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友們最近是否注意到你的中華電信帳單多了一筆5元的費用,
雖是一筆小錢,但對勤儉持家的我來說,要在不景氣的逆流中生存,小錢也要注意喔!

O.K言歸正傳,話說上個月,眼尖的我就發現這一筆費用,名目是
『室內電話屋內線維護費』本人感到粉詭異,我並沒有請他們來維修電路何來此費?因此打了電話去中華電信詢問,結果,得到的回答竟是︰『此費是預先收取,未來若須維修則不再收費…這是立法院允許他們自定收費方式…國營事業的收費由上面決定的,他們要收就得收…』
以上言論讓我聽了簡直沒暴斃氣死,我反問他們難道他們收費都不須知會消費者?既說是立院通過為何也為曾在任何報章媒體上看到?(一般中油或水費等調漲不是都會有報導嗎)且若我都沒有需要維修還得一直付費,是否太不公平,那中華電信不就穩賺不賠了,各位回想看看,室內電話實在很少有機會須維修,至少本人活了30幾年還為請電信局修過電話線咧!
(啊,不小心洩漏年齡了)未曾使用何來付費呢?當我如此質問中華電信客服人員,他只是一直說『這是上面決定的他們也沒辦法,上面說要收就得收,消費者不能不繳,你打電話來抱怨也無濟於事…』
喔…火又上來了!>_<
日前電視新聞曾報導此案(可能是我曾向立委陳情)其算出每月收5元可為中華電信創造6億多元的收入,結果,我收到本月帳單,那5元又換了名字了,叫做『撥打中華電信室內通信費』哇咧…靠……邊站好!一張帳單有兩筆『撥打中華電信室內通信費』ㄋㄟ一個是正常的通話費,一個就是這筆5元。
各位看官啊!時機歹歹,竟有倫這樣搶錢咧,巧立名目,變相加價!
如果你也義憤填膺,如果你也不想這樣默默的被剝削,如果你也不想被當潘仔,挖出最近2個月的電話帳單看看是否有多了5圓的收費,打電話或上網或投書傳播出去,發揮小市民與論的力量,讓自以為是的中華電信聽聽我們的心聲。當然,你也可以無所謂,你也可以不在乎這小小的5元,但我要告訴你這5元是要一直一直一直…繳的。
----以上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