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長過了工作時間仍未下班,正當她想要透透氣而開門出來時,就看見走廊上的印卬,於是邀他入內閒聊。

原以為秘書長很冷淡,沒想到一過了下班時間就變得和藹許多。印卬依她所請地坐在沙發上,秘書長放下一杯熱茶在印卬面前:「巡邏不是那麼嚴格,你不用太緊張,在這裡休息一會兒不要緊的。」
「謝謝!」印卬拿起杯子,聞過無異狀才喝了一口,然後放下它。

「馬上就安排夜勤給你,會不習慣嗎?」她自己捧著專用的彩繪瓷杯在印卬對面坐下。
「隊長的用意就是要我立刻習慣。」
「他是個嚴格的人,而摩先生更是個嚴厲的人,你必須更加用心才行。」
「多謝指教。」印卬禮貌性地一笑。

「早上的事……」她猶豫了一下才又接著說:「你做得很對,即使摩先生有些生氣,但你是對的。」
「你的說法令我很意外,連隊長都不太高興呢。」
「是的,正因為十個保全人員當中,其餘九個不會有像你一樣的舉動,所以我才忍不住要給你肯定。」

「是嗎?」印卬想,若不是今天恰巧與一三六七佩德羅交換,陳設計師只怕會很危險,思及此,印卬就順勢問她:「摩先生會針對陳設計師提出控告嗎?」
「你可能又會感到很意外,因為摩先生並沒有這個打算。」
「的確很意外,這是為什麼呢?」
「我也不太清楚,或許是因為戴設計師吧!他們曾經有著師生情誼,後來又在工作上長年合作,現在雖然有了磨擦,摩先生可能不想再加深彼此心中的裂痕。」

印卬對秘書長樂觀的看法持保留態度,他將話鋒轉向與任務有關的方面:「聽說秘書室要處理所有的重要檔案,你的工作壓力很大吧?」
秘書長微微一笑:「你指的是什麼?」
「例如合約若有瑕疵,你們要負責嗎?」
「摩先生知道資料總會有給人看的一天,所以放在這個檔案櫃裡的資料當然都是沒有瑕疵的。」

這樣的回答有很強的暗示意味,印卬覺得自己低估了這個女人的城府。「那麼保管它們的責任也不輕鬆吧?」
「這也是你們的職責不是嗎?」
「人為管理的模式之下,難保不會有疏漏。」印卬知道自己套話套得危險,但他必須爭取機會與時間。

「人腦才是最複雜、最精巧的,任何設備都不會比它更完善,當然,得看個人如何運用;你別看摩先生日理萬機地十分忙碌,他可是相當仔細的人呢,凡是他親手動用過的檔案櫃,他都會當場變更密碼,在他再度授權之前,沒有其他人可以取閱文件,所以如果萬一哪天摩先生叫你來領取文件,記得向他要最新的密碼,否則會白跑一趟。」
「我記住了。」

「好了,今天就聊到這兒吧,我也該下班了。」秘書長拿起兩個杯子,印卬與她同時站起來,她笑著說道:「以後你經過這裡的時候如果我還沒下班,歡迎進來喝杯茶。」
看來她對印卬早上的作為真的很欣賞,所以才會給他額外的禮遇吧!

離開柲書室,印卬繼續著名為巡邏、實為探勘的行動,直至夜勤時段結束。


第三天印卬休假回家,他在路上就通知了卜士文前來商議。


「哇!你才剛去報到就出了一大堆狀況,虧你居然沒被發現是假冒的!」卜士文聽完印卬的報告後,只覺得一陣頭暈眼花。
印卬對鏡看著因長時間未卸妝而變粗糙的皮膚,沒好氣地回應卜士文:「少廢話,你對於人事檔案的事有什麼看法?」到底是什麼原因沒造成他洩露底細,這是三天來令他最困惑的事情。

卜士文想也不想就回答:「不就是杜若之搞的鬼嗎?」
「他說只有照片來得及撤掉,而且也只能壓著三個星期不用補交。」這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那是你去報到的兩天前說的,也許他臨時又另外派人去做了手腳;如果你那麼想知道的話就向他求證呀!」我又不是姓杜的跟班,哪會知道的比你多?

「我問了,他說這個部分是屬於軍方機密,不能對我細說。」
「那“粗”的說法呢?」
「『你運氣不錯。』」印卬壓低了嗓子模仿杜若之的聲音。
卜士文深吸了口氣:「我們不要指望他了,繼續討論其他重點吧!」杜若之給情報給得也太吝嗇了,我們又不會把情報轉手賣掉!應該不會吧……

「也對,反正能過關就好,誰是內應不急著知道。」其實印卬極為重視這項疑點,只是不可能和卜士文討論出個結果來(每次都是問過他才覺得自己無聊白問),不如先擱下,自己再另行探究。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