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植後門程式 查盜版軟體?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Ferrari車隊首席車手 sugizo0616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8-17
    討論區文章
    26

    [重大新聞]微軟植後門程式 查盜版軟體?

    http://tw.news.yahoo.com/2002/03/26/...n/3144316.html
    微軟植後門程式 查盜版軟體?

    記者許明煌報導

    「微軟架設了網路掃描系統,已有使用盜版Windows XP的國內企業與學生因此被抓!」網路謠言再起,不過台灣微軟已鄭重否認此事。倒是已經有國內媒體因為軟體網路自動註冊問題,引發軟體廠商提出盜版警告,軟體網路註冊是否代表廠商植入後門程式的侵權問題,再度浮上臺面。

    自從微軟早期的Windows 版本推出網路註冊服務後,市場上就一直有傳言微軟藉由使用上傳的註冊資料,藉以分析個人是否採用盜版。在Win-dows XP與Office XP加強推出序號啟用註冊功能後,這個傳言更加甚囂塵上,一直有人指出安裝盜版XP上網的用戶,有可能會被微軟查獲。

    這幾天在網路上流傳一封標題為「反抗是沒有用的」的電子郵件,信中提到已經證實微軟使用網路掃描系統,如果被掃到有重複序號的使用者,將記下IP及相關資料,然後立刻提出告訴。信中還指出,目前已經有兩家國內企業,以及兩位宜蘭技術學院的學生,已經被查獲並求償2800萬元。一般人最常用的IE 6瀏覽器,也會自動提供使用者資料給微軟。

    微軟在使用者電腦植入後門程式的謠言再度出現,台灣微軟鄭重否認此事。台灣微軟產品經理郭念慈表示,微軟從來沒有設計過所謂的網路掃描程式,網路註冊系統也不會盜取任何使用者電腦中的個人隱私資料,微軟更從來沒有利用這個註冊機制起訴過任何侵權的使用者。郭念慈指出,這類的網路謠言不斷傳出,但由於都是完全虛構,因此微軟並不會主動澄清。
    但如果使用者因此覺得,目前常用的軟體網路註冊機制不足為慮,不會引起盜版查證問題的話,可要三思了。國內知名的電腦雜誌PC Magazine微電腦傳真雜誌,就在二月底收到了Marcomedia軟體公司的盜版警告律師函,指出該雜誌使用了未向Macromedia註冊的非法軟體。

    PC Magazine總編輯李國崑表示,沒有現場蒐證就接到了Macromedia的律師函,表示部分軟體公司的確透過網路來私下蒐集盜版證據。但重點在於,如果使用者使用的是正版軟體,卻懶得上網註冊的話,難道就因此變成非法軟體用戶了嗎?李國崑出示了手上的Marcomedia原版軟體,無奈的表示因為雜誌測試需要省略註冊手續,就引來了這次軟體廠商突發性的控告,顯見軟體註冊網路上傳問題,的確有侵犯使用者隱私的疑慮,廠商應該正面承認這個過失。業者到底有沒有使用後門程式,各方眾說紛紜,使用者還是要提高警覺。



  2. #2
    Ferrari車隊首席車手 sugizo0616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8-17
    討論區文章
    26

    Re: 微軟植後門程式 查盜版軟體?

    [QUOTE]最初由 sugizo0616 發表
    [B]http://tw.news.yahoo.com/2002/03/26/...n/3144316.html
    微軟植後門程式 查盜版軟體?

    看來用Macromedia的軟體的人要小心囉!不過他們那樣應該侵權了吧...........

類似的主題

  1. 【軟體】Windows 偵測後門程式的必備工具-Microsoft Windows sysinternals
    作者:DarkSkyline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6-11-16, 10:48 PM
  2. 這是被植入後門程式嗎?
    作者:vvcvc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3-05-16, 05:18 PM
  3. 後門程式 NOPDB.EXE ?
    作者:littlehead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4-07, 09:23 AM
  4. 謠言:微軟植後門程式 查盜版軟體?台灣微軟經理郭念慈表示..
    作者:kanako0605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3-27, 10:34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