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6 工商時報
林淑惠/台北報導


 東森寬頻電信公司昨(廿五)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決議,公司名稱變更為亞太固網寬頻電信,同時,辦理公開發行、暫緩上市、櫃。

 該公司副董事長王令台表示,基於提振亞太電信集團整體營收,決定將亞太行動、亞太線上及更名後的亞太固網寬頻電信三大公司組織重整,初步決定打破公司獨立經營現況,三家公司共二千多位員工將依個人事業群及企業事業群進行重組,以提高亞太電信集團整體營收及獲利。

 王令台表示,組織重整時間點原訂於七月一日,不過,因作業時程擔擱可能延後,但一定會在第三季進行。

 東森寬頻電信的上市、櫃計畫,王令台表示將暫時不推動。公開發行的時間點,則預定在明年上半年。

 昨日的股東會,由副董事長王令台主持,在小股東的吵吵鬧鬧聲中,歷經兩個多小時落幕,對於小股東希望透過減資提振公司整體營收、及目前股價每股不到兩元諸多抱怨,王今台也在會中耐心做出反應,他說,去年,亞太行動虧損一四.八六億元,是造成東森寬頻電信公司虧損的主要原因。

 至於小股東提出減資建議方面,王令台強調,公司目前資本額六百五十六億元,其中,台鐵以光纖、管線資本作價八十億元,另外一百七十億元轉投資亞太行動,扣掉這兩個部份,公司實際資本額僅四百億元,與新世紀資通公司差不多,比起台灣固網是從九百多億元減資到六百多億元還低,並無資減必要。另,董、監席次仍維持董事卅三席、監事五席。

 王令台表示,公司名稱變更,係為與子公司亞太行動寬頻電信、亞太線上之廣告行銷、業務推廣、資源共享之需求,更名後有利於公司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