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將中華電信室內電話費率改成五分鐘1.6元

第 1 頁,共 2 頁 1 2 末頁末頁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10 筆,共計 18 筆
  1. #1
    愛睏男-_-
    註冊日期
    2002-03-20
    討論區文章
    289

    【求助】請問這個流傳的訊息是真的還是假的呀?

    中華電信室內電話改成五分鐘1.6元
    中華電信真機車每次都不公佈,還要自己去公佈欄看
    大家打進去語音改改囉!!

    因為如果你沒改便宜方案的話是預設3分鐘1.6元
    可是設定後就可以改5分鐘1.6元!

    差粉多吧!不多說啦!現在就馬上教你們如何修改設定:

    1.先拿起家裡的室內電話撥打1200,會進入語音系統。

    2.然後按1,選擇「室內電話費率選擇」

    3.再按1「設定室內電話選擇」

    4.接下來語音系統會報出你家的電話號碼, 正確按1.....就給他按1囉!

    5.然後說了一大堆,但是就是按2「選擇基本型通話費」

    6.再來還是按2「選擇B方案,每5分鐘1.6元」再按1後就完成了
    7.最後恭喜你囉!修改完成,從下個月1號起開始使用新方案計費啦!!!

    趕快拿起電話修改設定吧!!

    好消息記得要與好朋友分享

    ================== 站長補充資料 ==============================
    資料來源 : 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行銷處三科 92.02.10

    有關查詢市內電話費率乙節,說明如下:

    一、本公司自90.1.1起調整市內電話費率,市內電話資費有基本A1型、基本A2型、基本B型、基本C型及上網型等方案類型供客戶選擇(本公司網站http://www.cht.com.tw/

    點選→個人/家庭,點→固網通信,點→市內電話,點→基本服務,點→費率說明。即可查詢費率類型。

    二、
    (1)基本A1型:每3分鐘1.6元,月租費70元,可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
    (2)基本A2型:每3分鐘1.6元,月租費70元,免費贈送話中插接及勿干擾業務(月租30元),但不能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
    (3)基本B型:每5分鐘1.6元,月租費70元,但不能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
    (4)基本C型:每5分鐘1.5元,月租費95元,不能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
    (5)上網型:每10分鐘2.7元,月租費70元,可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

    三、若客戶未作任何選擇的話,市內電話費率系統會自動設定在對客戶最有利之A1方案,因基本型A1方案:每3分鐘1.6元(不足3分鐘以3分鐘計),月租費70元,可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對客戶來說最划算,且根據統計有百分之60%之通話都是在3分鐘內完成。

    四、若您每次通話時間比較長(超過3分鐘),則可自行設定選擇基本型B方案:每5分鐘1.6元(不足5分鐘以5分鐘計),月租費也是70元,但不能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如果您某部電話專供上網,每次上網或每通撥打市內通話時間超過15分鐘,則選擇上網型通話費較划算(每10分鐘2.7元),不論通話或上網其一般時段均以每2.7元/10分鐘計費。

    五、以上每3分鐘1.6元、每5分鐘1.6元、每5分鐘1.5元或每10分鐘2.7元,是為一般時段之費率,減價時段則均為每10分鐘1元。

    (減價時段:週一至週五23:00-08:00、週六12:00至週一08:00、以及國定放假日全日)。

    六、無論選擇A方案或B方案或C方案或上網型,僅市內通話計費分鐘數及費率有所差別外,其他若撥長途電話、行動電話、國際電話,各方案之計費方式均相同。

    七、市內通話費率選擇有下列幾種方式:

    1. 由原號話機直撥1200,依語音提示作設定。
    2. 撥123服務電話申請。
    3. 至本公司各地營運處、服務中心申請。
    4. 由本公司網路e櫃台網站http://123.cht.com.tw/

    點選→變更費率(市內電話),點→更費率,即可自行選擇費率類型。

    八、費率改變生效日期自申請日之次月一日起生效,若當月設定多次,則以最後一次設定有效。



  2. #2
    高級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02
    討論區文章
    4,329
    在中華電信的網站
    就可以直接更改費率了
    中華電信網路 e 櫃檯
    http://services.cht.com.tw/services.asp

