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ADSL頻寬過窄用戶成長趨緩 台灣寬頻發展藏隱憂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1-20
    討論區文章
    286

    【新聞】ADSL頻寬過窄用戶成長趨緩 台灣寬頻發展藏隱憂

     雖然國際研究機構Point Topic公布數據顯示,台灣目前寬頻滲透率排僅落後於南韓、香港及加拿大,排名全球第四名;經濟部技術處委託資策會ACI-FIND的調查也顯示,台灣寬頻用戶占總人口的一三%,已達世界水準。不過,資策會FIND的研究分析指出,在市場主流的512K/64K的ADSL仍佔六成,以及寬頻用戶成長趨緩下,台灣寬頻上網隱憂逐漸浮現。

     資策會FIND研究群經理林玉凡表示,雖然我國ADSL寬頻用戶普及排名全球第四,不過若細分我國現有三一○萬的寬頻用戶數,約有五九%仍以使用512K/64K的ADSL為主,相較於日本主流的40M/bps,台灣寬頻用戶的可用頻寬相形下窄得可憐,除了不利我國寬頻服務市場的發展外,未來衍生的經濟效益也將大受限制。

     長遠來看,台灣用戶多半使用的低速1M/64k(由512k/64k升級)的頻寬,不利於未來數位內容產業發展。FIND研究員林世懿進一步分析,新一代的高畫質電視(HDTV)至少都要十多M的傳輸頻寬才夠,國內現有主流ADSL根本不敷使用。頻寬不夠大將使數位內容傳輸率過慢,影響消費者使用數位內容服務的意願,數位內容的研發便無法創新,本土數位內容無法提升,更遑論未來放眼世界華文內容市場。

     除了主流用戶使用頻寬過窄外,我國寬頻用戶的年增加數,由二○○二年新增九九萬降至二○○三年的七七萬,價格過高是我國頻寬使用保守的主因。

     林世懿指出,日本是全球ADSL提供速率最高速的國家,費率也是全球最低廉。早在二○○二年,Yahoo!BB推出12M1M的ADSL服務,若不包含Modem租賃費,月費折合台幣僅七九四元,打破市場行情。今年初,Yahoo!BB再推出45M1M的ADSL,含Modem的租賃費用折合為台幣一二三七元,和中華電信六月初新推的8M640k的一二○○元月費,只相差三七元,下載速度卻相差五.六倍。即使是40M1M費率也只為台幣一四三○元。

     另外,我國在ITU的「國內外連網頻寬與服務品質」評比,排名全球第二七名,台灣的連網頻寬和建設格局,也遠不如歐美和日韓等國積極。

    2004.06.07 工商時報



  2. #2
    non
    non 目前未上線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2-15
    討論區文章
    81
    >台灣的連網頻寬和建設格局,也遠不如歐美和日韓等國積極

    這應該是最嚴重的問題吧... 唉

  3. #3
    我最愛的小白 leon6922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5-05
    討論區文章
    607
    每個isp只會租用華電的線路
    沒人要建設網路
    這樣怎會有競爭力~~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日本DSL用戶首見衰退 光纖用戶成長力道仍強
    作者:lulu1305174 所在討論版:---- ADSL 方 案 與 費 率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6-09-15, 08:34 PM
  2. 台灣寬頻網路用戶 逾900萬人【新聞】
    作者:chih_haohung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4-06-02, 04:47 AM
  3. 【新聞】日本寬頻發展速度快 100M進入家庭
    作者:atobe 所在討論版:---- "中華電信" ADSL 電路費率討論版
    回覆: 24
    最後發表: 2004-05-07, 06:12 PM
  4. 【新聞】台灣寬頻用戶真悲哀
    作者:LordVader 所在討論版:---- ADSL 抱 怨 與 鼓 勵
    回覆: 31
    最後發表: 2003-02-06, 09:11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