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最近剛和交往了幾年的女朋友分手了...

男孩子很捨不得,可是終究還是要面對,因此男孩子語帶沮喪的說:可以幫我介紹女朋友了。語畢,男孩子突然又淡淡的說了一句「可是要重灌驅動程式,好累唷...」。
淡淡的一句話,卻在腦海中縈繞不已,雖然是淡淡的一句話,卻清脆的點醒了現在速食男女的情感弊端,好有咀嚼性的一句話唷!
現代男女,講求速食,對於感情總存在點心不在焉,總是不太珍惜,總認為失去這一個,下一個會更好,這樣的觀念未必不好,未必錯,但卻也容易產生尋尋覓覓總是不對的臆測感。原因只在於重灌驅動程式太累了。

每個人總有自己的人生觀、生活方式、甚至是怪癖,況且人類世界裡,真的不是機器,只要可以製造出驅動程式,灌了驅動程式就一切ok,生活點滴、兩人相處,很多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因此不是每一個程式都可以找到驅動程式來灌進去驅動的。

換了一個新的另一伴,必須重新相處,重新闡述自己的生活體驗,重新調整兩人的相處模式,日復一日,一個換過一個,漸漸的你會失去重灌驅動程式的耐心,甚至很多時候還會忘記驅動程式灌到哪裡,而認為對方總是不懂自己,粗聲粗氣,經過幾次,兩人便開始爭執。

在感情的世界裡,便會開始質疑怎麼都沒有適合我的,甚至只能追憶最當初那個才是自己的最愛,為何卻已在別人懷抱,其實不是最初那一個最適合你,是因為你花最多時間、心血去灌驅動程式..

所以很多人不是說不要輕易放棄一段感情嗎?因為要培養一段感情真的不容易。這話是不是值得我們深思,我們是如何看待一段感情呢?

不要讓自己在感情的世界裡成了一株浮萍,
不要把情人間的分分合合當作是常態,
對感情負責任是現代時下速食男女應深思的課題,
除非到了無可挽回,或分手已成事實的地步,
當然可以以處之泰然的態度視之,
否則不要輕言放棄,
因為重灌驅動程式,很累...
或許他或她不是最好的,
但,卻是最適合的!
[MOVIE]http://home.pchome.com.tw/school/romantic0911/music/meet.mid[/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