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管是否有Athlon 2或3了。AMD打算把它的下一代晶片稱之為Athlon 4。部分是因為為了與英特爾持續對抗,AMD將會把它即將在近日內推出的新晶片命名為Athlon 4,據推測,這項名稱的改變可能是為了更能與英特爾的Pentium 4相抗衡。

目前並沒有所謂的Athlon 2或3。自1999年起,這個家族的所有晶片都是以Athlon來命名。這項命名計畫也讓AMD能慶祝它的部分行銷勝利,因為它的第四號晶片將會在五月出現在筆記型電腦之中。英特爾的Pentium 4要到2002上半年才會出現在筆記型電腦之中。

代號為Palomino的Athlon 4將會包含有許多強化功能。最重要的是,該晶片將會比目前的Athlon晶片消耗較少的電力,據AMD指出,目前的Athlon晶片消耗約60瓦的電力,比Pentium III或4還多。藉由降低電力的消耗,AMD將能把該晶片安裝在筆記型電腦中。該晶片將會首先出現在筆記型電腦中,接著是伺服器與桌上系統。

處理器的品牌名稱是一項詭異的學問。雖然在以前,英特爾與AMD都是在改變微架構時才會改變品牌名稱,但是自1990年代末期開始,兩家公司卻經常改變品牌名稱以適應不同的市場區隔。

FROM:http://infop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