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一次都要從她那婺g過,已經成為我的習慣了,雖然我並不順路。只是我想見到她站在窗外靜靜地看她一眼......
  那一天,天下著小雨。我覺得好無聊,心堣ㄙ冀陘偵穧酗@種真空的感覺,想要點什麼呢?這種滋味很難過的,仿佛像一具行屍走肉般,沒有了一切的知覺.....我是怎麼了?我又想要點什麼呢?我不止一次地在問自己.....雨越下越大,我絲毫不介意別人用詫異地眼神看著我,默默地走在雨中....我喜歡讓它落在我的身上,涼涼的.....從身上一直到心.....
  路過那間畫店的時候,我的目光被窗上的一副畫吸引了:有一個女孩坐在楓樹下,遠遠地望著前方....長髮被風輕輕扶動著,有幾片楓葉在空中飛舞著....我不由的輕歎了一聲,真的好美呀。但最吸引我的還是那個女孩的眼神,是那麼的幽怨,那麼的讓人惜戀.....
  這是誰畫的呢?
  那個女孩的眼神,他是怎樣去捕捉的呢,那麼的傳神?
  在畫著這個眼神的時候,他會不會和我一樣的震撼呢?
  ........
  我透過窗戶向堶控璆h。很靜,只有兩個人,一男一女,可能是父女吧?因為天氣的緣故沒有顧客,年紀大的那個坐在那堻傿菛龤A而那個女孩卻坐在畫板面前靜靜地畫著....可能是我站的太久了,大年紀的人注意了我,向我揮了揮手,意思是讓我進去.....他這一動,打破了室內的平靜,女孩抬起頭,向四周看了一圈,才注意到站在窗外的我,先是很疑惑的神情,漸漸地她笑了起來
  於是,畫面停止。定格在我和她眼神交彙的那一刻。
  雨還是在下著,行人還是用原來的速度在雨中奔跑著,那塊寫著”情人節要行動,鮮花送愛人'的過時廣告牌子也還在風雨中搖擺著,汽車也是飛一般呼嘯而過......
  唯一在變的是我的心跳。
  就在那一刻,我覺得有一絲的慌亂....是心在亂。我對她也報一微笑,像做了壞事的小孩子,心虛地趕快走開了。

  回到家的時候,渾身已經淋透了。我呆呆的坐在電腦旁邊,思緒好亂好亂....夜漸漸地來臨了。我並沒有打開燈,任黑暗圍繞著我....CD機播放著羅大佑的 <戀曲1990>,我聽著聽著,卻忽然想起畫店的那個女孩,好懷念她看我的眼神,她那一個微笑....在這個有點寂寞,有點涼意的秋天堙A我第一次心埵酗F溫暖的感覺。我好喜歡看她的眼睛呀!~!~,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的去想念一個人.....還是一個沒有說過話的人。(但是有了她的微笑,她看我的眼神,我想就不應該算是陌生人了吧?!......)
  第二天,下班的路上,我潛意識地又來到畫店那堙A我想再看那個女孩一眼....又或許是她的笑容吧。我還是站在那幅畫面前,剛往堶惜@探頭,她就看到了我,她用詢問的神情看著我,好像是對我說”你有事嗎?'我對她笑了笑,搖了搖頭,她也笑了,輕輕地向我點了點頭,然後就接著畫她的畫了。我靜靜地看著她的身影,她很少有大的動作,好像永遠的那麼安靜,她的皮膚很白...恩..應該是有點蒼白才對,她的頭髮也很長.....她現在就好像是那一幅畫,就像那個坐在樹下的女孩....不同的是沒有那麼憂鬱的眼神。
  夜又要來臨了,不知不覺中我在這兒已經站了一個多小時,她終於又抬起了頭,當她看到我時,她先是很驚訝....(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在這堿搕F她老半天)我向她笑了笑,她卻向我抿了抿嘴,我又點了點頭,她才開心的笑了起來。我也笑著,又向她點了一下頭,才轉身向家了走去。
  我們都知道對方動作所要表達的含義:她先是問:怎麼,你還在呀?。我笑著說:是啊。她抿抿嘴,意思是說:天要晚了,該回去了。我點點頭告訴她:我馬上就回家啊。她笑著說知道了。臨走時我笑著說我明天還來看你呀......。就是這麼的簡單。
  ..........
  我們沒有真正面對面的說過一句話,天天都在進行著無言的交談。我們是用心來交流的。她明白我的意思,我也知道她想要說的話。慢慢地這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習慣了在我上下班的時候去看她,她也一天比一天的愛笑了,有時臉上還出現紅暈,次數也越來越多了...
  .........

