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吃肉即是人吃人 - 第 3 頁

第 3 頁,共 5 頁 首頁首頁 1 2 3 4 5 末頁末頁
顯示結果從第 21 筆 到 30 筆,共計 46 筆
  1. #21
    會員 jeff7364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6-25
    所在地區
    ADSL 10M/2M
    討論區文章
    1,619
    真實牛被屠宰的影片[MOVIE]http://www.east.org.tw/16/beef-3d.wmv[/MOVIE]



  2. #22
    會員 jeff7364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6-25
    所在地區
    ADSL 10M/2M
    討論區文章
    1,619
    豬的可憐記錄~一隻豬仔的生與死
    小公豬在出生後10-14日左右陰囊就得挨刀拔除睪丸

    集體送到屠宰場

    豬隻經由特殊設計的走道安靜的進入電擊區被昏迷

    確定豬隻完全昏迷後才刺血屠宰

    用來致昏癱倒豬隻之手動式電擊器

    對清醒的豬隻使用手鉤勾是不人道之處理

    重病的豬隻被放著等死不但不人道,也易使疾病擴散

    電擊豬隻

    灑水導電

    持續電擊並確定豬隻完全死亡

    粗暴對待豬隻實例:
    不到10公尺長的走道邊,滿佈著電擊棒與鐵條

    濫用電擊棒

    傳統屠宰之敲擊法不易確實致昏豬隻,造成豬隻痛苦

    未完全昏迷之豬隻被刺血時掙扎不已也造成工作人員危險

    感受到同伴被宰殺懸吊的慘狀嚇得擠成一團的待宰豬隻

    在屠宰時因驚懼緊迫交加而昏厥、口吐白沫的豬

    人類價值”決定”的生命
    豬的一生:
      當我還在媽媽的肚子堮氶A我想,我和任何一種動物的新生生命一樣,有著一種喜悅和幸福的感覺。

      媽媽的心跳,讓我覺得安全;媽媽的體溫,讓我覺得溫暖;媽媽呼吸時從鼻孔發出來的聲音,也讓我覺得滿足。我和我十二個兄弟姊妹靜靜躺在媽媽的肚子堙A雖然,我們都知道在這三個月三星期又三天的懷孕過程中,媽媽要吃足苦頭。媽媽被關在一個小小的夾欄中,寬度只比她的肩膀稍稍寬一些,人類不知為了什麼理由,深信唯有如此,我們在媽媽的肚子堙A才能得到最好的保護。除此之外,媽媽還得接受一次又一次的預防注射,以避免得到會造成流產的疾病,或者是我們得到還沒有出生就可能透過胎盤而傳染的疾病。雖然受到如此「完善的照顧」,我們十二個兄弟姊妹仍有三個在出生前就死掉了,因為媽媽生活的環境中實在有太多的病原在威脅著我們。

      其實,我應該為我的血統感到驕傲才對,我的曾祖父、曾祖母都來自遙遠的歐洲,雖然他們是不同品種的豬,但人類相信他們的後代會又多、長得又快,又會有美好的體型,所以就讓他們在一起了。

      所謂美好的體型,其實是從人類的眼光和有限的營養常識,再加上人類自己對自己的審美標準而訂下來的。人類是一種奇怪的動物,老相信母的人類若是枯瘦如材,而公的若是寬肩窄臀,就是美。再加上一些所謂的營養專家不知作了些什麼樣的研究後,竟得了一個讓我們覺得很遺憾的結論:肥豬肉會讓人類變醜,或死於心臟病。基於這個荒謬的結論,我的祖父母、爸媽都被”改良”成體型瘦長,胸如箱,背如弓的身材,他們認為這樣子的豬,瘦肉就會比較多,我爸爸還因此得了個選美獎,這個獎讓我爸爸身價百倍,一張側面全身寫真還上了雜誌的封面呢!雖然這樣的體型,尤其是狹長的胸部,老讓我爸媽呼吸不太順暢,肺活量太小,每天都擔心會得肺炎。

