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二十七日電)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決議通過台灣微軟所提的行政和解要約,台灣微軟立即發表聲明,以行政和解結束此案,最能符合社會大眾與資訊產業期望。台灣微軟同時公布13項產品的降價幅度,代理商的新進貨價將自 3月15日生效,估計90天內才能完成生產、鋪貨,真正到達消費者手中。


台灣微軟特別強調,這13項產品的降價是代理商和經銷商進貨的降價幅度,不代表經銷商賣給零售商或消費者的降價幅度,而且台灣微軟無權干涉經銷商賣給零售商或消費者的價格;至於真正各種軟體個別版本的零售,因為從下訂單到上架鋪貨,需要一段時間,因此從今天起算90天內才能充分供應市面所需。

微軟公布13項產品經銷商進貨價的降幅,以及去年5 月這些產品市售所知最高價,Windows XP HomeEdition家用版 (彩盒包裝零售版,FPP),降幅16.8% ,市售價新台幣8190元;Windows XP Home升級版 (彩盒包裝零售版, FPP),降幅13.4%,市售價4290元;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商用版 (彩盒包裝零售版,FPP) 降幅23.7%,市售價 1萬2090元。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升級版 (彩盒包裝零售版, FPP)降幅 13.5%,市售價8190元; Office XP標準版 (彩盒包裝零售版, FPP)降幅14%,市售價1萬8690元;Office XP標準版 (昇級版)( 彩盒包裝零售版, FPP)降幅13.2%,市售價9390元。

Office XP專業版 (彩盒包裝零售版, FPP)降幅14%,市售價 2萬2490元;Office XP專業版 (昇級版)( 彩盒包裝零售版, FPP)降幅16.9% ,市售價 1萬3190元;Excel (彩盒包裝零售版,FPP)降幅23.1%,去年7月市售價1萬2390元;Word (彩盒包裝零售版,FPP) 降幅42%,去年7月市售價1萬2390元。

Academic Edition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升級版 (彩盒包裝零售版, FPP)降幅54.5%,市售價 3390元;Academic Edition Office XP標準版 (教育版)( 彩盒包裝零售版, FPP )降幅 50.1%,市售價 5890元 ;Student Option in CA (Desktop Campus)降幅 52.2%,市售價873元。

台灣微軟發表聲明,台灣微軟相信以行政和解結束此案,是最符合社會大眾與資訊產業期望的結果。台灣微軟感謝公平會這段期間為促成雙方和解所做的努力,也尊重公平會為台灣消費者爭取權益的立場。此外台灣微軟未來仍將繼續秉持微軟在台灣發展的願景,以具體行動積極協助台灣資訊產業的發展,繁榮台灣的經濟;並致力於推動資訊普及教育,以縮短資訊落差。

至於社會大眾普遍關心的產品降價及 Office XP套裝軟體中個別產品供貨議題,台灣微軟公司重申在台灣的商業行為一向守法,不分過去與未來。在產品定價策略上,台灣微軟一向遵循全球一致的定價模式與經銷通路策略,也就是不考慮匯率及各地政府稅率、通路效益等問題,提供給代理商的價格在各地是極為接近的。台灣微軟強調,今後會非常重視客戶的聲音,了解客戶的期望與需求。客戶若對於微軟公司的產品、價格及其它技術支援服務事項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透過直撥客服中心專線02-6626-3366反應。
http://news.yam.com/cna/fn/news/2003...302270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