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異議駭客破解中國「網路防火牆」




【多維新聞社12日電】當九月初北京封鎖Google網頁的消息傳出以後,全球各地的電腦駭客莫不感到無法置信與憤怒,現年二十八歲的多倫多大學學生威勒也是其中之一。威勒長期關注中國大陸的網路問題,他認為北京從封鎖異議組織及國外新聞媒體的網頁,邁進到封鎖廣受歡迎的入口網站,已經令人難以忍受。 (chinesenewsnet.com)





美國「國際前鋒論壇報」報導,透過長期研究,威勒非常瞭解中國的「網路防火牆」,並認為這套系統極易滲透,所以他在家中電腦桌前只花了三個小時,就寫出一個可以讓大陸上網者透過一個類似網址連結到Google網頁的程式。威勒說:「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解決方案」,「雖然粗糙,但行得通」。 (chinesenewsnet.com)

威勒自認是一個「異議駭客」,也就是一個透過科技手段達到政治目的的異議人士,他參加了一個成立兩年之久的駭客組織Hacktivismo,該組織擁有來自全球五大洲的四十名程式設計師及網路安全專家,其中年紀最小的成員,是一個自稱只有十五歲的印度少年。 (chinesenewsnet.com)

報導說,目前全球類似Hacktivismo的組織還有很多,它們都是由民間組織或小企業發起,結合一些具有共同政治信仰而且電腦技術超群的異議人士,專門負責打擊政府對網路的封鎖或監控作為。據稱,他們主要的攻擊標的,包括阿拉伯、緬甸、寮國、葉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中共。 (chinesenewsnet.com)

這些異議駭客有的致力於維護上網者身份的隱密性,免於受有關政府監控;有的專事創造軟體的共享空間;有的負責改寫軟體,使它們更易於使用。此外,也有人利用商用電子郵件發送系統技術,把一些含有政治信息的電子郵件寄入遭受封鎖的電子郵件信箱。 (chinesenewsnet.com)

中國時報引述這則報導時指出,北加州一家電腦公司 Dynamic Internet Technology就提供技術給「美國之音」,讓這家美國政府經營的電台,可以穿透中共的封鎖,把電子郵件送到大陸電腦使用者的信箱中。北京目前仍對所有電子郵件進行掃描,凡包含政治敏感字眼者,都會遭到封鎖。 (chinesenewsnet.com)

此外,與美國中情局有合作關係的SafeWeb公司,日前也免費提供一種名為「三角男孩」(Triangle Boy)的軟體,可以保護上網者的身份免於遭到識別。這種軟體目前風行於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中國大陸,但由於缺乏經費,「三角男孩」的研發已經暫停。 (chinesenewsnet.com)

報導說,威勒破解中國「網路防火牆」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是採用一種「假代理主機」的辦法,只要大陸上網者鍵入一個正確的網址,就可以連結到外界不受封鎖的電腦,而這部灌有威勒設計軟體的電腦,就可以將大陸上網者轉接到Google的主機,並將搜索結果轉回給大陸上網者。 (chinesenewsnet.com)

Hacktivismo其他成員更進一步改寫威勒的軟體,讓世界各地願意協助大陸電腦使用者的人,都可以透過自己的電腦擔任中介工作,使這個轉介過程更具安全性。據了解,由於抗議聲浪太大,中國目前已經對Google解禁,但一些敏感的搜索結果仍遭封鎖,大陸上網者如果在Google網頁中鍵入「法輪功」進行搜尋,搜尋結果就無法顯示。 (chinesenewsnet.com)

報導說,異議駭客一般與破壞性的駭客團體保持距離,他們既不攻擊別人的電腦系統,也從未刻意塗汙別人網頁,因為他們堅信建設比破壞有益。據指出,目前許多異議駭客團體都把目光焦點放在中國大陸,因為中國大陸擁有世界第三的上網人口,僅次於美國及日本,但卻和阿拉伯一樣,擁有最複雜的網路監控系統。(chinesenewsnet.com)



多維新聞網http://www.chinesenews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