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病毒偽裝成微軟安全升級程式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會員 小果糖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1-05
    討論區文章
    81

    【轉貼】病毒偽裝成微軟安全升級程式

    賽迪網訊】3月6日,數家電腦安全公司警告稱,又一種病毒本周起開始在網上傳播,該病毒偽裝成微軟的安全升級程式。
      
      該病毒是一種群發郵件蠕蟲病毒,有各式各樣的名稱如I-worm. Gibe、W32/Gibe@mm 和 WORM_GIBE.A等等。它不攜帶致命性的載荷,但能安裝特洛伊後門,使攻擊者能夠遠端登錄受感染的系統。
      
      Gibe病毒一般化名Q216309.exe,作為信件的附件發給受害者,信件的開始語如下:
      
      Wrom: OYIYZUNNYCGPKYLEJGDGVCJVTLBXFGGMEPYOQ
      
      mailto:[email protected]]
      
      To: Microsoft Customer
      
      Subject: Internet Security Update
      
      Attachment: q216309.exe
      
      Microsoft Customer,
      
      this is the latest version of security update, the update which eliminates all known security vulnerabilities affecting Internet Explorer and MS Outlook/Express as well as six new vulnerabilities, and is discussed in Microsoft Security Bulletin MS02-005. Install now to protect your computer from these vulnerabilities, the most serious of which could allow an attacker to run code on your computer.
      
      (親愛的微軟使用者:
      
      這是安全升級程式的最新版本,可消除Internet Explorer、MS Outlook/Express的所有已知安全缺陷,另外還可消除其它六個新的缺陷。本升級程式在微軟安全公告牌MS02-005上討論過。請立即安裝本程式,使您免受這些缺陷的危害。否則,其中最壞的結果是攻擊者在您的電腦執行任意編碼。)
      
      隨後信件繼續描述該蠕蟲病毒宣稱能夠防治的「缺陷」。
      
      該病毒用Visual Basic編寫而成,並且使用Microsoft Outlook和自身的SMTP引擎進行傳播。使用者一旦執行Q216309.exe,它將自我複製兩份副本,讓使用Outlook和SMTP的部件繼續傳播;然後建立開通連接12378的特洛伊後門;建立一個資料檔案來儲存它能找到的所有電子郵件位址;建立另一個部件,搜尋Outlook位址簿裡的電郵位址以及所有.htm、.html、.asp 和.php檔案裡的位址。最後的部件一得到那些電郵位址就將它們寫入資料檔案。
      
      芬蘭的電腦安全公司稱,受害使用者可從被感染的系統上刪除所有的蠕蟲部件,從而清除該病毒。該公司指出,Windows處於啟動狀態時,某些病毒部件是被鎖住的,使用者必須進入純DOS系統刪除它們,或者給病毒部件換個副檔名,然後立即重新啟動系統。
      
      多家防毒軟體公司已經升級了它們的病毒定義,以檢查Gibe蠕蟲病毒。
    =============================================================================
    最近微軟出蠻多修正檔的,在使用修正檔的時候,還是要多加小心,若要下載修正檔時,
    還是到微軟網站下載,別到其他非微軟網站下載,以免被有心人"下毒"



  2. #2
    希望股票大賺^_^
    註冊日期
    2001-08-30
    討論區文章
    290
    很簡單啊 !!
    微軟不會這麼好心 , 以亂發 e-mail 的方式來傳送他的修正檔 !!

類似的主題

  1. 【軟體】關於微軟安全性更新程式影響P2P軟體下載
    作者:jiuming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13
    最後發表: 2008-01-21, 03:32 AM
  2. 【新聞】微軟安全產品即將上路
    作者:天氣預報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7
    最後發表: 2006-02-08, 09:28 PM
  3. 【求助】微軟安全性更新的問題
    作者:spc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4-11-28, 07:22 PM
  4. 微軟發表Office XP升級程式
    作者:simonpanda 所在討論版:-- OFFICE 相 關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1-11-25, 11:10 PM
  5. 用微軟安全工具加強網站安全
    作者:maxtk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09-29, 11:53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