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計畫六月份開放用戶迴路,但在中華電信用戶迴路租金計算方式未能與中華電信工會達成共識下,中華電信工會今(四)日將赴總公司抗議,希望中華電信可以針對租金計算方式說清楚、講明白。

 昨日立法院科技委員會審查中華電信費率降價,在簽到委員人數不足下流會,但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張緒中在立法院外表示,希望中華電信所得繳庫比例減少,市話、大哥大費率才有足夠的降價空間。

 除了希望繳庫比例減少外,隨著中華電信六月開放用戶迴路的日期越來越接近,中華電信與工會雙方對於用戶迴路租金計算方式沒有共識,中華電信工會已經宣佈將在今日赴總公司抗議,希望中華電信可以把用戶迴路開放租金的計算方式,一次說清楚、講明白。

 中華電信和民營固網業者的用戶迴路談判至今,雙方爭議焦點仍在租金、服務範圍和開放租用區域等三大問題。中華電信提出的版本是,不分用戶類型用戶迴路的租金統一為二百元(不含建水平和垂直線路),不過,民營業者希望比照一般市話用戶的七十元。據指出,電總自行的「暫行價格」是介於這兩價碼之中。

 另外,民營固網和中華電信機房連接費二百元、銜接維護費一百元,不過後兩者,民營業者可以使用自己的設備。


2004.05.04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