  3. #3
    愛睏男-_-
    註冊日期
    2002-03-20
    討論區文章
    289
    感謝各位^^有時網路流言滿天飛,都不知是真假嘍...感謝

  4. #4
    會員 奇異果男子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1-23
    所在地區
    100M/20M FTTB & 21M/12M 4G
    討論區文章
    608
    中華電信所訂定的市內電話費率,分為一般時段及減價時段,另外,還分成基本型上網型兩種

    一般時段 : 週一至週五 : 08:00~23:00 週六:08:00~12:00
    減價時段 : 週一至週五 : 23:00~08:00 週六:12:00~週一08:00 國定放假日:全日
    第一級收費區------苗栗,南投,澎湖,宜蘭,花蓮,台東,金門,馬祖
    第二級收費區------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屏東,高雄


    其中基本型也分為A、B、C三種收費方式

    基本型A方案:適用於講市內電話多半在3分鐘之內就會結束的
    第一級收費區月租費50元
    第二級收費區月租費70元
    其中可選擇月租費抵通話費25元(A1型), 或贈送話中插接及勿干擾(A2型)
    市內電話費率是每3分鐘1.6元。

    基本型B方案:適用於喜歡通電話聊八卦的
    第一級收費區月租費50元
    第二級收費區月租費70元
    月租費不可抵通話費, 市內電話費率是每5分鐘1.6元。

    基本型C方案:適用於喜歡通電話聊八卦的
    第一級收費區月租費75元
    第二級收費區月租費95元
    月租費不可抵通話費, 市內電話費率是每5分鐘1.5元。

    上網型:有在用56K Modem上網....或者是每次講市內電話超過10分鐘以上的適用
    但若講市內電話未超過10分鐘.....依然是以10分鐘計算

    第一級收費區月租費50元
    第二級收費區月租費70元
    月租費可抵通話費25元, 市內電話費率是每10分鐘2.7元。


    *以上4種費率在減價時段一律都是每10分鐘1元。

    *如果是在一般時段用56K撥接上網或打電話,即使橫跨到減價時段,
    也是全部以一般時段計算電話費喔~~!
    所以用撥接上網的....先做離線動作在重新連線吧~~!



    教你們如何修改設定:
    1.先拿起家裡的室內電話直接撥打『1200』,會進入語音系統。
    2.首先聽到說明後然後按『1』,選擇「設定室內電話費率」 。
    3.再來按『1』,選擇「設定室內電話選擇」。
    4.接下來語音系統會報出你家的電話號碼,正確就按『1』。
    5.然後看要選擇上網型基本型上網型的按『1』 ......基本型的按『2』。

    選擇上網型的--->語音系統重複報出你選擇的費率....確定無誤後再按『1』就完成了

    選擇基本型的--->A方案的按『1』 ,B方案的按『2』 ,C方案的按『3』,
    然後語音系統重複報出你選擇的費率....確定無誤後再按『1』就完成了

    6.最後恭喜你囉!修改完成,從下個月1號起開始使用新方案計費啦!!!

  5. #5
    P C Z O N E 惡 魔 頭 頭 luckyboys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2-19
    討論區文章
    5,061
    這不是謠言
    好像早在2年前就開始實施了

    而且家裡有裝ADSL的人,不需要再選上網型費率,否則不小心打錯電話,每通都要2.7元,粉貴說@@



  6. #6
    會員 11canc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1-30
    討論區文章
    499
    我會覺得方案B是多餘的,不如直接用方案C呀!!
    每五分鐘1.5元的方案C比方案B便宜,只是月租費比方案B多25元..
    而一個月使用下來也不差那25塊吧!!

  7. #7
    每日C wfm6918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7-27
    討論區文章
    3,144
    中華電信真是黑店呀!什麼都不說,用戶的權益都受損了.....

  8. #8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6-28
    討論區文章
    98
    我想請問,『屋內配線維護費』,這費用要如何取消?....