    真實世界寒風刺骨

      當我誕生時,我和所有剛誕生的生命都一樣,心中充滿歡樂和好奇,但這種心情並沒有持續多久,因為我馬上感覺到真實世界是如此冷且冷酷。

      我還太小,體溫的調節中樞還沒有發育完全,還不知道要怎樣來保持我的體溫,所以一離開媽媽溫暖的身體,我立刻就體會出什麼是”寒風刺骨”了,而那一位替我媽媽接生的人,竟完全不同情我嬌弱且不停顫抖的身軀,接二連三的對我這個新生兒做出一連串的無情打擊。首先,他用一把利剪,把我的乳齒一刀剪掉,痛得我哇哇大叫;但想到這樣才不會在吃奶時把我最喜歡的媽媽柔軟的乳房咬傷,也就只好忍住汪汪的淚水,但接下來,他又把我心愛的尾巴也給剪掉了!人類的思考邏輯,有時實在是很可笑,笨得很值得同情,他們只看到我們有相互咬尾巴的動作,也不來問問為什麼我們要去咬,就直接、乾脆的把我們的尾巴剪掉,如果沒有尾巴,就不會有咬尾巴問題;那是不是把頭砍掉,就不會被罵成豬腦袋呢﹖

      接著,我的身上被插了好幾針,有的是為了幫我渡過我一出生就要面對的各種疾病的嚴苛挑戰,有的是怕我因剪齒、斷尾的傷口受到感染而發炎,有一針深咖啡色,打下去特別痛的,後來媽媽告訴我那是鐵劑。外祖母曾經告訴她,原本我們的祖先是生活在泥土地上的,從來不會缺什麼礦物質,但後來我們被被養在水泥地上,沒法在泥堆中玩,更別說要從泥土中攝取鐵質了,所以只好靠打針來補充,否則要不了多久,我和兄弟們就會因為缺鐵而貧血,甚至死掉。

    媽媽的苦

      經過這一番折騰,我才被送到媽媽的懷中,吸到了媽媽甜美的奶汁,看到媽媽美麗而且慈愛的面容。這時,媽媽側躺著身體讓我們兄弟姊妹盡情的吃飽肚子,微微地瞇著眼睛,溫柔地看著我們,鼻孔中發出的哼哼聲,像一首美妙的搖籃曲。吃飽後媽媽教我們進到一個小箱子堙A箱內有一盞溫暖的燈泡,乾淨的床墊,我們幾個兄弟姊妹窩在堶掄棡廘峈A的,這時候我才對人類產生了一點好感,但回頭看看我媽媽,仍舊被夾在一個小小的欄子內,人類相信唯有這樣,媽媽在躺下來時,才不會壓死我們,看到媽媽如此受苦,心堣S難過起來。

      過了兩天,我們之中最小的弟弟死掉了,他出生時個頭就最小,身體虛弱,吃奶時總搶不到奶水最多的乳頭,總是吃不飽,我們當然也覺得十分哀傷,但想想在我們長大之前大概有三分之一沒辦法安然渡過,也就只好打起精神來。

    不快樂的童年

      出生後的第七天,一件更可怕的事情又發生在我們身上,應該說是我這些小公豬身上。人類總是非常重公輕母,如果他們的小孩是公的,大家都樂得嘴歪眼斜,但這一天,他居然用一把鋒利的小刀,強迫我們這些小公豬從此不再是公的了,聽說人類從前因為一種心理的變態,也對他們的同類做出同樣的事情,還給這些可憐的人取了個名子叫”太監”,現在,他們依然延續著這種變態的心理,但卻把它發泄在我們的身上,更莫名奇妙的說這樣我們才會長得快又壯,而且不會有體臭味;我就不相信那些太監,個個都長得比較高大,而且都芳香四溢嗎;總之,我又白白挨了一刀,真的是痛徹心肺,而且,心堛熙迠邟颽O永遠無法彌補。

      到了我們三個禮拜大時,盡管我們仍然非常迷念媽媽柔軟的乳房和輕柔的搖籃曲,媽媽也好喜歡天天和我們膩在一起,但我們卻被活生生的分開了,我們被移到另外一個高架起來的小欄子堙A和其他的小豬關在一起。離開媽媽讓我覺得很傷心,又沒安全感,和其他陌生的小豬住在一起總免不了打起架來,打得傷痕累累,吃不到母奶只好啃那乾乾、硬硬的食物,讓我覺得腸胃好難過,於是,我就開始拉起肚子了。其他的豬也都好不到那去,每個都病懨懨的,好慘!這段時間,天天都會有一個手拿一支大針筒的人,看到誰拉稀,就往他背上打一針,雖然我病得混身無力,但仍被他嚇得四處逃。

    與病毒為伍

      原本就難吃的食物,現在又多了一種苦苦的怪味道,使我更加難以下嚥;我就這樣很虛弱的熬了二個禮拜才漸漸好轉,但和我住在一起的就好幾個沒那麼好運氣和好體力,紛紛夭折,尤其是晚上躺在冰冷的鐵條地面上,冷風不斷從底下灌上來,更是讓大家無法忍受,往往在天還沒亮前就離開了世間。

