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富爸爸與窮爸爸的理財相論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會員 star-xp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3-29
    討論區文章
    38

    【轉貼】富爸爸與窮爸爸的理財相論

    • 觀念,決定你是富爸爸或窮爸爸?
    當一個人重要的資產--房子,變成一生丟不掉的負債後,資產已不再是資產,反而成為致富的包袱。在《富爸爸,窮爸爸》一書問市後,傳統的投資、財富認知與觀念,已面臨衝擊與挑戰,要成為新世紀的富爸爸,應及時調整投資理財觀念,才能在變化萬千的錢潮中成為贏家。
      《富爸爸,窮爸爸》一書自1999年在美國上市後,便刮起一陣超級旋風,不僅雄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寶座數月,更成為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首,這股如何成為富爸爸的熱潮更迅速吹向全球各地。台灣在去年9月引進《富爸爸,窮爸爸》一書後,也同樣造成轟動,成為學習致富的寶典。
      該書能夠在各地造成震撼,主要是富爸爸顛覆了傳統的理財觀念,披露成為富爸爸的要訣,尤其兩位爸爸對立的觀念,更造就出不同的結果。擁有高學歷的窮爸爸在傳統觀念的束縛下,謹守本分、努力工作,但終其一生還是兩袖清風。而富爸爸雖沒有高學歷,但卻突破傳統對資產認知的觀念,加上不斷學習致富方法與累積投資經驗,縱使曾經破產過,但終究成為名副其實的富爸爸。

    • 窮爸爸、富爸爸,對金錢觀念完全不同
    本書作者羅勃特•T•清崎有兩位爸爸,這兩位爸爸對金錢、理財、工作、消費等觀念截然不同。羅勃特的親生爸爸在夏威夷教育部任職,但缺乏投資觀念,一生中不斷在財務泥沼中掙扎,死後只留下一些待付的帳單,另一位則是朋友的爸爸,透過不斷地投資而累積財富,死後為慈善機構、家人留下鉅額遺產。
    作者在九歲時就在富爸爸與窮爸爸對立的思想中摸索,最後決定向朋友的爸爸學習賺錢之道,在富爸爸不斷灌輸顛覆傳統的理財觀念後,決定不做金錢的奴隸,羅勃特最終成為夏威夷最富有的人之一,並在47歲時正式退休,成為新一代快樂的富爸爸,作者以他個人成長與實踐的親身經驗,打動不少為人父母讀者的心。

    • 對立觀念1. 對錢的認知不同
    窮爸爸對錢的認知是,貪婪是一切罪惡的起源,凡事只求知足、量入為出,但卻在創造財富的道路上毫無成果。富爸爸對金錢的觀念可就完全不一樣,他認為貧困才容易造成犯罪,因此需要運用投資、創業管道累積財富,而投資雖會有失敗或破產的風險,但只要從中記取教訓,最終還是可以獲得財富;但若不投資,造成的貪窮卻是永遠無法改變。

    • 對立觀念2. 對支出的觀點不同
    兩位爸爸對支出的觀念也完全相反,當孩子想要購買某項高價物品或其他支出時,窮爸爸總是以我付不起為理由,直接打消支出的念頭。但富爸爸卻會想:我要如何做才付得起?進而動腦筋開闢財源,讓消費成為激勵自己努力掙錢的動力。

    • 對立觀念3. 對理財的觀點不同
    窮爸爸完全沒有理財觀念,而且自認對錢沒有興趣,終其一生也不曾富有過。但富爸爸對投資理財的態度卻相當積極,不僅有積極賺錢的意念,並不斷藉由學習管道提高自己的投資理財能力,透過不斷地投資,掌握金錢、創造財富。

    • 對立觀念4. 賺錢方法不同
    兩位爸爸賺錢的方法完全不同,窮爸爸的賺錢方法是靠良好的教育,找到高薪的工作,並一步一步順著工作的梯子往上爬,單純地靠薪水收入維生。但富爸爸卻認為應該在生活中不斷學習理財知識,靠理財知識來用錢賺錢。

    • 對立觀念5. 對待錢的態度不同
    窮爸爸一生只為錢、也可以說是為了一份薪水在工作,態度被動,因此常常說自己是個窮人,只希望藉由努力工作讓自己成為好職員,並靠著加薪來增加收入,因此所有收入的唯一途徑就是薪水。富爸爸則對錢採取主動積極的態度,一直思考如何讓錢為他工作,也就是認為必須透過積極的創業、投資,來增加財富。

    • 對立觀念6. 對資產的定義不同
    富爸爸顛覆了資產觀念,並打破一般人努力工作,存錢、買房子、付房貸的觀念。富爸爸認為,一有錢就買房子雖然增加了新資產,但隨後帶來的長期房貸壓力,卻是短期付不完的負債。如果資產演變成了負債,還不如先將資金運用在投資上,創造更多的財富,待累積足夠的金錢,再購買房子、車子等奢侈品犒賞自己。

    • 窮爸爸V.S.富爸爸
    窮爸爸的觀念富爸爸的觀念
    我是窮人我是富人
    貪婪是萬惡之首貧困才是萬惡之本
    我付不起怎樣才能付得起
    對理財沒興趣積極增加理財能力
    賺錢不要冒險學會管理風險
    努力存錢努力投資
    為錢工作錢為我工作
    房子是資產房子是負債
    如何寫履歷表如何寫創業計畫書
    穩定工作就是一切不斷學習才是一切
    老年依賴退休金生活老年利用自己累積的財富生活
    成為好雇員成為賺錢老闆



  2. #2
    會員 冰羽緋落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03
    討論區文章
    190
    我有富爸爸系列兩本書,真的相當好看!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一個小女孩與爸爸的故事
    作者:DylanYang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9-01-05, 01:03 PM
  2. 富爸爸 , 窮爸爸 一書的作者 博恩崔西 要來台灣了耶 !!
    作者:jasonyu007 所在討論版:-- 生 活 & 工 作 & 健 康 小 常 識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6-05-23, 11:31 PM
  3. 交銀董事長推薦一本書---「富爸爸,窮爸爸」
    作者:ernie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2-12-19, 07:34 AM
  4. 看過窮爸爸、富爸爸嗎...年收支表~~很好用喔!
    作者:b0913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2-10-29, 10:04 AM
  5. 【動畫】小朋友與爸爸的對話
    作者:阿 土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2-06-25, 12:28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