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佳作】漫不經心的男人最反胃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もち米(もちごめ jeromevj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0-11
    所在地區
    ADSL 2M/512
    討論區文章
    277

    【轉貼】【佳作】漫不經心的男人最反胃

    文/劉黎兒(東京傳真)


    日本女人因為自己之中還有一個冷靜剖析自己的自己,所以常常會有出人意表的覺悟與舉動,過去向田邦子的小說中描述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突然與隔壁的男人私奔到紐約去,但是現在日本女人也還是有許多類此「唐突」的行動,像那一天接到好友來的mail說「我留下丈夫而離家了,大概不會回去了」,許多男人對於女人為什麼宣布與自己分手無法理解,究竟女人在看穿男人的瞬間,內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 男人不夠貼心,女人傷心

    女人常會因為男人一句不夠貼心的話而看破男人,覺得「這個男人?還是算了吧!」尤其是女人在遭到挫折,希望自己的男人能聽聽自己說話時,但是男人卻潑冷水,大概是最讓女人心冷的。例如因為工作,在某個時期身心上壓力很大,向男人吐點苦水,結果男人說「既然這麼苦,那就辭掉算了」,令女人大失所望,最為決定性的台詞,大概是女人過勞而住院時,男人雖然去探望,但是開始說教,然後說「如果妳老是這樣,那豈不是沒法和我見面?」女人瞬間便對男人死心,如果男人說的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則還有點說服力,結果男人對女人工作表現理解等都是假的,對自己的狀態一點也沒想要真正知道,男人還是自我中心的。

    女人有的抱怨,其實祇是希望男人聽聽,安慰一下,男人如果當真,很可能一次就出局;有的男女談所謂「遠距離(長途)戀愛」,男人說「多存點錢,準備結婚吧!」這還好,總是為了兩人的事,但是男人又說「因為太花交通費,所以我們不要那麼常見面!」以及「省點電話費,以後不要打了」等等,雖說有為結婚存錢的大義名分,但是女人真正想要的並非是結婚,而和他在一起的時間,甚至女人說「反正我住在家裡,沒花房租,車錢以及電話費我付就好了!」男人說「問題不在這裡!」而讓女人徹底心涼,覺得沒法和這個人再一起過下去;女人內心很快便會想「二人在一起的時間和錢比起來,到底哪邊比較重要?」,女人當然覺得見面是更重要的,許多日本女人會為了想見面而自己花機票錢飛到美國去看男友,但是大部分的日本男人覺得關係固定後,便不大想再花錢,日本因為有俗話說「上鉤的魚,不必撒餌」,所以令女人十分氣憤,覺得是自己的身價下跌。

    女人雖然不希望男人在金錢上是個不可靠的浪費家,但是總希望男人為了自己還肯花點錢,日本男人總是很現實,像一起出去玩,女人常會說「偶爾想住個好一點的地方」,但是男人便會說「能住就好」,男人比較不會有共創兩人美好回憶的念頭,大抵覺得晚上能睡、能做愛就可以了,女人尤其是在紀念日時,希望有點花樣,男人如果在此時小氣,或是為錢的事不斷嘀咕,那女人便會受不了。

    也有男人因為收入不錯,所以約會一直都是高級餐廳等,相當大方,令女人歡喜;有次同樣在高級餐廳吃完飯,也依慣例到hotel去過夜,但是男人說「我今天忘記領錢,hotel錢兩人平分好嗎?」女人覺得這男人未免太執拗了吧!既然要平分,那應該是飯錢,或是兩人去家便宜的餐廳也好,或是說今天錢不夠回家算了,連要女人分攤hotel錢也想做那事,很倒女人的胃口,莫非男人自覺床技高明的能要女人付費,因此許多女人說「除非他真的很高明,不然當場分手!」女人覺得要自己分攤hotel錢,像是自己被討價還價般,是很傷自尊的,因為大部分日本女人覺得自己是在做愛時償付男人對自己的好,即使女人現在也已經從中獲取相當愉悅。

    也有兩人交往了一陣子,但是談話時談到結婚問題,他說「我一點也不想結婚」讓女人覺得很悲哀,雖然有時女人自己並不一定想和這個男人結婚,也不覺得非結婚不可,但是會想和自己所愛的人一直在一起,男人即使不想結婚,也不必說死了,讓女人覺得男人沒想長久與自己在一起,不過是和自己玩玩而已,因此便覺得不如現在分手,諸如「我沒考慮結婚」之類的話,是很不適合對女人說的,雖然男人其實祇是不想承諾自己做不到的事,但是女人則覺得男人破壞自己的夢。

