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好像蠻強的,直接透過電子郵件傳,不知道是不是就代表能透過防火牆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net...ote/20795.html

自從有了網際網路以後,無論多遠的電腦都能透過它連接在一起,也因此讓過去許多想像不到的功能成為可能。遠端遙控就是一個例子,它可以讓你在遠端操作電腦,以進行遠端監控與操作的目的。

有很多人希望在工作場所或學校等處操作家中的電腦,但這些場所通常會對使用者的網路連線進行控制,讓使用者無法使用一般的遠端遙控軟體進行控制。不過無論如何管制,通常電子郵件服務還是會存在的。這時利用 Ewayserver 這套軟體,就可以毫無阻礙的遙控遠端電腦了。這是因為 Ewayserver 軟體所使用的遙控管道是電子郵件,因此只要你所在的地方能使用電子郵件,你就能使用 Ewayserver 操作遠端電腦。

在 Ewayserver 軟體中,你可以對遠端電腦進行檔案管理、畫面捕捉、執行程式、文字交談、甚至是開關機管理。你可以使用任何能傳輸純文字的電子郵件軟體操作裝有 Ewayserver 軟體的電腦,只要遵循 Ewayserver 軟體的指令格式即可。而你也可已透過 Ewayserver 軟體內附的專用電子郵件程式發送指令,操作起來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