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媒體 新聞局設「電視妙管家」網站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高級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02
    討論區文章
    4,329

    觀察媒體 新聞局設「電視妙管家」網站

    行政院新聞局設置觀察媒體的網站「電視妙管家」昨天啟用,未來觀眾可透過這個網站評比節目,表達意見。但新聞局的做法,引來民間團體的批評。

    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常務董事賀德芬表示,新聞局應保持發言人角色,媒體觀察工作應交給民間進行。她並說,「電視妙管家」網站內容和媒觀會交給新聞局的規畫案雷同,新聞局應說明是否涉及侵害智慧財產權。

    電視「妙管家」網站可由新聞局的首頁點選連結進入,因剛開站,點選人次不多,至昨晚統計,約一千人次。民眾可依想監看的電視節目,給予好蘋果或爛蘋果評價。

    賀德芬說,媒體觀察工作應還諸社會,由民眾自動進行,長期來民間呼籲政府退出媒體領域,新聞局應單純扮演發言人的角色,政府應積極另設傳播委員會之際,連金鐘、金馬及卓越新聞獎都委諸民間專業團體辦理,政府卻更積極介入媒體監督工作,是否得當,自有社會公評。

    賀德芬指出,今年七月新聞局長葉國興到媒觀會訪視,洽談合作計畫,他們把網站規畫案交付葉國興,葉欣然同意帶回去研究,卻如石沈大海。

    新聞局長葉國興說,有關媒觀會指責新聞局「不尊重智財權」的部分,應該是誤會,他願向媒觀會道歉。至於媒觀會批評新聞局介入媒體監督工作,葉國興坦承,新聞局提供網站監督媒體,確實有些尷尬,但這也沒有辦法。

    http://archive.udn.com/2002/12/21/NE.../1123612.shtml

    新聞局設「電視妙管家」網站
    http://www.tvkeeper.org.tw



  2. #2
    高級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02
    討論區文章
    4,329
    新聞眼》公家當管家 妙還是不妙?

    陳水扁曾引用美國開國元老傑佛遜總統的話:「如果要我選擇,有政府而沒有媒體或是有媒體而無政府,我將毫不猶豫的選擇後者。」陳水扁引用這席話,讓人振奮,但在實踐上,卻很難讓人感到他有著和傑佛遜一樣開闊的胸襟。

    以新聞局出資的電視「妙管家網站」為例,在民主國家,政府是受民意、媒體監督的,現在卻是由政府出資用來監督媒體,多少讓人認為政府是在「反制」媒體。

    電視妙管家一開站,當天出現的十個好蘋果節目中,被認為偏綠色的台視、民視兩家就佔了四個;十個爛蘋果節目,TVBS就包了四個。後來陸續投票,幾個向來被認為對扁政府不友善的談話節目,如2100全民開講、新聞夜總會、文茜小妹大、絲絲入蔻、新聞駭客都名列榜上,親政府為「好蘋果」,不親政府為「爛蘋果」,怎不會讓人懷疑該站的公信力。

    媒體品質亟待改進是事實,但這不代表政府有權力出面指導、監督媒體,況且政府或政治人物的指導非但未必高明,稍一不慎便會形成寒蟬效應,如果電視妙管家所列的爛蘋果節目都不見了,電視上出現的都是台視、民視的「好蘋果」節目,難道對台灣的民主是件喜事?

    http://archive.udn.com/2002/12/21/NE.../1123615.shtml

  3. #3
    -停權中- Ake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30
    討論區文章
    871
    除了吃飯時間外...幾乎沒在看電視了說
    不可避免的,節目製作單位一定幫對手做反行銷..當然就是爛蘋果大放送啦~
    即使那樣,愛看的人還是會繼續看,總會有忠實觀眾群的~

    愛看電視的人,是否也愛上網呢?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Yahoo!奇摩與趨勢科技之「全方位網路安全防護機制」媒體說明會
    作者:天氣預報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8-09-18, 02:08 AM
  2. 這次新聞局砍的電視台,為什麼包含彩虹頻道?
    作者:prozacist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52
    最後發表: 2005-08-25, 02:50 PM
  3. 【求助】請教 Linux 「頻寬管制」功能的問題
    作者:linux_xp 所在討論版:-- FreeBSD & Linux 討 論 版
    回覆: 13
    最後發表: 2004-06-02, 03:19 PM
  4. 回覆: 10
    最後發表: 2002-12-07, 12:01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