 鎖定了.
請管 IT 的人幫你改.

Schnaufer
2005-03-20, 08:29 AM
  為什麼總是有人想和 MIS 鬥法!?他們也不過是公司政策的執行者, 如果不喜歡這樣的政策, 換家公司才是比較根本的解決之道.

KillS
2005-03-21, 01:19 AM
為了台NB換公司,有點扯吧
最近換到這間外商公司, 所有灌的軟體及設定都是國外總公司定的,網域也是跨國的,
想改些設定,是為方便到客戶那用而已,
不想勞師動眾,跑些垃圾行政流程,電腦還要送來送去,
不然我直接找我老闆搞定也是一樣.

不講沒關係啦, 我已經找到解決之道, 花了我快一天的時間!

ellery
2005-03-21, 10:27 PM
為了台NB換公司,有點扯吧
最近換到這間外商公司, 所有灌的軟體及設定都是國外總公司定的,網域也是跨國的,
想改些設定,是為方便到客戶那用而已,


這表示你們公司的 IT 管理很上軌道呀,
IT 人員也比較不會為了 user 亂改設定或亂灌軟體
而多一堆麻煩事. :|||:
如果是因為要拿到客戶那邊用方便,
也應該是反應一下, 請他們提供解決方法.

tedbaby
2005-03-21, 11:52 PM
樓主,試問如果今天你是MIS人員,老闆交代你的工作,也是跟這狀況一樣,請問你會願意看到底下的人只想著要把權限破解掉嗎?如果有問題,如你所說的,找你老板是最快而且又是最不傷神的方式,人與人多互相尊重一點,前面的路會比較好走喔!
共勉之啦!

KillS
2005-03-22, 12:42 AM
當然礙於規章應走正常管道, 報修,送修,驗收,領回,等543程序,
但我現在客戶那趕著要東西, 哪來美國時間跑這個?
報到那天就是因為老闆把mis經理修理一頓要他當天下午把機器灌好,結果把我這台灌得亂七八糟, 設定沒設完整就把機器丟給我,ip設定也給我鎖住,用得火死了.害我上班還要背兩台NB去,公司這台只做兩件事,收公司email,用公司網路資源.
現在就算立刻老闆講,老闆把mis經理再修理一頓事情也不會馬上解決,倒楣還是我.
當然有空我會去跑流程, 但暫時我降用最快, 而且我也不是完全破解, 是用繞道方式運作,
國外總公司開發些監控設定服務機制,至少有兩個裝在公司電腦理,連回公司網路安控機制也是非常複雜,怕改砸了只能送回MIS重灌.
MIS跟我單位最多平行單位,幾時有從屬關係啊? 我幹這種事當然私底下做,
以我有限的電腦知識,盡量做到不被抓包,我呆在賺錢的單位,想不出我的路好不好走跟MIS有什模關係.

huseinma
2005-03-22, 07:26 AM
這樣看起來是MIS沒搞清楚狀況,權限沒開對,所以樓主的生財工具變成好看的,MIS也是員工,所以也是會犯錯!

Warrior
2005-03-24, 02:05 PM
  為什麼總是有人想和 MIS 鬥法!?他們也不過是公司政策的執行者, 如果不喜歡這樣的政策, 換家公司才是比較根本的解決之道.

可是有時候不是政策問題, 是 MIS 功力問題,

像我們部門的印表機, 是掛在 printer server 上, driver 是由 MIS 在 server 直接鎖住, 我們不能更換, 理由是避免我們用到不適合的 driver 會很亂, 但前一陣子有幾位同仁在列印時, 會有某些特定字變成亂碼, MIS 判斷是 driver 問題, 換了一版很舊的 driver, 結果造成每個人在列印時, 有時就會有部分字變亂碼, 搞得大家不得已, 只好在每次列印時, 手動改成 Graph mode 列印, 更糟糕的是, 這個舊版 driver 和 MIS 自己寫的某些報表也不太相容, 在列印這些報表時, 印表機會 error, 你得走到印表機前面按 printer 上的 Ignore 才能將報表將報表印出來, 問題是部門的印表機離座位有一小段距離, 每天為了印報表走來走去, 請 MIS 處理, 得到的回覆是我們部門電腦那麼多 (我不知道 20台算不算多, 而且單一 OS Win 2K professional), 無法讓每個人的 driver 都適用, 所以請我們要印的時候稍微麻煩一點,

像這種和公司政策無關, 但使用上很麻煩的事情, 有時難免就會使用一些不被 MIS 喜歡, 但會讓你工作有效率很多的方法,

simonho
2005-03-24, 03:36 PM
我想,大家都將MIS搞的像毒蛇猛獸一樣了吧,MIS是公司電腦政策的執行者,並不是公司電腦政策的決定者,況且如果公司放任職員可以任意修改電腦設定,那該如何去管理整個公司.
以樓主的例子為例,如果您的電腦在客戶公司中毒或是被植入後門,回到公司後又造成公司整個系統癱瘓,這對於公司何嘗也造成另外一種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