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便當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主題: 爸爸的便當

  1. #1
    會員 b0913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22
    所在地區
    20M/5M
    討論區文章
    4,791

    爸爸的便當

    爸爸的便當
    多年前曾讀過一篇感人的故事,令我當場落淚……。

    一個微寒家庭的早晨,母親明麗大喊:「潔美快點,就快搭不上車上學了。」

    樓上傳來咚咚下樓聲,只見潔美匆匆奪門欲出,被明麗及時叫住,將便當慎重的遞到她手上。潔美面無表情甚至有點嫌惡地接過,頭也不回,連句再見也沒就走了。

    明麗在無奈中,慢慢地闔上了門。

    午餐時,在潔美國中的教室內,她打開便當看著菜色;心裡怨懟地想:又是這些,不是蛋加些青菜配一小塊肉,就是蘿蔔豆腐加上魚。潔美不情願地拿著筷子痛苦的吃著。有時還得用便當蓋將飯盒蓋住,深怕同學看到這些菜色恥笑她。內心的積怨不覺與日俱增。

    爸爸智銘帶著疲累的身心下班了,潔美也自學校下課回來;看見爸爸也不正眼瞧,爸爸與她打招呼也不回應。智銘似乎習慣似地不以為意,隱約中又透些無奈及無法解釋的苦。明麗正在準備晚餐;看著現存的菜,心中打點著明天潔美的便當如何做得豐盛些,晚餐又如何讓三人吃得像樣。智銘下了班雖然疲累,仍然強打精神,幫著打理家事。

    晚上就寢前,智銘嘆了口氣對明麗說:「這麼久了,潔美還是不能接納我,總是不理睬我,不知要怎麼做她才能高興起來,讓一家子和樂的生活在一起。」明麗安慰道:「真辛苦你了,我想潔美終有一天會了解並感受到我們對她的愛,明早你還得早早出門,睡覺了吧!」

    隔日一早,智銘趕著搭早班車到離家頗遠的地方上班,那是一份辛苦而又薪水微薄的工作。明麗準備好的便當就擺在餐桌上。按往常總是智銘先拿了便當出門,但是這一天潔美學校辦活動,必須提早出門,於是她從桌上拿了一個便當就匆忙走了。

    午餐時間,潔美照舊微微掀開便當,打開前就感覺便當比往常重,再看看這便當盒不是她的;打開後更驚得非同小可:飯盒堸ㄓF白飯外,只有一粒梅子及一片黃蘿蔔。原來這就是爸爸平日的便當。闔上飯盒,潔美大聲地哭了起來,腦海裡畫面一幕幕升起:媽媽帶著她嫁給智銘,繼父對她疼愛有加、視如己出,平常更是噓寒問暖,但潔美總是不假顏色。到後來因為她懷疑爸爸總是神秘、鬼祟的一早提了便當出門,永遠看不到爸爸便當裝的是什麼,心想媽媽一定偏心,將好菜都給爸爸。儘管她的態度如何惡劣,爸爸總是無止盡地包容,媽媽又將每日家中最好的菜給了她。這一切的一切都使得潔美心中無比的愧疚,恨不得馬上奔回家。

    那天晚上,智銘依然拖著疲累的身心回家,但心中忐忑不安:潔美拿錯了便當,那樣的菜色一定讓她在學校堳傶瓥禲C潔美可是個自尊心強的女孩啊!就在智銘懷著擔憂的心入門時,潔美突然由家裡急奔而出,抱住智銘痛哭,並叫了生平的第一聲「爸爸」。明麗從廚房看到這景象,含著淚走了過來,三人緊抱在一起。

    (摘錄自 大紀元周報)


    錦 瑟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2. #2
    穆德
    註冊日期
    2001-07-21
    討論區文章
    384
    想哭 .......

  3. #3
    進階會員 -Her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25
    討論區文章
    6,296
    感人的故事就在你我之間
    他強任他強,輕風拂山崗。
    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

類似的主題

  1. 【閒聊】關於麥當勞的便當
    作者:Leon小景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8
    最後發表: 2003-03-31, 12:15 AM
  2. Grandfather's Clock 爺爺的鐘
    作者:cky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3-02-06, 04:04 PM
  3. 只有中午才吃到的便當
    作者:b0913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5-20, 07:54 PM
  4. 【佳作】[轉貼]媽媽的便當
    作者:JsonW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03-06, 07:53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