      有一天晚上特別的冷,我們都凍得直發抖,第二天,大家都咳嗽起來,於是拿大針筒的人來的次數更多,下針下得有如槍林彈雨般的猛烈,原本苦苦的食物變得更苦,而且參雜更多各種不同的怪味道;反正我正在發高燒,一點胃口也沒有,更沒力氣起來走動,只能舔舔地板上的髒水解解渴,接連幾天,天氣並沒有好轉,我們也咳得更厲害,這間房子本來通風並不好,為了保溫,所有的窗子都被關上,再加上我們大小便的氣味,讓空氣更混濁到幾乎無法忍受的地步;髒髒的空氣不但讓我們呼吸更困難,更讓我們咳嗽加劇,有些同伴甚至咳血而亡,而我雖然好運的活下來,但從此以後就身體虛弱,只要稍稍一活動,甚至起身吃東西都會咳個不停,但比起那些從此就鼻子歪掉變成醜八怪的,還是幸福得多了,誰教我們住的這屋子堙A原本就堆滿了各種不同的病菌,所以隨時都有機會傳染到各種不同的病毒呢﹖

    生病、死亡是常事

      我在這高架的欄子埵矰F三、四個禮拜後,又被趕到另外一棟房子堙A屋裡是硬硬冷冷的水泥地面及一圈圈的圍欄,又重新和一些以前沒見過面的豬仔混在一起。打打鬧鬧仍又無法避免,再說,我們那麼多個住在這堙A卻只有一個小小的食槽放在牆角,每次吃飯,大家就得擠來擠去,搶來搶去,教我們怎麼可能和平相處呢﹖

      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們的身體大得好快,欄子一下子就變得好擁擠,擠得連晚上睡覺要躺下來都有點困難,原本我們剛搬過來時,大家協議大小便都要在離吃飯的地方最遠的那一個角落,這樣才能保持居住環境的乾淨和衛生,但現在要執行這個好習慣幾乎已經不可能了,因為每次還沒擠到那個角落,我已經忍不住了,再說,有幾個同伴被迫只能躺在那個角落休息,我總不能尿在他們身上吧!天氣漸漸轉熱,糞尿四溢隨著高溫蒸發出刺鼻的惡臭,充滿在靜止而且悶熱的空氣中,看上去竟是水濛濛的。種種不舒服的感覺,讓我們個個身心俱疲,神經也隨之緊張;遙遠的原始本能,隱隱約約中不斷地隨著緊張的情緒被喚醒,我開始有了身處在一片快樂的小樹林的幻覺,一片我們的老祖宗原本生活的小矮樹林中,用我們結構特別的鼻子,可以挖開芬芳的泥土,找出藏在堶悸甄A美的樹根,開始咀嚼........這樣的動作讓我覺得安慰,心情也就較為平靜,就像人類在緊張時,也要不斷咬他們稱為口香糖的東西一樣,可以使他們比較冷靜。但這堿J沒有泥土,也沒有樹根,我們終於情不自禁地互相咬別人的尾巴以求慰藉,雖然尾巴被剪短了,但留下來的一小節尾根,咬起來依然有味,再不然還有兩片耳朵也可以,誰教它們的形狀都是如此的像樹根,而我們都是如此的精神衰弱.......。

      當然,這段時間,咳嗽的照咳,拉稀的照拉,該死的照死,只是我們都已習以為常。

    像我這樣的生命

      最後,人類終於給我們一種完全沒有苦味或怪味的食物,人類相信這樣他們才不會從我們身上吃到一些不該吃到的東西而提早死掉,當然,這也意味著我們也已走到生命的最後一個階段。

      我好不容易才熬過了這個充滿困難險阻的成長過程,卻也到達了生命的終點........。我沒什麼好抱怨的,畢竟我的生命和生活都是由人類設計、製造和安排的,但我對我的死亡之旅卻充滿著恐懼。

      因為生活在這個地方的人類,不知為何累積了五千年對食物的怪癖,深信我們的肉如果不經過冷藏或冷凍就會比較好吃,於是我們其中超過大半都要被送到完全沒有冷凍,冷藏和人道屠宰設備的私宰場內。想到我們將被迫排著隊看著同伴一個個被一支冷森森的大尖刀刺入心臟,鮮血直噴的殘酷畫面,直到這把尖刀插入我的體內後十幾分鐘,我才會因為血流乾而失去知覺,如此的慘死,有誰不怕?又有誰不怨?

