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微軟 Linux再度出頭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1. #1
    高級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02
    討論區文章
    4,329

    反微軟 Linux再度出頭

    軟體反盜版列車啟動,意外帶動國內Linux產業商機。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Linux促進會趁機全力推廣政府單位,仿效韓國及中國大陸全面改用 Linux 系統,國內 Linux 應用環境再度受到高度關注。

    51 軟體反盜版行動已經引發不少意想不到的效應,反微軟情結、二手軟體銷售大增,都是因反盜版行動而起。而國內原本漸趨沈寂的 Linux 產業,也在這波反盜版行動中找到新話題,強調價格比微軟便宜、平台發展漸趨穩定的 Linux 解決方案,有機會絕地大反攻奪回一席之地。

    由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結合國內相關廠商成立的 Linux 促進會,就抓準這次的反盜版話題,將在本月 13 日起一連兩天舉辦名為「政府機關 Linux 推廣活動」的系列演講。促進會會長大亞電腦董事長張魯生表示,研討會原來並不是針對這次反盜版行動所設計,但這兩天的反盜版新聞效應,的確讓這次的研討會活動格外引人注目,已經引發意想之外的效果。

    張魯生表示,國內 Linux 產業的發展其實有著外界想像不到的進步,無論在專業人才或相關解決方案上,都比以前更為穩定、選擇性更多。而且在最重要的採購成本上,價格只需要微軟產品的十分之一,無論對企業或政府單位來說都具有絕對的吸引力。

    張魯生表示,南韓、中國大陸政府單位為了保護本土軟體產業,推動採用 Linux 系統都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南韓政府目前已經全部 Linux 化,而北京市政府在最近的招標案中,也全數改成使用 Linux 系統,將原本人民幣百億元以上的預算大幅降低到十億元出頭,都是很好的例子。

    國內銷售 Linux 產品相當知名的翔威國際,該公司公關經理廖錦清表示,反盜版消息廣受注目以來,該公司接獲的客戶詢問電話比起平常增加了10倍以上。一套要價不到兩千元的 Linux 作業系統,比起微軟動輒上萬元的產品,的確讓客戶相當感興趣。尤其像昇陽(Sun)等大廠,都還提供有免費的 Linux 系統辦公室軟體,對整體成本的降低有更大的幫助。

    Linux 廠商對這波反盜版所帶來的商機都採樂觀看法,不過張魯生與廖錦清也同時指出,國內企業主對 Linux 產品的認知都相當薄弱,因此雖然最近詢問電話多,但實際推廣還是有相當程度的障礙,這點有待宣導及教育訓練活動的配合。
    http://news.yam.com/udnnews/today_fo...401150405.html



  2. #2
    會員 cookiess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18
    討論區文章
    815
    linux 加油,不要再讓ms一直大下去了…

  3. #3
    Elva.. ^O^ chunping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8-06
    討論區文章
    372
    對呀對呀!!
    小企鵝 加油囉!! ^o^

    我會默默支持你的!

  4. #4
    獎金獵人
    註冊日期
    2002-02-08
    討論區文章
    2,184
    企鵝加油喔!

    我也支持小魔鬼(FreeBSD)!

類似的主題

  1. 【問題】怎樣讓勾選不要顯示的視窗再度出現
    作者:colby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7-23, 08:18 AM
  2. 貓不見了兩天,又再度出現!
    作者:LEE366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2-02-16, 10:17 PM
  3. 顯示的老問題再度出現而且更嚴重!
    作者:dahone_Hsueh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2-01-02, 06:43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