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包括NVIDIA,ATi和各顯卡廠商均希望在年內推出採用DDR-II顯示記憶體的顯卡產品,但目前JEDEC協會依然尚未確定DDR-II顯示記憶體的技術標準,同時適用於桌面平台的DDR-II記憶體同樣也尚未得到JEDEC認証成為記憶體標準。

雖然JEDEC要通過兩者成為標準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但据EBN的消息透露JEDEC協會目前為DDR-II記憶體的標準討論僅處於起步階段,預期DDR-II顯示記憶體標準最快也要在明年初才能正式確定下來。

雖然如此,但現在各記憶體廠商已經分別推出基於DDR-II標準開發的顯示記憶體工程樣板,新品也可以在第四季正式量產,只要顯示晶片或顯卡廠商有需要的話,那麼採用DDR-II顯示記憶體的顯卡要推出市場也似乎並不是什麼夢想

繪圖晶片廠家將最早在年底引入最新的DDR-II標準,並且將做一些修改以符合他們的特定要求,但是JEDEC的內部人員認為,這樣做不太負責,這個標準至少要到明年才能夠完善。由於顯卡的特殊性,可以自行在顯示晶片內部搭配控制器,使用自己的專用介面,無需考慮相容性,給他們在提前使用這個標準的時候具有很大的靈活性。在JEDEC完成這個標準之前,nVIDIA仍將首先使用這種顯示記憶體,ATI也會緊隨其後使用這種顯示記憶體。至於主機板,想要使用這種記憶體還需要耐心等候,Intel以及其他的處理器廠商在這方面節奏要比繪圖晶片廠商慢。

PS.NV30的記憶體就是使用DDR-II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