      人類讓我擁有了這個生命,且盡其所能不讓任何因素奪去我的生命,但最終的目的卻是要攫取我的生命,我想,在這世界上,還有那種生命會像我的生命一樣,如此充滿著矛盾、無奈和諷刺!

      告別這個混濁而冰冷的世界,我心中仍惦記著我的媽媽,她將終其一生,被夾在那個無法轉圜的空間裡,一次又一次的懷胎、生子、哺育,然後又一次一次的看著骨肉分離........,直到最後,當她無力再重複時,終將無法避免走進這個叫做屠宰場的地方......

      至於我爸爸,人類稱他為「種豬」,這一生,我從來沒有見過他......

  3. #23
    工程屍
    註冊日期
    2002-06-08
    所在地區
    Hinet 8M
    討論區文章
    1,440
    最初由 jeff7364 發表
    回覆樓上的
    你提到佛家強調萬物平等...
    既然如此...那為何轉世為豬.雞.狗等為懲罰...?
    人真的就比其他動物高尚嗎
    人要不是因為能開口說話和思考
    其實跟動物沒什麼兩樣
    轉世為豬、雞、狗就是在世的時候做太多壞事

    ....恕刪

    人類的文明到底建築在什麼樣的基礎?我們竟然用這種不人道的行,加諸在那些毫無抵抗力的朋友身上!自翊為文明的人類,應該是感到光榮還是羞辱呢?
    天無私覆,地無私載,日月無私照
    天生萬物公平對待,誰也不比誰強

    人絕不比任何動物優秀到哪去
    人類為萬物之靈的想法只是人類自己沙文主義作祟而已
    其他動物才不會裡你

    佛家輪迴六道並無優劣之分
    都是不停的生老病死的輪迴罷了
    如何將自己終止六道輪迴中不停來回
    才是當年釋加摩尼當年所要悟的道
    對於這種追求大道之人
    變雞變鴨這種小道毫末的事祂會在意嗎?

    最早佛教根本沒有所謂戒律
    中國佛教直到南北朝有一個和尚吃飽沒事幹才定出來的〔名字我忘了〕
    還定出懲罰
    催眠人民遵守它

    一物食一物,環環相連循環不息是自然法則
    就算身為地球食物鏈頂點的我們
    死了之後,肉體一樣要歸於大地化作嫩草一樣提供給下一代成長
    〔我的遺署就寫了:死後火化丟向大海餵魚蝦〕

    這種人類自作多情的小恩小惠
    萬物不會領情因為只會破壞自然循環
    不會有大益處

  4. #24
    會員 jeff7364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6-25
    所在地區
    ADSL 10M/2M
    討論區文章
    1,619
    最初由 Anonymous 發表
    天無私覆,地無私載,日月無私照
    天生萬物公平對待,誰也不比誰強
    ..
    不會有大益處
    你說動物不會理你
    那你就錯了
    你如果有愛心對一隻動物好
    動物也會感受到的

    你吃的肉從何而來?

      《動物解放》一書另一位譯者錢永祥在新書發表會中表示,一旦以人的觀點來看動物問題,動物與人就不可能平等。該書作者 Peter Singer藉嚴謹的哲學論證,並引用大量的統計資料、實例,檢證出人類食肉習慣造成動物大量的死亡,在養殖屠宰的過程中所造成難以想像的虐待,及人類對動物的無情傷害與剝削。他認為,人與動物相同之處,在於都會感受痛苦,因此人如果要讓動物痛苦,一定得有很好的理由。

      但要改變人類長久的習慣的確不易,尤其中國文化向以「食」聞名。中研院動物研究員陳章波在座談會中提出中國人十分了解「吃」的重要性,食物內的能量就叫「氣」。問題在於我們吃什麼?吃多少才是適量?

      或許人類認為大量食用豬、牛、雞等動物並無不妥,實際上,養殖業為了增加產量,連帶地也使環境受到影響,如大量養殖鰻和蝦出口到日本換取外匯,外匯增加了,但破壞了水資源,失去了孫賴以生存的根基。這牽涉到一個「永續」的觀念,意即人要吃才能存在,那賴以維生的土地,要能生生不息提供生命所必需的養份,才能承擔這些繼起的生命。

      針對《動物解放》書中所描繪的經濟動物處境,養豬科學研究所的楊天樹博士在新書發表會中對目前台灣畜牧業的發展也做了說明。每年台灣平均要消耗一千多萬頭豬隻,屠宰應該做到讓動物承受最少的痛苦,肉品才有最大的經濟價值。否則死前若承受過大痛苦,體內代謝程度達到最高,酸的分泌過多,將破壞蛋白質,並不適合人食用。

      除了生產外,現代的畜牧業還要加上生態、生活的概念,例如用廢水處理設備,增加畜牧的環保價值、重視管理動物的生活品質。

    對動植物的關懷如何兩全?