    • 猜不透女人芳心,男人小心

    女人會看穿男人,想與男人分手的最關鍵的觀念是「再交往下去也沒意思,浪費青春!」分手後便很快去找另一個男人,男人很不經意的一句話,但是女人覺得因此而看穿男人的本性,知道自己的存在對於這個男人不算什麼,尤其是在男人無法如預期地回答自己的問題時,女人往往很快便給男人下判決;像是兩人一起去看「鐵達尼號」,女人問男人「如果是你的話﹐你會如何?」女人期待男人羅曼蒂克地回答說「我也會守著妳至死」,所以當男人幽默地回答說「我才不想死,說不定男扮女裝跳上船」等,令女人看也不想多看他一眼;或是男人送女人的禮物一直都和女人一起去挑選,偶爾一次是自己挑的,卻很沒sense,讓女人覺得兩人已經交往3年了,還一點也不瞭解自己喜好,悲從中來。

    如果男人猜不透女人的芳心或是以為女人這樣就可以了,那便會有危機,大抵女人心思頗多,所以男人必須小心。

    像有的女人與已婚男人交往,覺得對方說話有意思,在床上也合得來,一點也沒想要破壞對方家庭,覺得兩人維持一種SF(科幻)關係也不錯,但是有一天男人說「我們到妳住處去H(做愛)好嗎?」男人直接說出「H」,讓女人心灰意冷,女人覺得兩人原來說穿了不過是肉體關係,因為沒有正常社會的認同,便會更希望男人珍惜與自己的精神上的連帶關係,但是對男人而言,結果都是H,所以沒什麼關係,男人一旦習慣了,便不再多想,男人露骨地說出兩人祇有肉體關係,對女人而言,是極端掃興的;即使女人自己覺悟這是一個婚姻與愛情分離的關係,但是和讓男人說出來是兩回事,難道僅是為了做愛而見面的嗎?女人怎麼想是一回事,男人如果認定女人是不會破壞家庭的安全牌,最令女人惱火的,不論是不倫或是偷情,如果認定「因為是妳(所以大概無所謂吧)」,那是不行的。

    現在女人很希望「娶」個會做家事的男人,但是發現這樣的男人也很麻煩,像自己稍微邋遢些,掉些餅乾屑在地板上,男人瞬時便拿出吸塵器來吸個不停,也讓女人同時覺得無法跟這樣的人過下去,吸塵器是充滿攻擊性的,女人會覺得用塊抹布還好。

    雖然現在許多女人因為自己有經濟能力,所以不僅片面想讓男人守護自己,自己也覺得可以守護男人,但是對於過於脆弱的男人還是不敢領教的,像是有的女人去男人房間玩,氣氛很好,正覺得今晚過夜也可以,但是男人突然脆弱地傾訴自己是嚴重胃潰瘍,祇不過習慣了等等,以脆弱為賣點的男人,大抵無法真正吸引女人;或是女人拚命安慰低潮的男人,但是男人到頭還是很消極,全無起色,女人也會對男人器量之小而失望。

    當然女人因為有生理等變化,所以希望男人能體會,然後對於床上關係是否和諧,女人也比較敏感;然後女人並非要男人不孝順,但是男人在關鍵性時刻如換工作等,動不動就搬出媽媽、姊姊等女性家族,便會讓女人不安,因為擔心男人的戀母情結會讓自己受苦受難,男人如果有自己的主張,則愛怎麼孝順都能配合,大部分的日本女人對於戀母者都是NG。

    總之,女人在乎的是究竟男人的心中自己的分量有多少,是否真的瞭解自己,男人很容易掉以輕心,但是女人幾乎是24小時都在測試,金錢與時間是一個重要的尺度,男人小氣,會覺得自己遭折價;當然男人的一句話出問題,其實大概都是「拖垮駱駝的一根稻草」,冰凍三尺了,而真的將氣球弄破,大抵是讓女人覺得男人沒將自己當一回事,所以越是進入安定期的男人越是得注意,男人更不能自以為「反正不說也知道吧!」怕麻煩也是大忌,看來男人也真難為!



  2. #2
    夜叉鬼
    註冊日期
    2002-03-04
    討論區文章
    718
    女人心海底針..

  3. #3
    中山魚 apencilbox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04
    所在地區
    hinet 2M/256
    討論區文章
    1,433
    女人對小事而細心~男人對大事而細心....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2-25
    討論區文章
    613
    男人也真難為!
    男女還是要彼此了解,才做進一步的交往

    就像民亨對有珍一樣......

  5. #5
    もち米(もちごめ jeromevj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0-11
    所在地區
    ADSL 2M/512
    討論區文章
    277
    最初由 伍百元 發表

    男女還是要彼此了解,才做進一步的交往

    就像民亨對有珍一樣......
    上面二個名字好熟悉呀
    恩 ∼∼∼
    該不會是我朋友吧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變心的男人
    作者:asemtl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4-04-09, 04:14 PM
  2. 不經心的善行
    作者:b0913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2-11-03, 10:52 PM
  3. 做個窩心的男人和女人!
    作者:粉嫩小女巫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9-17, 09:18 AM
  4. 50種令女人反胃的男人...
    作者:hero0916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7-01, 01:17 AM
  5. [轉貼]睡覺的男人最可愛?
    作者:eros0607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08-21, 02:40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