  9. #9
    校長兼撞鐘 阿 土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09
    所在地區
    SEEDNET 8M
    討論區文章
    11,817
    最初由 aplay 發表
    我想請問,『屋內配線維護費』,這費用要如何取消?....
    費鴻泰議員的網站中有篇文章:
    電話維護費巧立名目、有名無實,中華電信每年賺取六億元費用!
    http://www.tcc.gov.tw/~tcc0710/900515.htm
    112障礙台可免費申請線路維修

      今年3月開始許多民眾收到中華電信市內電話帳單均發現多一筆5元的「屋內配線維護費」,中華電信表示,這筆費用原本便已經包含在一般月租費中,由於3月推出「月租費可抵通話費」的新費率,5元的配線費無法抵通話費才單獨列出,這筆費用為電路維修,如果民眾電路發生障礙,中華電信到府維修是不收費的。

      中華電信則指出,只要是租用中華電信的電路均要負擔5元的配線費,這項費用從有市內電話開始便已經名列在市內電話的基本月租費中,中華電信每年要花上1.5億維修、更換老舊的電路,作為平時保養、維修電路的經費,每年都有出勤更換電路的資料可查詢,絕對沒有A消費者的錢。

      中華電信強調,如果用戶電路發生問題,出現無法通話或雜音、容易斷線等情況都可以向中華電信112障礙台申請線路維修,中華電信並不會向消費者收取任何費用。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則指出中華電信收取5元的配線費,似乎未符合消費者保護法第4條規定,必須在收費時清楚告知消費者其權利義務,不能矇騙處理,要求中華電信改善,中華電信指出,如果民眾對於費率有不清楚的地方,可撥123向客服人員查詢。
    這個問題,曾有人詢問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行銷處,答覆如下:
    ===========================================================
    有關查詢電話費明細多屋內配線維護費5元乙事,說明如下:

    一、本公司市內電話費月租費包含通信網路月租費、屋內配線維護費及電話機月租費三項,之前均合併於「月租費」欄出帳,故您89年12月以前之帳單「月租費」應為60元(內含通信網路月租費金額45元、屋內配線維護費5元及電話機月租費10元﹝若您係自備電話機者,10元免收﹞)。

    二、本公司90.1.1市內電話費率僅調整通信網路月租費,台南地區由45元調為70元(但調升之25元可抵市內通信費,對客戶來說,並沒漲價)。故您90年1月、2月之帳單「月租費」?閉?5元(內含通信網路月租費金額70元、屋內配線維護費5元及電話機月租費10元﹝若您係自備電話機者,10元免收﹞)。

    三、自90年3月份帳單起,本公司將屋內配線維護費5元及電話機月租費10元二項由原合併之「月租費」欄分離出,分三項列示於帳單內,故您90年3月起帳單分(市內電話月租費70元、屋內配線維護費5元及電話機月租費10元﹝若您係自備電話機者,10元免收﹞)三項,合計仍為85元。並無巧立名目加收費用情形。

    四、您府上電信管線係屬民國79年以前由本公司所供維之管線,除佈線成本外尚視線路堪用情形適時抽換以維持通信無障礙,並負責免費維修,故每月酌收屋內配線維護費5元。民國79年7月1日起建築法規定,核發建造執照之新建築物,需自建電信屋內線,屬自建屋內線之客戶,免收屋內配線維護費5元,但客戶必須自行裝設、維修,維護之責任分界點為總配線箱。

    五、感謝您對中華電信之指正、愛顧,謹致謝忱。
    ===========================================================
    另外若你的電話費帳單中有一條名目是 "電話機月租費10元" , 請參考這篇文章退回你的 NT$1,000 保證金 , 且日後電話費帳單不會出現那筆費用了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51299

  10. #10
    會員 bjones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6-11
    所在地區
    HINET 2M/256K
    討論區文章
    369
    請教一下各位,若選擇了A方案,市內電話費率是每3分鐘1.6元。

    若電話只說個十秒鐘後就掛斷了,也是需要付1.6元嗎?..



類似的主題

  1. 室內電話費用項目哪些是正常的?
    作者:kayguay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7-05-26, 09:04 AM
  2. 市內電話費率 不要被中華電信污錢!
    作者:scarf 所在討論版:---- ADSL 抱 怨 與 鼓 勵
    回覆: 13
    最後發表: 2005-01-11, 09:35 PM
  3. 【求助】室內電話疑似被盜打,電話費暴增!
    作者:yukarigawa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04-03-29, 06:55 PM
  4.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3-11-22, 12:11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