      進一步思考,動物是生命,植物也是生命,連細菌都是,吃植物仍是損害生命,在這種情形下,人將如何延展自身的道德意識呢?陳章波提出了問題,也自己回答了這個問題及實踐之路。在座談會中他提出自己的想法與大家分享,經長久思考之後,他認為可行的方法就是儘量減少自身對能量的需求。如果講話不那麼急躁,走路行事不要那麼快,自然降低體溫和代謝量。因為減少能量消耗,是保存體溫的好方法,這樣人就不需要吃食過量了。

      孟東籬則以再生能力來看待動植物的差別。若我們將植物砍斷一根樹枝或樹幹,植物的汁液很快就會黏合起來,再生新枒的能力強,重要的是植物並不會死。但是如果砍掉一條狗的腿,牠流血致死的可能性非常大。他並引用《動物解放》書中神經學所提的論證,指出包括很多魚類、貝類,都有很多很複雜的、精細的、高等進化的神經系統,牠們都會感受到痛。我們之所以不忍心殺其他動物,是因為我們知道牠們在面臨死亡時會和人類一樣感到痛苦、害怕。

      當我們去解救一隻瀕臨絕種的老虎時,每天將因而犧牲多少牛隻,人類如何去決定哪些牛該死,而哪些老虎該活?昭慧法師認為,是否能在弱肉強食的無奈中得到一個平衡,然後把這樣的平衡推己及人,解放生命。她非常欣賞《動物解放》書中的一句話,「我們既然擺脫暴君的角色,也就不必再扮演上帝的角色。」

    化解不吃肉的心理障礙

      要做到關懷生命,有人說,最根本、最有意義的方法是吃素,但許多反虐待動物的人,面對不吃肉這點就劃清界線。平路的這番話簡直是道出許多人心中的那塊疙瘩。

      孟東籬吃的是環保素,他的解釋是「兩害相權取其輕」。因為就他所知,一個人如果以肉食為主的話,他吃掉的是相當於十二個人的糧食。另一方面,當你真正了解到那些被飼養的動物是如何被殘殺時,就會不忍心吃牠。即使是喝牛奶、吃雞蛋,若是來自於母牛被迫懷孕,以供應牛奶,小牛一出生就被迫離開母牛,而無法享有彼此強烈親情,這樣的牛奶和雞蛋,孟東籬也是拒絕的。

      昭慧法師吃素的動機也是純粹基於不忍之心。但她提出另一個降低口慾的方式:當自己把對口腔的原慾轉往其他地方發展的時候,一旦養成習慣,生命的格調就會改觀,眼耳鼻舌心對於外境的染著和追求也將有所提昇。

      陳章波認為自然就好,他強調的是,人有大腦,會思考,可以自我提昇,不應做違反自然本性的事。

    提昇人的價值

      昭慧法師認為每一種生命,如果為了增強自己身體內部某一個器官的功能,而去殘害其他生命,這已牽涉到價值觀的問題了。「食補文化」是人類傷害其他動物以貼補自己利益的方式之一。我們必須更深一層去探究「人的生命價值」,是否擺在所有價值之前的問題。

      動物應如何被對待?這是一個發人省思的問題。陳文茜提到《動物解放》有一篇指出很重要的觀點:過去這十年來,台灣隨著整個政治開放,所進行的不管是環境保育的工作,或現在談的動物權問題,其實就是希望我們從一個動物,變成一個有道德感的、接近「人」的角色。這個觀點值得每一個自認為是人的你、我,細細深思

  5. #2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11
    所在地區
    350度凹透鏡
    討論區文章
    1,933
    離題了.................

