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都沒有人要救我嗎?拜託啦!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9 筆,共計 9 筆
  1. #1
    哈狗幫 jimabc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18
    討論區文章
    31
    請問大家,我的電腦有兩台硬碟,一個設IDE1,master,另一個設IDE2,slave。我先在IDE1灌98完之後再用win2000光碟開機,把2000灌在slave的硬碟裡,但是為何2000在dos複製完檔案之後,重開機卻都再也進不了98了,即使2000灌完以後也是一樣~ 電腦出現的錯誤訊息:NTLDR is missing press any key to restart。怎麼辦,救救我啊!真的謝謝各位!



  2. #2
    悄悄地愛上死亡 iget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11
    討論區文章
    2,454
    u can try another way

    我的做法是,先進入98後,再從98中安裝2k,之後,你要選擇安裝在新的Partition上,重新開機後,會安裝一些必要的檔案,之後,就可以選擇安裝在第二顆HD上了..good luck to u

    出現NTLDR is missing,我覺得是是找不到這個檔案,但實際上是有,但可能是在另一個Partition上

  3. #3
    會員 nyk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2-05
    所在地區
    SeedNET 8M/640
    討論區文章
    614
    最初由 jimabc 發表
    請問大家,我的電腦有兩台硬碟,一個設IDE1,master,另一個設IDE2,slave。我先在IDE1灌98完之後再用win2000光碟開機,把2000灌在slave的硬碟裡,但是為何2000在dos複製完檔案之後,重開機卻都再也進不了98了,即使2000灌完以後也是一樣~ 電腦出現的錯誤訊息:NTLDR is missing press any key to restart。怎麼辦,救救我啊!真的謝謝各位!
    相關資訊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EN-US;q255220

  4. #4
    AMD命~ 無名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6-15
    討論區文章
    920
    最初由 jimabc 發表
    請問大家,我的電腦有兩台硬碟,一個設IDE1,master,另一個設IDE2,slave。我先在IDE1灌98完之後再用win2000光碟開機,把2000灌在slave的硬碟裡,但是為何2000在dos複製完檔案之後,重開機卻都再也進不了98了,即使2000灌完以後也是一樣~ 電腦出現的錯誤訊息:NTLDR is missing press any key to restart。怎麼辦,救救我啊!真的謝謝各位!
    問題不是這樣問的,應在標題輸入你的問題,譬如說:安裝98和2000雙系統出現錯誤訊息!?
    標題明確這裡的大大看到標題後就能更快速的解決你的問題了!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10222

  5. #5
    ptx
    ptx 目前未上線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0
    討論區文章
    125
    會出現你敘述的錯誤訊息,應該就是因為2K修改了98的開機資料,所以沒辦法直接使用98來開機
    既然你是分別灌在兩顆硬碟上,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第一顆硬碟灌完98後
    然後將那顆硬碟的電源拔掉,再灌第2顆硬碟的2K,灌完之後再將第一顆的電源接上
    這麼一來兩個系統就是各自獨立的,不會互相影響,2K也就不會去修改98的開機資料
    接著使用SPFDISK來製作開機選單,我自己是將這個開機選單放在軟碟上
    要選擇使用2K時,就使用那片軟碟開機
    而使用98時,就不用放入軟碟



  6. #6
    k2
    k2 目前未上線
    造口業之徒
    註冊日期
    2001-03-21
    討論區文章
    1,154
    在您的電腦上安裝一種以上的作業系統
    您可以在電腦上安裝一種以上的作業系統,並選擇每次啟動電腦時,所使用的作業系統。這稱為雙重開機或多重開機設定。Windows 2000 支援以 MS-DOS、Windows3.x、Windows95、Windows98、WindowsNT3.51 及 WindowsNT4.0 的多重開機。

    每個作業系統必須安裝在電腦之不同的磁碟區上,這樣,每個安裝可以保留自己的檔案及設定資訊。此外,您必須確保已用正確的檔案系統來格式化開機磁碟區。如果您要與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一起安裝 Windows NT 4.0 或 Windows 2000,則必須將開機磁碟區格式化為 FAT,而不是 NTFS。Windows 95 OSR2、Windows 98 及 Windows 2000 將支援 FAT32 磁碟區。

    不過,如果您用 NTFS 之外的任何檔案系統,來格式化 Windows NT 4.0 或 Windows 2000 磁碟區,則會遺失所有 NTFS 的特有功能。在 Windows 2000 中,這包含一些安全性功能、加密檔案系統 (EFS) 設定、磁碟配額及「遠端存放」。同樣地,Windows 95 及 Windows 98 無法辨認 NTFS 磁碟分割,並將其識別為未知。因此,如果您將 Windows98 磁碟分割格式化成 FAT,將 Windows 2000 磁碟分割格式化成 NTFS,則當您在執行 Windows98 時嘗試存取 NTFS 磁碟分割中的任何檔案,這些檔案將無法使用。

    每個作業系統都被視為不同的實體。您要使用的任何程式及驅動程式,必須安裝在每個作業系統下。例如,如果您要在 Windows 98 及 Windows 2000 下相同的電腦上,使用 Microsoft Word,則必需啟動 Windows98 再安裝 Microsoft Word。然後,您必須將電腦重新啟動在 Windows 2000 下,並重新安裝 Microsoft Word。

    重要事項

    為 Windows 2000 及其他作業系統 (如 MS-DOS、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建立多重開機設定之前,請檢視下列措施:

    Windows 2000 必須安裝在單獨的磁碟區。Microsoft 不支援在相同的磁碟區安裝多重作業系統。
    如果電腦上僅有一個磁碟區,除非您只安裝另一份 Windows 2000,否則必須在開始建立多重開機設定之前,先重新格式化及分割硬碟。
    如果您要使用 WindowsNT4.0 建立雙重開機系統,並將 Windows 2000 作為唯一安裝的作業系統,則您必需確定您已安裝 Service Pack4 for Windows NT 4.0。Windows 2000 會自動將在您系統找到的任何 NTFS 磁碟分割,更新為 NTFS5。不過,對 Windows NT 4.0 而言,它需要可在 NTFS5 磁碟區上讀寫檔案的 Service Pack4。
    您無法在多重開機設定中同時安裝 Windows 95 及 Windows 98。Windows 98 是 Windows 95 的升級,並且將嘗試使用相同的開機檔案。
    您只能在安裝 MS-DOS 或 Windows 95 之後安裝 Windows 2000,以阻止它們覆寫 Windows 2000 開機磁扇區及 Windows 2000 啟動檔案。
    請不要在未使用 NTFS 壓縮公用程式壓縮的壓縮磁碟機上,安裝 Windows 2000。
    如果電腦是在 Windows 2000 的安全網域上,則必須對每個作業系統使用不同的電腦名稱。
    建立具有 MS-DOS、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及 Windows 2000 之多重開機系統的方式

    如果您按照下列順序安裝 MS-DOS、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及 Windows 2000,則安裝具有這些作業系統的多重開機系統時,可能比較不會遇到問題:即依序安裝 MS-DOS、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及 Windows 2000。

    如果發生下列情況,必須重新格式化及重新分割硬碟:

    您只有一個磁碟區。
    將開機磁碟區格式化為 NTFS。
    如果將 Windows 2000 安裝在格式化為 FAT 的磁碟區上,並且還有另一個格式化為 FAT 或 FAT32 的可用磁碟區,則您可將 Windows 98 安裝到可用的磁碟區,而不需重新格式化硬碟。

    確保已用正確的檔案系統將硬碟格式化之後,請做下列操作之一:

    如果您要利用 MS-DOS、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及 Windows 2000 的多重開機,請依序安裝 MS-DOS、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及 Windows 2000。
    如果您只想具有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的雙重開機系統,請先安裝 Windows95 或 Windows 98,再安裝 Windows 2000。
    建立具有 Windows NT 4.0 之多重開機系統的方式

    警告

    如果您要在使用 NTFS 的磁碟區上,以 Windows NT 4.0 安裝 Windows 2000,則必須確保已安裝了 Service Pack4 for Windows NT 4.0。Windows 2000 包括多個 NTFS 檔案系統的新功能,Windows NT 4.0 無法正確的解譯這些功能。Service Pack 4 包含可讓 Windows NT 4.0 能夠在 NTFS 5 磁碟區上讀取及寫入檔案的更新。
    並不建議將使用具有 Windows NT 4.0 及 Windows 2000 的多重開機系統作為長期的解決方案。Windows NT 4.0 之 Service Pack 4 中的 NTFS 更新,只是用來協助您評估及升級到 Windows 2000。
    如果您的硬碟上只有一個磁碟區,則必須重新格式化及重新分割硬碟。

    確保已經用正確的檔案系統將硬碟格式化之後,請安裝 Windows NT 4.0,再安裝 Windows 2000。

    附註

    如果電腦具有 1 個以上的作業系統,則可以設定啟動電腦時,您要使用的預設作業系統。相關資訊,請參閱 [相關主題]。
    第一次使用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 時,它們會重新設定硬體設定。這可能會在啟動 Windows 2000 時發生設定上的問題。
    還有設定多重開機設定的其他可用資訊。如果您是使用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請參閱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入門指南線上叢書。如果您使用的是 Windows 2000 Server,請參閱決定電腦是否包含一個以上的作業系統。
    相關主題
    謠言止於智者,但起於記者.流傳於網路小白者
    痛恨八卦和口水戰新聞媒體氾濫,新聞我只看公視.
    在台灣看新聞要看媒體隱瞞不敢報導的那個部分
    數字會說話,聽不懂又愛亂說是會鬧笑話
    面對無知,製造恐懼是最好的推銷手段

  7. #7
    F16
    F16 目前未上線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28
    討論區文章
    222
    你只為求答,但你的主題名稱實在可憐至極。
    要不要瞧一下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44984

  8. #8
    會員 p67032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0-08
    討論區文章
    276
    光看標題,實在讓人搞不清楚是什麼問題....

  9. #9
    普通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4-24
    討論區文章
    70
    以下純屬亂猜@@"=>
    MBR問題(玩Linux聽到滴@@")
    開機片開機 -> 不驅動光碟開機(亦可驅動) ->
    打setup mbr(@@"偶忘記是MBR還是MRB)->重開機
    用了之後可能只能開win98
    p.s.不要裡我比較好@@" ~僅提供意見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不要救我
    作者:iget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11
    最後發表: 2006-12-03, 02:17 PM
  2. 【圖片】你真的是要救我嗎?
    作者:No.666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5-10-02, 04:22 AM
  3. 讓我火大的AMD-2500+ (有人可以救我嗎??)
    作者:chihfang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03-10-20, 12:04 PM
  4. 【求助】關於資料夾的問題(拜託一定要救我)
    作者:foxbrian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2-02-24, 10:26 PM
  5. 為何都沒有人要救救我呀~
    作者:風月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19
    最後發表: 2001-02-01, 12:42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