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WD)代理商-松景科技擺烏龍,60GB盒子,裝80GB產品, 硬碟容量多3成,價格卻不變!!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6 筆,共計 6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26
    討論區文章
    7

    Western Digital(WD)代理商-松景科技擺烏龍,60GB盒子,裝80GB產品, 硬碟容量多3成,價格卻不變!!

    硬碟容量多3成 價格卻不變
    WD代理商擺烏龍 60GB盒子 裝80GB產品
    --------------------------------------------------------------------------------
    (記者吳宗翰台北) 2001/06/26

     就在硬碟零售市場一片冷清情況下,近日卻傳出WD代理商將80GB產品包入60GB盒子裡頭的消息。據了解,此次烏龍事件數量約在500∼600顆左右,並已全面鋪貨到台灣各大集中商圈及外圍店面,但值得注意的是WD代理商目前並不打算將該批貨物回收,預計WD代理商將因此損失近百萬元營收。

     據台灣兩大集中商圈店面業者表示,近日將部分自WD代理商所引進的硬碟產品拆開測試,竟赫然發現外包註明7200轉60GB產品,但經過實際測試後,該批產品卻能夠達到80GB容量,而在經過對WD代理商正式詢問後,已確定批產品的容量確是能達到80GB。

     不過門市業者也指出,由於當初對WD代理商下單時明確指定要60GB產品,因此在付款時也只付出60GB價位,換言之,只要是能進到該批產品的門市,如無特殊狀況,均能藉由此次好好賺上一票。

     據了解,這批經由WD代理商所鋪到下游零售市場數量,大約在500∼600顆上下,而如依照當初門市向代理商的進價來看,每顆60GB與80GB硬碟原先價差應落在1,200∼1,500元上下,也就是說此次WD代理商將損失近百萬元營收。

     對於這樣情況,WD代理商松景科技表示,代理商已於前日發現將80GB產品包入到60GB盒子內的疏失,但松景認為會發生這樣疏失是內部本身問題,因此已決定不再回收這批產品。但松景強調,雖說消費者有機會能以60GB價位買到80GB產品,不過松景還是會負責所有的售後服務,並不會因為消費者以低價買到高階產品而有所區隔。

     松景科技進一步強調,日後對於品管將更加嚴格控制,以避免往後再次發生類似此次烏龍狀況。而其餘硬碟代理商認為,此次松景發生這樣包錯產品事件,是前所未有的特殊案例,不過由於消費者將可以60GB價格購買到80GB產品,多少將會對於其餘品牌造成一定壓力。

     但市場人士也認為,門市日後也有可能將這批產品用於對消費者的組裝電腦上,也就是可完全用80GB價位來販賣給消費者,如此一來門市又可從中賺取數千元價差。但WD代理商表示,如消費者有發現這樣狀況,可直接反應給松景科技,畢竟這是松景下放給消費者福利。



  2. #2
    TIM
    TIM 目前未上線
    .戶樞不蠹.流水 TIM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22
    討論區文章
    4,047
    挖靠...你有幫大家搶一顆嗎??
    .妾髮初覆額 折花門前劇 郎騎竹馬來 遶床弄青梅 同居長干里 兩小無嫌猜.
    .十四為君婦 羞顏未嘗開 低頭向暗壁 千喚不一回 十五始展眉 願同塵與灰.
    .常存抱柱信 豈上望夫臺 十六君遠行 瞿塘灩澦堆 五月不可觸 猿聲天上哀.
    .門前遲行跡 一一生綠苔 苔深不能掃 落葉秋風早 八月蝴蝶黃 雙飛西園草.
    .感此傷妾心 坐愁紅顏老 早晚下三巴 預將書報家 相迎不道遠 直至長風沙.
    .Eloquence is silver, silence is gold.Subtlety is better than force.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17
    討論區文章
    115
    也算不錯的行銷手法。

    花個一百萬換一篇報導和網路上不斷的轉貼,划得來。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26
    討論區文章
    7

    Sorry,補充新聞稿資料來源!

    Sorry,補充新聞稿資料來源!

    From:
    06/26/2001(Tue.) 電子時報DigiTimes 新聞網 市場與通路



    http://www.digitimes.com.tw/news/NewsContent.asp
    ...............................................................................

    PS:有誰拿得到這批"Western Digital威騰之烏龍價Hard Disk(80GB)"?
    本人有興趣購買2~5顆, 請割愛,多謝!(小弟指的是...AllNew!全新未拆封使用,
    公司貨三年保固,且價格是NT$7,000以內的80GB 7200rpm HD)


    60G WD600BB IDE硬碟機 UDMA/100,7200RPM,2M,單碟30G........NT$ 7,200(預估價)
    80G WD800BB IDE硬碟機 UDMA/100,7200RPM,2M,單碟30G........NT& 8,500(預估價)
    以上參考.....(06/26/2001 Tue.) 新竹'名人電腦'網路報價

    Call me or e-mail~~
    [email protected]

    Commercial Times Repoter / Liao Wen Liang / [email protected]

    ...end

  5. #5
    村人A lenb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30
    所在地區
    plala.co.jp
    討論區文章
    11,094

    Re: Western Digital(WD)代理商-松景科技擺烏龍,60GB盒子,裝80GB產品, 硬碟容量多3成,價格卻不變!!

    好想買唷~~~~~不過沒$$也!
    但電腦產品就是這樣,有須要才買!
    不必要看到俗貨就殺!如果這樣,最後只殺了自己的荷包~~~~
    ps:mr.right大大,你好像都在轉貼新聞也!也在潛水嗎?呵呵不過打那麼多字就算了吧^__^(還是用複製的啊?!)



  6. #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5-05
    討論區文章
    57
    光華商場報價
    正揚電腦 WD-80GB DMA100 $7,250
    京典國際 WD-80GB DMA100 $7,250

    參考一下吧!

類似的主題

  1. 【討論】卡巴斯基官方代理商又再次搞烏龍,這次換成V5.0.676
    作者:alien0512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6-06-01, 02:41 PM
  2. 松景代理的WD哪可送修
    作者:vacancy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3-09-09, 12:50 AM
  3. 【閒聊】Western Digital Raptor硬碟 在台北光華已可買到了嗎?
    作者:toxicology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03-06-21, 04:33 AM
  4. 【硬體】硬碟代理商
    作者:isaac8368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02-09-27, 03:12 PM
  5. BE6-II 上的 HPT366 支援 WD 60GB 硬碟嗎 ?
    作者:阿 土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1-10-28, 02:29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