  我還是和以前一樣的,下了班早早地來到她的窗前,她還是像以往那樣,靜靜地坐在那堙C我從來沒有見過她走動的樣子,她老是安靜的呆在那兒(我想她走動的時候,那長髮飛舞的情景,一定很美的),我忽然有了一種走到她身邊的衝動。
  ”菁菁,把我的藥拿上來....菁菁!!快點.....' 就在我要進門的時候,從樓上傳來了一陣喊叫聲。她聽到了以後,又看到我要進去,突然的驚慌起來。我看到她的眼神第一次的那樣無助,我遲疑了,就站在門口,我從她的眼神堬M楚地看到,她不希望我進去的(為什麼?)她的臉紅著,很不情願地說著:”讓我爸爸給你拿呀!'”快點,上面的藥沒有了..菁菁,聽話....'”菁菁,你去,沒有看到爸爸在忙的嗎?'遠處傳來她父親的聲音。她的臉更紅了,用幾乎絕望的眼神看著我,她向我搖了搖頭,揮著手,讓我走。可是我遲疑著...並沒有離開這堙C樓上的聲音越來越急,她看著我沒有離開的意思,眼眶堿y出了淚水,用力的向我揮著手。當時她的神情是那麼的激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還是留下來了........
  最後,她見我真的不走,咬著牙站了起來,(那雙曾經是多麼深情地眼睛,現在卻是充滿了怨恨),她狠狠地看了我一眼,轉身向樓上走去。在她動的那一瞬間,我什麼都知道了。我感到天旋地轉,我竟然做了這樣的一件事......我明白了她為什麼那麼絕望,為什麼要用怨恨的眼光看著我.....我明白了,我深深地傷害了她的心...可能她好不容易建立的自尊,就在我看著她上樓的那一刻,讓給我輕易地摧毀了。
她是個小兒麻痹患者,一條腿長,一條腿短......。上天給了她美麗的容貌,卻沒有給她健全的身軀。
她的眼淚讓我有了一種被燒傷的錯覺。我突然害怕起來,再也沒有勇氣留下來...我狼狽不堪地逃跑了,我已經無法再見到她了,我不敢想像我給她帶來了多麼大的傷害。我是多麼的狠心呀,在一個女孩最快樂的時候,一把將她推進了痛苦的深淵.....我無法自責,因為我已不可能彌補了。就算我再去見她,她還會見我嗎?就像在一個童話堙A灰姑娘剛把水晶鞋穿上,我卻把鞋搶了回來。在她最幸福的時候,我卻把她打進殘酷的事實堶情C
在以後的幾天堙A 我一直把自己關在房堙A陷入深深的悔恨之中,但我沒有勇氣去看她我可以相信的到,她現在會是多麼的恨我......。
<三>
。 一個月後,我在公司埵洧鴗F她的一個包裹,別人轉送的,堶惘陬鳩琲漱@封信,還有一幅畫。
可是沒等我看完她的信,我就已經淚如雨下了...我的心在也跳不動了。

我的王子:
   你好!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所以沒有辦法叫你的名字。但我一直把你當做是我童話世界堛漱子。請你允許我這麼稱呼你。
我好喜歡看到你的。在沒有你的日子堙A我很不開心的。直到見了你,我的心才像一個正常人那樣的跳動著。
記得第一次見你的時候,下著雨,我從來沒有見過像你這樣的人,傻傻地站在雨堥獄礞[,是為了看我。你不要否認呀,我雖然沒有抬頭看你,但我是有感覺的。我們以前沒有見過面的,可是我們又是那麼默契,我真的可以感覺到你想要說的話,奇怪的是,你也能感覺到我的心思。我想我們該是緣分了。
只是太幸福了,我忘記殘酷的事實。我是個殘疾人,所以我老是做著,不能向你們那樣快樂的去玩,其實,最重要的是,我介意別人看我的眼光,我很介意的,我只能把我鎖在自己的世界堙C如果沒有你的出現,我想我還是會自由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堙C
和你見面的時候是我一天堻怬祤眭漁伬唌C日子長了。我卻開始害怕起來。我要你永遠記得我的美麗,我要我在你的心塈僧無缺。我暗暗的決定了,不會我讓你知道我的缺陷的...我發誓。
那一天,你為什麼那麼的固執,你為什麼要留下來。你輕易的把我的夢敲碎了。在我上樓的時候,我的心都碎了。看著你遠去的身影,我的淚侵蝕了我的一切。你真的好狠心呀!在我最快樂的時候,給我當頭一棒,把我的所有都打碎了。我以為我很堅強的,但是在你看到我的腿的時候,我的自尊,我的堅強,我的快樂,我的......什麼都沒有了。
我不恨你,因為我喜歡你。我知道你喜歡這幅畫,它是我的第一幅畫,也是最好的畫,因為畫的就是我自己。送給你呀,留作紀念吧......
如果你收到這封信的話,也就說明我已經離開這個城市了。我會懷念我們的相識,那一段無聲的時光。那一切都在無言中的關心,情義......。
祝我的王子永遠快樂!

   ------永遠的灰姑娘


畫還是那幅畫,那棵楓樹,那個女孩,
一片楓葉在楓堶蜓R,
女孩看著遠方......眼神是那麼的幽怨......

  現在全都一樣了。
  菁菁啊!你要知道我並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見到一個完整的你,卻在無心之中傷害了你。每當我看著這幅畫,我就想起了你,我的心堨R滿了悔恨.....我無意之下卻傷害了你。不管我有多麼的愧疚,再怎麼去向你解釋,你也不會減輕心堛熊h楚....我知道.....
  因為我在收到你的那封信,那幅畫以後,就只有它們再陪著我。而你也沒有在我的視線堶奐s出現。我對你的記憶....只留下了無心傷害你後的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