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健康的生活習慣要注意ㄛ!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親愛的OP找我們時 vvcvc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8-08
    討論區文章
    8,061

    有害健康的生活習慣要注意ㄛ!

    一、不吃早餐:不吃早餐不僅會傷害腸胃,使人感到疲倦、胃部不適和頭痛,還特別容易產生膽結石,同時又極易催人老化。

    二、空腹跑步:空腹跑步會增加心臟和肝臟的負擔,而且極易引發心律不整,甚至導致猝死。五十歲以上的人,由於利用機體內游離脂肪酸的能力與年輕人相比要低得多,因此其發生意外的危險性更大。

    三、用滾開水泡茶:用滾開水泡茶會破壞茶葉中的維生素C。泡茶最好用70~80攝氏度的白開水,這種水溫泡制出來的茶水最有益於人體健康。

    四、睡前不刷牙:睡前不刷牙危害很大。國外防疫專家研究認為晚上睡前經常不刷牙者,特別容易患感冒和肺炎,也特別容易造成牙齒腐壞、牙齦出血、牙周病,乃至牙齒脫落。

    五、睡前不洗臉:睡前不洗臉面部皮膚上的化妝品和污垢會刺激皮膚、堵塞腺體或毛孔,損害皮膚健康。

    六、用油漆筷子吃飯:油漆含多種對人有害的化學物質,其中的硝基成分被吸收後,會與含氯乙胺的物質合成具有強力致癌作用的亞硝胺。

    七、魚刺卡喉後喝醋:醋非但不能的排除魚刺,相反還會引起粘膜蝕傷、食管水腫。

    八、藥片掰開服用:藥片掰開後會出現棱角而不利於吞嚥,易損傷食管和腸胃。

    九、餐桌上鋪塑料布:塑料布是由含毒的游離體聚氯乙烯樹脂制成的,餐具經常接觸這種有毒物質會使人慢性中毒。

    十、醉酒後飲濃茶:茶中的咖啡鹼與酒精反應產生不良作用,加重醉酒人的痛苦。



    傷口照顧新時代新觀念

    人是皮肉做的,受傷是在所難免的,重要的是如何做好傷口照顧,時代在進步,觀念也在改變,以下幾點是一般人常見的錯誤觀念:

    一、保持傷口乾燥是錯誤的。當皮膚表層細胞游移增生時,若遇到結痂,則皮層細胞難以移動,傷口癒合時間變長。傷口上適當的濕度會加速癒合。

    二、多塗樂水是錯誤的。以往傷口處理常是雙氧水、碘酒、紅藥水、紫藥水、黃藥水塗得七紫八紅的,但今認為這些消毒藥水,會破壞到肉芽組織,減少白血球活性。消毒是可行,但要迅速確實,馬上用生理食鹽水把這些消毒藥劑沖拭。

    三、必用抗生素是錯誤的。除非感染已發生,不然不用抗生素,即使是局部的抗生素藥膏,也會影響傷口癒合,重要的是用生理食鹽水──沖、沖、沖。

    四、傷口包紮包得密不透風是錯誤的。傷口的癒合,必須有「氧」,為形成膠蛋白所必需。

    五、傷口必須每天換藥是錯誤的。傷口只要保持清潔,不需要每天換藥搽藥,因為換藥反而使傷口易受污染。

    您(妳)是否有以上的「錯誤觀念」,若是有的話,應趕快更正,採用新觀念。

    以上作者:成大醫院護理師許惠娥護理師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總有一些什麼會留下來的吧
    好讓 好讓那些不相識的人
    也能知道我曾經怎樣深深地愛過你

    點廣告賺取微薄的零用錢
    http://www.neobux.com/?rh=686F6F74736369

  2. #2
    ^﹏^" sonsu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6-23
    討論區文章
    338
    謝謝...分享...

類似的主題

  1. [不良的生活型態]影響健康的隱形殺手!
    作者:KuoJL 所在討論版:-- 生 活 & 工 作 & 健 康 小 常 識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3-05-01, 11:02 PM
  2. 【轉貼】大家上網真的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作者:huangyenhao 所在討論版:-- 生 活 & 工 作 & 健 康 小 常 識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3-03-07, 03:34 AM
  3. 服兵役有害身體健康
    作者:vvcvc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33
    最後發表: 2002-12-24, 10:19 PM
  4. 微波食物有害健康嗎
    作者:show 所在討論版:-- 生 活 & 工 作 & 健 康 小 常 識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7-18, 11:46 PM
  5. [轉貼]健康的食品
    作者:repsol 所在討論版:-- 生 活 & 工 作 & 健 康 小 常 識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02-09, 06:54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