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ADSL服務費用調降 網路連線服務業 也要求降價【新聞】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7 筆,共計 7 筆
  1. #1
    Passion nopy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10
    所在地區
    CABLE
    討論區文章
    369

    【新聞】公平競爭 ISP業要求中華電支付ADSL銷售佣金

    中國時報

    中華電信ADSL服務費用調降 網路連線服務業 也要求降價

    林玲妃/台北報導

    繼ADSL服務費用、簡訊陸續被要求降價後,在「民氣可用」下,ISP(網路連線服務業者)決定向中華電信討回另一個公道,要求中華電信對ISP業者的接線費應該公平、降價,甚至應該回頭付佣金費給ISP才合理。一旦中華電信對ISP降價,業者也願回饋用戶,讓使用費更低。

    ISP業者數位聯合Seednet總經理程嘉君、和信超副總譚昌文今日將代表「台灣網際網路協會」前往電信總局陳情,要求電總促成中華電信對數據電路的接線費進行合理的檢討。譚昌文強調,他們兩家公司是國內第二與第三大的ISP,他們是希望能趁這個好時機,「平反社會正義」。


    對最近ADSL降價,譚昌文認為這是造福人群的好事,但中華電信還有很不公平的部份未被檢討。他說,中華電信左手向一般用戶收取電路費,右手又向ISP以租用其電信網路名義收費,可以說是兩面收錢,現在中華電信對一般用戶終於降價,但對ISP的部份,卻依然不合理。

    屬於二類電信業者的ISP本身有機房,但並不能建網路,而是利用中華電信等固網公司的網路。譚昌文表示,ISP有了客戶,就等於ISP是幫中華電信銷售了電路,也等於他們是中華電信電路的通路或零售商,結果中華電信不但不給通路佣金,還反向他們收費。

    業者表示,中華電信對ISP收取的數據電路月租費從來都是很硬,「連談都沒得談」,原因就是他們是獨佔者。以如今中華電信下的ISP Hinet要力推的ADSL 2Mbps方案來看,頻寬是之前主流1Mbps的兩倍,對ISP業者而言,他們機房到中華電信機房的頻寬是固定的,如果要維持同樣的服務品質,等於頻寬要加倍,即付給中華電信的電路成本也要加倍。

    但是在Hinet的帶動下,2M對用戶的收費卻只比1M多一點點,所有的ISP對2M用戶的訂價,基本上也不可能高過龍頭Hinet,但他們卻一樣要付給中華電信兩倍的電路接線費,因此ISP都成為中華電信「借花獻佛」的對象,錢全部被中華電信由接線費賺走了。

    再者,中華電信也獨利於自家的Hinet。譚文昌秀出中華電信對ISP收取的數據電路接線費用表指出,機房與機房間是零公里的價格最低,155M一個月是七萬一千多元,而和信超的機房與中華電信機房約是介於三到十公里之間,月租費則是十三萬九千多元。問題是中華電信並不讓民營ISP進入他們機房進駐,因此機房零公里距離的使用者就是自家人Hinet。讓Hinet線路成本馬上就比他們低了一大半。

    此外,即使中華電信要對接線費收費,也應該要一視同仁。明明是同樣的電路,不是用來作ADSL服務使用的就非常便宜(如用作專線等),只要定價的三到四折,但接ADSL的卻只能打七五到八五折。這樣根本就違反公平原則。



  2. #2
    Passion nopy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10
    所在地區
    CABLE
    討論區文章
    369
    工商時報

    公平競爭 ISP業要求中華電支付ADSL銷售佣金

    何伯陽/台北報導

    順應中華電信調降ADSL費率之勢,由國內各大ISP和ICP業者組成的台灣網際網路協會(TWIA),今(二十三)日將到電信總局陳情,協會除了要求把中繼電路費用納入用戶的電路費內,還要求中華需支付ADSL銷售佣金,並檢討電路介接費用過高等三大問題。

    國內ADSL電路費的收費方式,可粗略分為二段,第一段是由用戶端的電腦到中華電信電信機房,也就是一般由用戶支付的ADSL電路費,第二段則是由中華電信到ISP業者機房間的中繼電路(turak),該段電路是由二類ISP業者支付。由於,中華大幅調降ADSL電路費和連線上網費吸引用戶使用的同時,二類ISP業者則需同步增加中繼電路的租用費用,ISP業者認為中華電是兩邊賺錢,利用不公平競爭環境轉嫁調降ADSL費率的差額。


    和信超媒體副總譚昌文表示,雖然中華羅列由64K到2.5G國內數據電路出租,不過ISP業者實際可租用的電路只有45M和155M兩種。另外,中華依距離中華機房的局間中繼長度不同,155M頻寬的STM-1專線收費則由七萬一千元到三十萬六千元不等,不過全台只有數據分公司(HiNet)可以租用最低無局間距離每月七萬一千元的STM-1專線,其他ISP業者則都得租用三到十公里每月一三萬九千元的STM-1專線。

