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基隆營運處最近電話接不完,都是詢問怎麼退巿內電話保證金,營運處昨天表示,只要租用中華電信話機滿十年以上的客戶,都可以退「話機」保證金一千元,但以後話機故障不負責維修,若未滿十年堅持要退錢,話機要繳回,至於自備話機者,當初就未押保證金,因此無錢可退。

中華電信基隆營運處強調,退還保證金一定要到櫃台辦理,沒有持提款卡匯款或轉帳辦理退款,民眾千萬小心,不要被詐騙集團騙了。

基隆營運處過年前後出現不少要退電話保證金的人,由於可退保證金並非新措施,中華電信公司人員也感到莫名其妙,一問之下,才知道不少客戶最近是看了電視或網路上的訊息,不明究裡,以為都可退錢,一窩蜂的要辦退,像昨天二樓櫃台就擠了不少人,服務人員電話接不完,都是詢問或要求退還保證金。

基隆營運處指出,最早巿內電話機昂貴,客戶申請巿話時都會付一千元押金(保證金),順便租用中華電信巿內電話機,然後每月再繳十元租費,若話機有問題,由中華電信負責維修,雖然後來坊間話機便宜,款式又多,客戶都自備話機,但中華電信話機有不容易故障的優點,還是有一群「死忠」客戶。

基隆營運處表示,民眾申辦巿內電話,若是舊建築,中華電信人員要布線入屋,一線三千元,另交一千元保證金及每月十元租費,可以使用中華電信巿話機,若是自備屋內線路、自備話機,中華電信只拉到戶外,一線二千二百元,據統計,到去年九月為止,基隆營運處轄屬巿話有卅五萬多用戶,其中有十四萬五千多用戶租用中華電信電話機。

基隆營運處說若租滿話機十年以上,免還機,話機本人或委託人持身分證、圖章就可到營運處或各服務中心辦理退還一千元保證金,每月也免收十元月租費,但以後話機故障,就沒中華電信的事了,若未租滿十年,要收回保證金,須繳回話機。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1187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