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09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5-30
    討論區文章
    64

    【轉貼-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09

    印卬要直接去摩理公司報到,他交代卜士文帶著皇天熟悉全程的交通,務必要紮實地了解所有地緣情況,皇皊則留守家中以負責訊息監控。


    由於職務特殊,印卬並不是向人事室報到,而是得去秘書室報到。他一進入秘書室,就看見一位氣質高雅的中年女士,和一個身材高大的方塊臉保全人員,抱歉,是剛毅的面孔。

    看過印卬交出的識別晶片,那位女士柔柔緩緩地說道:「我是摩先生的機要秘書,也就是秘書室的主管,你可以稱呼我為秘書長。」她將手掌比向旁邊的那一位:「這位是保全小隊的隊長,也就是你今後的直屬長官。」

    看來輕鬆地過了第一關,她果然沒將公文檔案拿出來對照細節。印卬上前向隊長行禮,隊長也予以回禮,兩人都是公式化地面無表情,這畫面若是拍攝回去看,印卬一定會從椅子笑到地上。

    「開始的三個月內,你白天負責的是大門的守衛,值夜班時就依調度巡邏。」秘書照規章唸著。
    印卬用機器人般的表情聽著,心想著這差事交給機器人執行多好,人來做好累呢!
    「值完夜班如果太累,可以在保全人員專用的休息室睡足再離開公司,雖然受過嚴格訓練的你應該不容易感到疲累。」
    「是的。」印卬慶幸自己不是長久要在這兒工作,因為日夜經常顛來倒去的對皮膚不好。

    她所唸的內容印卬早已背熟,所以他有閒功夫觀察秘書的打扮,一身的制服使她只剩下五官有特色,最後印卬將視線停在她那梳攏整齊的髮髻上,配上她保養有方的白皙皮膚,真有一種古典美--可惜講話的內容十分無趣。

    印卬就目前了解到的編制揣摩著,諸如武裝保全、完整的秘書單位等等,看來這家公司與官方肯定有某種關聯,

    秘書長終於背誦完主要規則,她對頂起十指,凝視著印卬:「其他工作細節就由隊長交代給你,我再提醒你一次:摩理公司只有摩先生的指示是最高命令,其他人說的話只要有抵觸就一律無效。」
    包括你嗎?印卬心口不一地應聲:「是。」
    「包括我。」秘書長像有讀心術般回答了印卬的心聲,印卬愣了一下,她又說:「我話還沒說完,你應的太快了,在摩先生面前可不能這麼急躁草率。」
    隔了兩秒,印卬確定她這回是真的說完了才又應聲:「是。」
    「太慢了,要馬上回答。」
    這女人!印卬心裡冒火、頭上冒煙,然後用鼻子深吸口氣按捺下來(但願不會從耳朵冒出來)。

    「現在你去一樓大門……」秘書長的話還沒說完,秘書室的門就打開來,一個高挑削瘦、眼露精光的男人走了進來,秘書長立即恭敬地住口行禮,隊長也向他行了個軍禮,他們並且同聲說道:「摩先生早。」
    印卬因為注意到他的眼光過於銳利而愣住,過了兩秒才跟著道早問好。

    「你是新來的保全護衛?」摩理的眼光緊盯著印卬。
    「是的。」
    不單是摩理在觀察著印卬,印卬也不動聲色地觀察摩理。摩理的年紀是幾近四十,但臉色精神都呈現二十八、九歲的強盛霸氣,不是那種“老”謀深算型。

    摩理向隨同進來的護衛打了個指節,那人便應聲退出門外,而摩理的視線仍停在印卬的臉上:「代號?」
    「四百七十攝氏度。」
    摩理似笑非笑地又問:「你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
    「不知道。」印卬其實是知道的,因為他在聽過其他保全人員的代號之後,已經歸納出其中的規則脈絡,但身為普通保全人員,他不能表示自己夠聰明。
    「那是讓紫水晶變成淡黃色的溫度。」摩理笑呵呵地說出答案,似乎是因為自己考倒了別人而感到滿意。

    印卬猜對了,他心裡是嗤之以鼻,表面上則保持肅穆:「了解。」
    保全小隊隊長上前一步:「請問摩先生,您認為他有什麼問題嗎?」摩理的一反常態連隊長也注意到了。
    印卬心中暗罵這傢伙多事,同時他也感到很疑惑:對員工總視而不見的摩理為何特別注意他?

    「你的代號呢?」對於以統領自居而主動開口的隊長,摩理感到不悅,因為在他的面前不會有其他的統領存在。
    「一九零五浦雷米爾。」
    看吧∼那是與庫利南一號鑽石有關的代號,好個財大氣粗的摩理,印卬都快笑出來了。
    「他有沒有問題跟你沒關係,你站過一邊。」摩理睨視著小隊長一秒,然後移開視線到天花板:「你。」這種叫人的方式和『那個誰』一樣粗魯,但公司裡無人敢表示不滿,也不敢弄不清楚他在叫誰。

    秘書長走到摩理身邊,然後摩理低聲對她說了句話,秘書長便走開了。
    「你去工作吧。」摩理看也不看隊長地說道。
    隊長行禮後就走開,印卬才要跟上隊長,摩理卻出聲叫住他:「你留在這裡。」
    「是。」

    雖然摩理留住他,卻未再發一語。從剛才的對話中,印卬已經領教到摩理的無禮與無理,就拿自己這個新護衛有無問題來說,怎麼會與隊長無關呢?另外,編出這種奇怪的代號想必來自摩理的指示,他本人卻連隊長的代號也記不住,而且擺明是因為他根本不想記住,彷彿他以外的人都是道具而已。

    印卬知道摩理不放他走定有古怪,但又不能試探,只能如坐針氈地陪立一旁。

    不久秘書長走了回來,印卬瞥見她手中的人事檔案夾,心中有如擂鼓震撼!摩理為什麼要秘書長調出人事檔案?他察覺到異狀了嗎!?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5-30
    討論區文章
    64
    由於有讀者向作者反應角色名字不好唸, 所以作者做了備註:
    ----------------------------------------------------
     卬:ㄤˊ(想想這個字連邊都沒得唸,的確蠻麻煩的∼)
     煬:ㄧㄤˊ
     皊:ㄌㄧㄥˊ(現在才發現小字典裡沒有耶)
    ----------------------------------------------------
    有的我也不會唸說. :-p

類似的主題

  1. 【轉-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17
    作者:flashon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3-04-10, 02:02 AM
  2. 【轉-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16
    作者:flashon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3-04-09, 02:23 AM
  3. 【轉貼-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12
    作者:flashon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3-04-05, 03:12 AM
  4. 【轉貼-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10
    作者:flashon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3-03-30, 02:33 AM
  5. 【轉貼-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08
    作者:flashon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3-03-21, 11:35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