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ADSL降價 競爭益加不公平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1-20
    討論區文章
    286

    【新聞】ADSL降價 競爭益加不公平

     誰說ADSL降價了?消基會指出,新費率其實比日本還貴將近400元!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昨批評中華電信球員兼裁判,將公共財佔為生財工具,分租給其他市場競爭者,根本不公平的。而中華電信近日大幅降價,消費者拍手叫好,卻苦了民間業者,不過是增加中華的市佔率,競爭益加不公平。

     消基會秘書長程仁宏質疑,用戶迴路既是公共財,政府應強力介入,而非放任中華電信以商業協商的方式進行。消基會也抨擊,中華電信宣稱費率未比日本貴,但以國民所得來看,日本的國民生產毛額是國人的2.65倍,國內寬頻價格的調降空間還很大。以2M速率來看,日本是1366元,中華電信是880元,將國民所得考量進來後,國內應該是515元,換言之,中華電信超收了365 元。

     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李漢銘指出,中華電信強調台灣的ADSL發展最早,普及率更是世界第2名,事實上,AD-SL的普及對國家不一定是正面。因為光纖是未來趨勢,ADSL愈普及,相對排擠了光纖的建置經費,也拖垮了台灣整體資訊發展。然而,中華電信提高與用戶端的頻寬,費率也同步降低,表面上是為消費者著想,卻削弱了其他業者的競爭力。

     李漢銘說,因為其他業者與中華電信端的頻寬必須跟著加大,成本勢必上升,中華電信卻在此時壓低價格,相當不公平。他更主張所有電路固網都收歸國有,即便用戶迴路不收歸國有,也可學習國外作法,另外由獨立的企業或機構負責,讓市場達到完全競爭;正如同手機通話費,開放前後相差懸殊,就是因為中華電信不再獨佔。輿論壓力持續推動,將是成功與否的關鍵。

    【2004/04/22 民生報】



  2. #2
    風中的羽翼 lamina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17
    所在地區
    ADSL
    討論區文章
    2,443
    這位教授的想法是不是有問題呀,虧你還是教授...
    開放迴路,首先受益的使用者和其他業者
    因為電路費不必再操之在華電手上,再也沒有所謂的獨佔電路費在華電手中
    所以電路費一降低,其他業者再也不用從客戶中收取一筆高價的費用給華電
    再也不用擔心華電以高價電路費來阻撓其他業者推出新速度的服務
    接下來就只剩網路費來大家一起公平自由競爭,其他業者的網路費根據歷年來的觀察,本就比華電來的低
    在公平自由競爭的環境下,以提供的服務比華電好的其他業者,怎會不公平呢?
    這可是一個自由競爭的社會呀!
    華電以獨佔的方式,刻意壓制臺灣寬廣應用發展,這種不公平,本就該加以解決....

    再來光纖是未來趨勢,這都是大家知道的事...
    不先解決華電以獨占刻意壓制速度的事,就算是換上光纖,速度也是上不去..
    而且要全部換上光纖,那也是好幾年後的事,難道還要讓民眾被刻意剝削嗎?
    另外在中華電信民營化之前,就該先解決開放迴路的問題,否則,到時你就知道什麼叫作財團壟斷電路...
    所以解決事情要一步一步來呀!

  3. #3
    風中的羽翼 lamina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17
    所在地區
    ADSL
    討論區文章
    2,443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1971829.shtml

    林陵三痛責中華電信 遭修理才被迫降價

    記者陳怡如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寬頻費率過高遭到輿論圍剿,交通部長林陵三昨天在部務會報上痛責中華電信,對於交通部過去多次要求檢討ADSL價格,均未採取積極動作,如今遭到修理才被迫降價。

    對電信工會前天到電信總局抗議,把ADSL無法降價責任推給政府,交通部也十分「感冒」,昨天當場公布電信總局從九十二年起三度要求中華電調降ADSL費率的相關文件。

    交通部官員指出,中華電信雖然配合電總指示,曾三次調降電路月租費,但多為短期促銷方案,由於回應不實在,才會引發這次外界反彈。

    據透露,本周一中華電信ADSL價格過高問題媒體報導後,林陵三當天就曾緊急約見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要求立即處理,並指示回應方案必須讓外界滿意,使得這波降價幅度遠超過中華電內部評估。

    交通部高層官員坦承,儘管九十年時就已開放固網巿場,但因用戶迴路仍握在中華電信手中,因此國內三百廿萬上網人口中,有三百萬人使用中華電信的ADSL,整個寬頻網路巿場仍屬寡占局面,巿場競爭機制無從發揮。

    為了治本,交通部表示,目前行政院已核定三年計畫,由政府投資興建基礎電信網路,解決民營固網業者無法開挖馬路、布設網路線的困難,並協調中華電信在網路建設的過渡期間,出租用戶迴路予民營業者使用,希望透過租金費率遞增方式,一方面有效解決立足點不公平,加速寬頻費率自由化,同時也迫使民間固網加速建設,達到擴充整體國家寬頻容量的政策目標。

    【2004/04/22 聯合報】 @ http://udn.com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3-06-26
    討論區文章
    79
    最初由 lamina 發表
    這位教授的想法是不是有問題呀,虧你還是教授...
    他的意思是
    如果用戶迴路無法收為國有
    就將用戶迴路分為成為一間獨立公司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力拚ADSL Cable Modem降價
    作者:atobe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23
    最後發表: 2004-07-31, 05:57 PM
  2. 【新聞】ADSL降價 廣告不實?
    作者:atobe 所在討論版:---- "中華電信" ADSL 電路費率討論版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4-05-26, 01:33 AM
  3. 【新聞】競爭環境不公平 寬頻業吐糟
    作者:starr 所在討論版:---- ADSL 抱 怨 與 鼓 勵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2-08-03, 02:21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