    佛教只有華人部分地區才有吃素(達賴喇嘛吃肉,泰國僧王一樣吃肉)
    你提的屠宰場不是在台灣,中國一樣有加入一堆令人噴飯添加物的素菜
    那吃素不是一樣令人無法接受嗎?
    蔬菜和肉會不會腐敗,取決於環境的微生物,而微生物喜歡營養豐富的肉類
    當然在自然界被消化的快,別忘了白菜青菜腐敗的味道聞起來一樣非常難聞的

    現在台灣的畜牧業已經非常先進,抗生素用量已經非常稀少
    現在用的是跟人一樣的疫苗,請先搞清楚,不要污衊畜牧業
    因為佛教可以喝的羊奶一樣是畜牧業出產的

    妳吃青菜吃素,妳大可鼓吹吃素的好處,但請不要把吃肉用宗教醜化他
    那些小故事只是以前愚民用的,不要把你個人喜歡吃素
    就醜化吃肉的人,而且還一併把宗教拉下水
    這世界不是零合遊戲,每個人有選擇的自由
    每個人也應該尊重他人,可以發揚你的理念,但請勿醜化他人。


    你開車嗎??
    車爛,人差勁兼沒帶種才會由路邊右側超車

  6. #26
    會員 jeff7364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6-25
    所在地區
    ADSL 10M/2M
    討論區文章
    1,619
    我是男的
    吃素只是培養同情心而已
    而且我又沒說吃肉的人怎樣
    吃不吃素是看個人的根基好不好

  7. #27
    REI
    REI 目前未上線
    癡癡笑笑 REI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15
    討論區文章
    2,970
    最初由 jeff7364 發表
    我是男的
    吃素只是培養同情心而已
    而且我又沒說吃肉的人怎樣
    吃不吃素是看個人的根基好不好
    我也贊同pavo閣下的意見...
    吃素有吃素的好處..
    但不要用其他例子醜化吃肉..

    至於吃素跟培養同情心?
    這我不知道有啥關聯...
    青菜水果也有生命..

    至於有沒有說吃肉的人如何..
    看看標題就知道了..
    "吃肉即是人吃人"...?

    至於根基...
    請問吃素的根基是好還不好?

  8. #28
    會員 greenimp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23
    討論區文章
    116
    我個人是覺得
    人類只是地球上最強傷害最大的害蟲
    跟其他生物比起來也沒啥地位高地位低的
    都只是生物
    生物都有求生的本能 人類也只是依照這個去做
    而且吃素跟吃肉有差嗎?
    不都是生命?
    只是一個你殺他他會哀嚎
    一個你看不出他的痛苦
    而輪迴只是拿來勸導人
    在活著的時候好好對待周遭的人以及生命吧
    但是你要活下去就是得要殺生阿

  9. #29
    工程屍
    註冊日期
    2002-06-08
    所在地區
    Hinet 8M
    討論區文章
    1,440
    最初由 jeff7364 發表
    我是男的
    吃素只是培養同情心而已
    而且我又沒說吃肉的人怎樣
    吃不吃素是看個人的根基好不好
    跟根基好不好毫無關聯
    更與同情心毫無關係
    東拉西扯論點更會破綻百出

    希特勒也是素食主義者
    你說他根基很棒很有同情心嗎?

    犯了一般人道德化的通病
    采尼〔上帝之死〕說道:
    一般人道德化即把所有人都拉到和自己一樣的水準

    別忘了大道謙沖無所不包
    真是非中無對錯
    莊子中說:
    道沒落了,才靠德支撐,德沒落了,才靠仁支撐
    仁沒落了,才靠義支撐,義沒落了,才靠禮〔教條〕支撐
    禮〔教條〕實行了,天下就大亂了
    因為大多數的人不會遵守它,而是利用它

    拿著毫末教條向天嘶吼,直指天賦之道不對
    學聖人態度利用宗教教條威脅恫嚇,勸導侮辱其他不從之人
    博學的人不會認同,通達的人也不會同意

    其實
    你真正因要罵的人是造物主:為何把人作成要吃肉,為何不當羊吃草
    而不是被創造來天生要吃五榖雜糧的人

  10. #30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8-12
    討論區文章
    313
    最初由 PHINEAR 發表
    別想那麼多
    飲食均衡最重要
    偏重任何一種都不易保持健康
    說的沒錯

    也許將來會複製動物細胞歐
    那麼就不用吃素啦



類似的主題

  1. 【閒聊】MIS不是人當的 (Something about MSN...)
    作者:mallen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21
    最後發表: 2005-07-29, 11:25 AM
  2. 【閒聊】有人吃過狗肉嗎?
    作者:jeff7364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3-11-27, 11:46 AM
  3. 你(妳)可以連上台灣音樂網嗎?【閒聊】
    作者:pwc0714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7
    最後發表: 2002-03-02, 11:16 PM
  4. 困境即是賜予
    作者:Eugene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05-28, 04:59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