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對我的無盡寵愛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1. #1
    會員 b0913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22
    所在地區
    20M/5M
    討論區文章
    4,791

    母親對我的無盡寵愛

    母親對我的無盡寵愛



    寒流來襲的夜裡特別冷,準備就寢的我,在臥室擁著母親為我親手縫製的百衲被,突然非常想念母親。

    從小我就是個怕冷的小孩,整個冬天就像個冷血動物般手腳冰冷,一般人不一定每個冬天都用得上的圍巾、毛襪、手套、帽子、懷爐、熱水袋、電暖器,我全都得派上用場。

    冬天的被窩對我來說當然不是暖的,睡覺時圍著圍巾、帶著口罩、穿著毛襪、套上手套、擁著懷爐或熱水袋,全副武裝對抗冬夜的嚴寒,對我來說一點都不誇張。但是這樣仍睡不安穩,整晚腳丫子幾乎都瑟縮著,不敢伸到被窩的冰冷角落,常常睡了一晚,早上起床發現下半身還是冰的。

    母親為這樣的我,當然傷透腦筋,試過各種方法希望能保住我被窩裡的溫暖,包括睡前用熱水泡腳、毛毯當墊被、用一層又一層的被子或毛裡大衣蓋在棉被的下半部,但是每年冬天還是敗在我打著寒顫的體溫下。

    有一年,不知從那裡得到的靈感,母親開始向親戚朋友蒐集他們家裡過時的、棉質的、厚厚的衣物,花好幾天的時間,在昏黃的燈光下,戴著老花眼鏡,仔細將密密的縫線一一拆開,變成一塊塊完整的布面。

    洗淨熨平後,再彎著腰、踩著針車,一針一線將一塊塊布面連接起來,最後在被裡邊上縫上一條拉鍊或綴上幾個鈕扣及扣眼,放入棉被,完成我專用的百衲被。

    百衲被的被面是由各種不同大小及花色的布面組成,不頂體面好看,但棉質的布面卻十分溫暖。從此以後,每年氣候逐漸邁入秋冬時,母親都會進行這入冬的儀式:翻出衣櫃裡的百衲被,替我「入被」,溫暖我冬天的每一個夜晚。

    第一次隻身離家在外地求學,母親亦密密縫了一套百衲被讓我帶到外地,沒想到經過一個夏天,放在學校宿舍地下儲藏室的百衲被,竟因潮濕而腐爛,無法使用。

    直到現在我都還清楚地記得, 發現這項殘酷事實的我,先是手忙腳亂地將棉被抬到宿舍頂樓曬太陽,希望能挽回這有錢也買不到的無價之寶。太陽即將下山時,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到頂樓察看。

    發現一切已經回天乏術時,在異鄉的我,突然感到無限孤獨與心酸,管不了什麼矜持害羞,就這樣一個人手握著潮濕霉味的被子,在寂靜的宿舍區頂樓放聲大哭,哭得肝腸寸斷。當天黃昏的宿舍區,不知有多少人被我聲嘶力竭的哭聲嚇到。

    我傷心,不單是為了這溫暖的百衲被是我冬天的必需品,更因為那是我最親愛的母親親手為我縫製的被子,是冬夜裡解我濃濃鄉愁唯一的依靠啊!

    結婚後,我在百貨公司買過幾次數千至上萬元的被子,經過設計的被面確實漂亮,但是蓋起來都沒有母親為我縫製的百衲被溫暖。好幾天跟睡眠不足僵持不下後,還是硬著頭皮回娘家跟母親再要一床百衲被。

    母親默默地、溫柔地再度為這個已經出嫁的女兒縫製了一床新的百衲被,並入好裡面的棉被給我,讓我帶到夫家,繼續在她母愛的暖暖包圍下,夜夜好夢。

    結婚兩年來,我慢慢體會到,其實我要的不只是那份溫暖,更是母親對我的無盡寵愛。


    錦 瑟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2. #2
    會員 turnmeo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3-23
    討論區文章
    505
    我媽媽也很愛我
    我也愛我媽媽
    將來我要孝順我媽媽

  3. #3
    會員 pip0620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2-10
    討論區文章
    131
    感動內!!世上只有媽媽好!!

  4. #4
    會員 nothing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12
    討論區文章
    1,395
    嗯嗯嗯......
    我也愛媽媽......
    在資訊發達的叢林裡,一個人獨自孤單流浪的遊牧詩人

    我知道我是囉唆了點,不過我是出於好心,沒有惡意的

類似的主題

  1. 無盡的戰鬥PHP
    作者:dancy12love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小 遊 戲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10-01-19, 08:58 PM
  2. 我的無聊空間
    作者:lastufo 所在討論版:Blog 網站分享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9-01-06, 10:49 PM
  3. 【影片】當相親對手來自侏羅紀時
    作者:No.666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6-01-28, 11:42 PM
  4. 【求助】無盡的戰鬥CGI程式
    作者:hcchen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4-11-26, 06:20 PM
  5. 我的電腦陷入無盡深淵了............................
    作者:Cradle of filth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1-12-26, 04:55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