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樂靈丹 - 重新開機 Reset 五招

--------------------------------------------------------------------------------
玩 Palm 最痛苦的就是突然發現當機了,這時該怎麼辦呢?請看RESET 五招
第一招.Warm RESET
運氣好的時候畫面上會有個 Reset 按鍵,只要點一下畫面就會啟動'暖開機'Warm REST,這相當於你用迴紋針或觸控筆內含的RESET針刺一下 Palm 機背RESET小孔的功效。這動作和一般電腦重開機意義不同,這種重開機不會損毀資料,頂多是你剛才最後一個畫面的程式資料未完全寫入罷了!所有安裝的程式都在,要注意的是若您安裝了約 8MB 的程式進去開機時間也會很久,耐心等個30秒吧!
第二招.Safe RESET
有時運氣不好,這樣重開機後還是當機該怎麼辦呢?先試試"Safe RESET"有點像Windows的安全模式,按法是壓住 Up Button(向上鍵)同時刺機背RESET小孔,這樣子開機時不會讓一般程式執行開機動作,比方說掌龍中文,此時就不會問你是否要起動中文系統,這樣的開機方式你可以刪除掉剛才讓你當機的程式(通常是最後一個安裝的程式),這模式和暖開機一樣不會損失資料。
第三招.Hard RESET
如果這樣還開不了機,再試第三招, Hard RESET(硬體開機),按法是壓住綠色 Power 鍵的同時刺機背RESET小孔,這樣子再開機時,會出現詢問畫面,必需再按個"上"按鍵,所有你放在 RAM 的資料都會消失了。
第四招.Flash ROM RESET
還開不了機嗎?再試第四招, FlashROM RESET(清除ROM資料),您若安裝了 FlashPro (用來將程式放入Flash ROM 執行的軟體)那麼有一種可能當機的原因就是你將不能移到 Flash ROM 執行的程式移進去了,這種按法是壓住 Memo鍵的同時刺機背RESET小孔,接著 FlashPro 會問你是否確定,按下 Yes 後,所有安裝在 Flash ROM 的資料及 RAM 的資料都會消失。
第五招.Upgrade OS RESET
還開不了機嗎?軟體RESET最後一招啦!按"下"鍵同時刺機背RESET小孔,這時畫面如雪花般,左上角會有個黑色小格點一閃一閃,,到 http://www.palm.com 下載 OS 3.3 升級軟體(若原本為 OS 3.5 者,筆者不保證成功),作一次升級動作,將整個 FlashROM 區段(除硬體序號區) 重寫一遍,若您在升級OS前中途反悔, 可以直接刺機背小孔不按鍵, 就可恢復原狀。若這五種 RESET 都不行的話,看來只有送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