    尤其,中華每次調降ADSL用戶的電路費和上網費的同時,吸引更多用戶使用的同時,等於變相逼迫其他ISP業者再向中華租用更大中繼電路頻寬,每個用戶移機時還得支付二○○元移機費,ISP業者和中華電信等於處不公平的競爭環境中。長期下來,未來電信總局下轄的監理的單位,將只剩三家全區大哥大公司和中華電信。

    據悉,除了要求中華支付ADSL的銷售佣金外,台灣網際網路協會還將提案要求,把中繼電路費用納入ADSL用戶每月繳交的電路費中,ISP業者不再負擔中繼電路費用,另外STM-1專線電路的租用費率也應調降。

  3. #3
    ~我比較喜歡打槍 LordVad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1-26
    所在地區
    Seednet VDSL 4M/1M
    討論區文章
    3,437
    最初由 nopy 發表
    台灣網際網路協會還將提案要求,把中繼電路費用納入ADSL用戶每月繳交的電路費中,ISP業者不再負擔中繼電路費用,另外STM-1專線電路的租用費率也應調降。
    若這樣的話等於把ISP方面的部分成本轉嫁給用戶負擔,
    不知道若可行的話網路費是否也會順應調降?
    但怕的是華奠耍賤用坑散戶的心態把這部分價錢
    調的老高對付其他ISP用戶!
    ∼對手的貪腐與無能、不是因循苟且原地踏步的藉口!!∼
    ~這年頭充斥各討論區的假用戶真業代置入性行銷文真令人反感與無奈~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23
    討論區文章
    41
    我不是很認同將中繼電路費用轉至用戶...

    會用到中繼電路的用戶通常是距離較遠..住戶較少..

    本就應有中華負擔這個費用..迴路為中華所有..則民營ISP

    承租再去負擔..如果轉至用戶..對需要中繼的不太公平..

    同樣是納稅給中華建迴路..不就因為住較遠..但我認為享有的利益

    跟不需中繼的用戶是一樣的..同樣的付出也應該享有同樣的回饋

    如果說是所有用戶負擔..對不需要的用戶而言也有失公平

  5. #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02
    討論區文章
    432
    最初由 hqwsx 發表
    我不是很認同將中繼電路費用轉至用戶...

    會用到中繼電路的用戶通常是距離較遠..住戶較少..

    本就應有中華負擔這個費用..迴路為中華所有..則民營ISP

    承租再去負擔..如果轉至用戶..對需要中繼的不太公平..

    同樣是納稅給中華建迴路..不就因為住較遠..但我認為享有的利益

    跟不需中繼的用戶是一樣的..同樣的付出也應該享有同樣的回饋

    如果說是所有用戶負擔..對不需要的用戶而言也有失公平

    所謂的"中繼電路", 指的是"由中華電信機房到ISP的電路", 這和用戶家裡的位置並沒有關係.

    現在的狀況是中華電信的機房限制只有Hinet可以使用, 但是又特別弄了一個0km的級距讓它專用. 這等於是變相提高競爭對手的營運成本, 增加自己的競爭優勢. 請注意文章裡面的"在中華電信降價與升速需求後,中華電信每降一百元,民營ISP就要多負擔一百廿元到一百四十元", 這個才是降價背後的陰謀.

    檯面下中華電信利用壟斷進行不公平競爭的情形不僅於此, 這部份費用改由中華電信向用戶收取只是治標而已.



  6. #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23
    討論區文章
    41
    原來是這樣..我對於網路架構不是非常了解..

    感謝指教...^__^

    最主要還是開放用戶迴路比較實際..不然問題似乎只會原地打轉..

    永遠無法解決

  7. #7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5-17
    討論區文章
    14
    死華信真是濺 可惡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中華電信HiNet ADSL計畫降價20% 回饋全民!
    作者:zaxc123 所在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回覆: 23
    最後發表: 2011-12-29, 07:15 PM
  2. 【新聞】中華電 將大降網路服務業者費率
    作者:石之軒 所在討論版:---- ADSL 方 案 與 費 率
    回覆: 43
    最後發表: 2005-10-28, 09:43 AM
  3. 回覆: 32
    最後發表: 2004-05-26, 05:19 PM
  4. 【新聞】中華電信ADSL降價,交通部准了
    作者:Timothy 所在討論版:---- ADSL 抱 怨 與 鼓 勵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4-05-24, 10:10 PM
  5. 【新聞】中華電信ADSL降價降到誰?
    作者:atobe 所在討論版:---- "中華電信" ADSL 電路費率討論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4-05-20, 06:16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