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用戶暴增 連往國外網站延遲時間增加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1. #1
    高級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02
    討論區文章
    4,329

    寬頻用戶暴增 連往國外網站延遲時間增加

    裝了ADSL,連線速率還是慢的像烏龜在爬嗎?儘管各家ISP業者都號稱自己的寬頻網路最快速,不過根據電信總局日前公布的資料顯示,國內不少的寬頻網路都會出現延遲的現象,其中中華電信連往日本及美國網站的速率最差,電信總局表示,這是受到用戶數增加的影響。
    電信總局日前針對國內ADSL上網速率進行測試,測試的範圍主要是以各家ADSL連線時資料傳輸的速率為主,測試的ISP業者包括中華電信HINET、數位聯合電信SEEDNET、台灣電訊網路TTN、和信超媒體GIGAMEDIA,以及亞太線上服務股份有限公司APOL等5家主要業者。

    根據電信總局針對國內ISP業者進行的封包遺失率調查顯示,在連往國內網站部分,GIGAMEDIA與HINET,以及GIGAMEDIA與SEEDNET間之封包遺失率較其他業者高,而國外部分,則HINET至日本www.yahoo.co.jp,以及APOL至大陸cn.yahoo.com之封包遺失率較其他業者高。

    至於在連線速度方面,國內整體部分,台北地區連線速率較台中及高雄地區來的好。另國外部分,整體至美國www.yahoo.com相對較好,而至大陸cn.yahoo.com 之延遲時間則相對較差,不過電信總局指出,連線瓶頸點大都發生於大陸那一端。

    電信總局表示,線路品質不良、頻寬壅塞,或者其他因素都會影響連線品質,以這次測試來說,各家ISP的國、內外封包遺失率平均值還算不高。不過受到近來ADSL用戶數大增的情形,因此也導致出現國內連往國外延遲時間逐漸增加的情形。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et...352300203.html



  2. #2
    風中的羽翼 lamina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17
    所在地區
    ADSL
    討論區文章
    2,443
    這是可預見的狀況...
    ISP 有那個時間和閒錢花在 TP 的建設上
    還不如想想對外線路的問題....

  3. #3
    阿紘 ahome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08
    所在地區
    交換中心無上限頻寬
    討論區文章
    4,896
    這好像是沿用之前的新聞稿...
    人生不一定要追求夢想... 夢想成真的那刻你只是會換來之後更多的失落...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17
    所在地區
    10m/2m
    討論區文章
    1,979
    難怪總覺得看過了.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連到國外網站很慢
    作者:grantab12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5-04-13, 10:56 AM
  2. 最近連到國外都會出現這現像....
    作者:ps2boy 所在討論版:---- ADSL 抱 怨 與 鼓 勵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3-02-22, 10:05 PM
  3. GIGA連到國外真的比較慢
    作者:alphaone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1-09-06, 01:25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