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軟再出招 下周起限制網路啟動





kanako0605
2005-02-26, 12:09 PM
美國當地時間2月24日消息,為加強對Windows盜版活動的打擊力度,微軟計畫對原來的產品啟動政策進行調整,即從下周起對所有進行網路啟動的Windows用戶實行更為嚴厲的認証方式。

在2001年Windows XP操作系統上市後,微軟推出了產品啟動措施,並希望此舉能有效遏制盜版。微軟要求新用戶在安裝Windows XP後,應通過網路或打電話來進行註冊,以保証自己所用產品的合法性。但從下周一開始,微軟將對那些通過網路來啟動XP的用戶進行限制。

從2月28日起,微軟將停止對所有Windows XP產品序列號的網路啟動方式,這些序列號由世界20大PC銷售商印在產品授權認証(COA)標簽上。今後微軟將依賴這些PC銷售商來完成認証活動。

據悉兩周前微軟就向它的銷售團隊下達了上述通知。技術博客阿維蘭-莫多(Aviran Mordo)周二在他的網站上張貼了微軟新認証通知的副本。微軟官員周三証實了認証新計畫的真實性。微軟稱,實施新的認証計畫,那些有效遏制通過盜用COA產品序列號進行盜版活動的發生。

微軟小中型市場解決方案和合作伙伴部門高級許可証主管亞曆克斯-科奇斯(Alex Kochis)說:“目前的情況是,不管你是否是從正當渠道得到的序列號,只要你鍵入這些序列號,就能在網路啟動它們。而今後我們要通知一些用戶,他們可能並不是從合法渠道得到了產品序列號。”

http://www.gzeasy.com/itnewsdetail.asp?nID=17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