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小弟有一個疑問想請各位先進解答。最近因公務原因,添購了一台華碩NB(S1393),因是超薄機種,所以附的是外接式8XDVD-ROM,另外我也買了1394外接盒把原來在桌上型電腦的燒錄機做成外接式,這時候問題來了!在使用CLONECD(4.0.0.0)時,用這台8XDVD-ROM做來源機,把一片40多分鐘音樂CD做成映像檔到硬碟,結果顯示整個過程要40幾分鐘?!如果換成外接式燒錄機(LITEON 16101B)做來源機的話,只要2分半就完成了!原先我以為是IDE和1394介面傳輸速度的問題,但是想想也未免差太多了吧!我用NERO的CD SPEED測試,這台DVD-ROM讀CD也只能跑到9~10X(原場數據是24X)!不免懷疑是否買到了瑕疵機,便到台北NOVA的華碩保修通檢查,好笑的是,我竟然是第一個有這個問題的人,而且華碩的技術組也沒有這方面的測試數據,維修人員拿了另一台DVD-ROM來測,結果數據也是很慘!
我已經等了2天了,還沒有得到華碩方面的回應!所以想先來這裡問問各位先進,看看是否是我的設定或軟體有問題?先說聲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