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大都會對妻子說謊。當然,男人在這方面并沒有壟斷權,他們說:"你們女人也會撒彌天大謊,所以你們也不必大驚小怪。"為了讓你們能更好地理解男人--這些多少世紀以來的思想者,下面我列舉了男人謊言排行榜中的前8個,以及男人之所以要撒謊的原因,向大家進行真實披露。

謊言1:"當然,親愛的,那件衣服看上去很不錯。"

撒謊原因:避免爭論

男人撒這種"可以原諒的、無傷大雅的小謊",有時可能是不愿意傷害你的自尊心,比如他說:"當然,你穿這套衣服并不顯胖。"有時也是為了使他們自己生活得更輕松,不給自己找麻煩、找活干,比如:"我覺得那牆紙看起來棒極了。"還可能是為了避免引起不快或讓你產生誤解:"也許按照一般的觀點,辛迪﹒克勞馥是挺性感的,但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謊言2:"我能修好。"

撒謊原因:維護自信心

無論是家里的排水管道,自行車輪胎,還是立體聲音響,總有那么一些家伙覺得自己必須事事精通,全知全能。如果一個男人不能修好自己的工具,他一定會撒謊說已經完全壞了,根本無法再修了。因為如果他承認失敗,而讓他的妻子來修理的話,他會覺得自己不像個男人,以后再也抬不起頭來了。這就是為什么每年都會有那么多能力非凡的外科醫師切掉自己手指的原因。

謊言3:"沒什么不妥。"

撒謊原因:想獨自一人默默舔拭傷口

悲傷、沮喪、幻滅的感覺,男人也會有。對女人來說,男人的孤獨似乎為她們提供了一次理想的安慰和親密的良機,前提條件是男人能感同身受。可對我們來說,你們誠心實意的關心只能更加讓我們感到自己的弱點暴露無疑。這就是為什么當我們所愛的人想為我們分擔憂慮時,我們卻立刻縮回自己的殼里去。請一定記住,對男人而言,流血是光榮的,拒絕用創可貼是神聖的。所以他們有時用謊言來掩飾自己,從而避免令人恐懼的談話。

謊言4:"我給你打過電話。"

撒謊原因:自衛

所有的男人都自以為是完人,至少也是超乎一般的好人。既然我們已經為你們女人放棄了無限向往、美妙誘人的單身生活,就實在搞不懂你們怎么會對我們大失所望呢!所以,當你因為你的丈夫忘了給你打電話,或者他約會遲到,或者沒能趕在藥店關門前為你買到止咳丸而心懷不滿時,請多多地原諒他吧。你為一些小小不言的過錯抱怨不休,那他只有用撒個小謊來應付了事。

謊言5:"你要是不想做愛,我也不想。"

撒謊原因:避免讓自己看上去像條色狼

女人也喜歡做愛---但要和喜歡的人,還要有適當的情緒、適當的光線、適當的音樂,甚至穿上適當的內衣。可男人的性愛卻沒這么羅(口索),只要沒有生理問題和道德約束,男人能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享受性的快樂。當你們說沒情緒或身體不適時,我們只能掩飾起內心的失望,免得你們把我們看成是只知追逐性愛、不懂柔情浪漫的禽獸。

謊言6:"寶貝兒,我是最好的。"

撒謊原因:讓你覺得自己嫁有所值

男人在描述他們的勇敢和強大,他們的冒險經歷,或者他們在工作中舉足輕重的地位時,常常有些言過其實。他們之所以這樣做,只是為了讓你們別忘了,你們算是嫁對人了。更重要的,男人粉飾自己的履歷,是為了時時提醒自己那令人懷疑的大男子主義。男人不能忍受處于隨大流的水平---干著隨大流的工作,拿著隨大流的薪水。特別是每天還在電視廣告上看到那些氣度非凡的男人。說說大話只為讓自己感覺好點而已。如果他告訴你"是我強迫他們解雇我的",你也不必當真嘛!

謊言7:"我過去的女朋友?就那么回事。"

撒謊原因:自我保護

妻子有權知道我們過去女友的真實情況嗎?她有多好?她有多美?當那些隱私觀念較強的男人面對這樣的問題時,他們的敷衍了事就可想而知了。男人也懂得誠實的重要,但我們所說的是大節。有些問題我們不愿回答,要是我們在結婚之后便一點隱私也沒有了的話,我們會覺得被人剝光了衣服。而過去的情感正是我們最安全的隱私地帶。

謊言8:"我永遠也不會對你撒謊。"

撒謊原因:以便以后能快樂地生活

這是男人所說的使女人消除疑慮的浪漫話語,因為有時女人真正想要的就是好萊塢電影似的對白。但即使他想這么做--我們說的時候,通常是想這么做的。他真能做得到嗎?他曾經撒謊、回避、夸夸其談嗎?他會對重要的事情遵守諾言嗎?這要看他是什么樣的人以及你們婚姻關系的牢固程度。也許要用一生時間來尋找答案。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他希望有一個好萊塢電影式的幸福完美的結局。你呢?


(責任編輯:張愛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