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過雨的草地,十分的清新。

大概是因為全世界的雨都落在全世界的草坪上的緣故吧!

天空藍得有些深了,生命也能象這麼深嗎?

我看到了烏龜,他那有著細膩邊緣的外殼,好象是很滄桑的樣子,背著殼的雄性笑,但是他毫不在意,很象是堅強的樣子。

「嘿!兔君!」

他叫了叫我,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兩只手摩挲著,好象不只往哪裡放呢!

「今天也要加油啊龜君!」我朝他笑笑,陽光照在他臉上,他眼睛瞇成了一條線。

「兔君,你輸了呢!」

他顯得有些局促了,喃喃的說,「象兔君這麼擅長跑步的動物,也輸給我了呢,我知道兔君你一定是不肯讓我傷心的。我知道的。」

我笑了:「那個,沒有,你不要多想。我是有些困的。春天就是讓人有些困的啊」

我朝他揚了揚手,轉頭就走。我發現我的眼角竟然有些濕潤。

「兔君!對不起!麻煩等一下!」他在身后叫道。我回過頭,看著他有些蒼白的臉:「什麼事?」

烏龜使勁咬了咬嘴唇,好象費了很大勁和用盡了全身心的勇氣,說出來了:「我……我喜歡兔君你呢!」

我當場呆立在原地。蜜蜂在陽光下嗡嗡的飛舞著,它們一刻不停的在采集著花粉?而我像是失去了生命般不動了,一動不動了。

「我喜歡兔君你呢!從看見的第一眼就喜歡。我也曾……無數次的想著和兔君你在一起的樣子。可是,象我這麼卑微的烏龜,兔君你應該是不會喜歡我的呢!應該不會的!我……就是把心意說出來,心裡就很舒服了。我也知道,雄性喜歡雄性,是不倫之戀呢!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呢!你跑步故意輸給我,我心裡很暖和。我……我還是說出來了!兔君你盡管鄙視我,沒關系的!只是能夠看到兔君你,心裡感覺很舒 …… 」

烏龜說不下去了,嗚咽起來,這樣一個滄桑的雄性,居然也會被心事所打垮。

我看著他龜殼在不停的抖動著。

我原來是目瞪口呆的,現在我不知被什麼力量所驅使,越過草地向他走去,把他抱在懷中。

他粗糙的脖子在我面前抖動著,抽噎著,我安靜的擁抱著他。

鼻子傳來水族動物特有的腥味,我就這樣擁抱著他。好象要直到永遠。

這個正午的草地突然變得十分的安靜和不知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