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站及友站爬文多日 總算對自己的需求有些概念
不過因為對市場上琳瑯滿目的商品了解不夠
還請各位給些建議

需求如下:
由於我使用的是 Hinet非固定制 ADSL 有一固定+七浮動 IP可用
IP數量對於需要上網的設備只有一台桌機(有線)和一台 NB(Centrino 11b)的我來說是綽綽有餘
因此應該是不需要寬頻分享的功能(對於某些軟體連線上的方便好像也是使用實體 IP較好)
只打算採用無線HUB/SWITCH讓我的兩台設備能在各自撥接取得實體 IP之餘
還得以互連形成家用區網做資料或設備上的分享(這方面是否只要將有/無線網卡設為同一網段如 192.168.1.X 即可?)
所以需要的無線設備一定得有 LAN埠可供我的桌機連線
當然最好是 SWITCH而不只是 HUB(應該蠻多都是 SWITCH勒吧?)

使用方法我已大致了解
就是把無線設備內建的 DHCP關掉 並將 ADSL的網路線接到其 LAN埠
但是有個問題我還不甚了解
那就是當我把無線 AP/ROUTER等設備只充當無線HUB/SWITCH來使用時
它們所標榜的各種安全性機制像 WEP/WPA/MAC FILTERING之類的還起得了作用嘛?
若我要保有安全性是否就不能如此使用?
如果沒有差別的話 是不是以 WPA有較佳的安全防護?
越嚴密的安全防護會對無線傳輸的效能產生越明顯的影響嘛?

因為考慮到荷包的現況跟未來可能還得再花錢升級
目前並不打算採用 11g的方案
只打算讓 NB能無線遨遊網際網路 需要跟桌機傳輸大量資料時再改以有線的方式連接區網
無線覆蓋的範圍不需要很大 大多時間應該只在同一間房間(約五坪)
那麼 目前市面上有哪些較貼近我需求的無線設備可以選擇呢?
還是現在都只能買一堆附加功能很多 但對我來說都用不到的高檔設備?
謝謝各位的建議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