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了抗議國內寬頻費用太高,4、500位網友將在五一勞動節發動抗議,今天親民黨立委特地召開公聽會,找來電信工會代表與網友對話,結果雙方言詞交鋒、氣氛火爆,中華電信工會更轉往監察院陳情,質疑民間業者遲遲不肯興建新的用戶迴路,交通部沒有盡到監督的責任,企圖圖利財團。

 用戶迴路到底要不要開放?中華電信工會以及網友代表許文仁,首次面對面,引發戰火。網友代表許文仁:「中華電信是台灣政府成立的,當然是公共財。」

 中華電信工會代表張緒中:「什麼是公共財?一個上市公司的東西怎麼會是公共財,用戶迴路這個部分直接回歸電信總局,以低價租給大家,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不滿意中華電信工會的強硬態度,許文仁繼續嗆聲。

 公聽會上,場面顯得火爆,引發爭議的價格問題,中華電信和民間業者也各有立場。

 立委承諾,下星期一,科技委員會將會作出法令上的決議,不過,中華電信工會繼續轉往監察院遞交成陳情書。

 拿著大型看板站在監察院前,表達員工的訴求與心聲,用戶迴路爭議不斷,考驗著政府解決問題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