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有年紀的人難免會有腰酸的情形發生,嚴重者當然要看專業醫師仔細治療。
若是工作或運動後輕微的酸痛,可嘗試我提供的網球滾壓按摩,三兩下就見效果。
方法是購買兩個硬式網球,將它塞入單腳絲襪(壞掉的)中,調整兩球的位置在中間,
兩球間約距 2-3 公分,無需固定。用法:兩手各抓住絲襪兩端,放在背後,球的位
置在腰帶處,分置脊椎骨兩側(不可壓到中間的脊椎),先深吸氣吐氣完,背對著牆
璧壓住,壓的力道由腳跟距離牆腳的長度而定,一般言,三十到四十公分為宜。
壓的時候身體可稍稍上下左右移動,憑自身的感覺找到正確的滾壓位置。每回壓
十秒 (期間正常呼吸),休息一會兒,吸氣吐氣再作,一般三、四回就可舒解疼痛。


重點:1. 不要壓到脊椎骨 2. 壓前吸氣吐氣盡,才不會受傷。
結語:此法是我依據中醫推拿設計,不用麻煩他人,DIY OK !
個人發明,可無限制推廣,樂見成為全民運動,減少服用藥物。
做一套送給家中長輩,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