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台灣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主題: 真實的台灣

  1. #1
    會員 b0913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22
    所在地區
    20M/5M
    討論區文章
    4,791

    真實的台灣

    真實的台灣

     

      時間過得真快,一星期的志工生活很快的過去了,如果不是因為要回學校準備期末考,真想繼續留下來當志工。

      醫院是一個最真實的地方,也是最殘酷的地方。不知是因為人生的真正一面在這裡太真實呈現了,所以讓人覺得殘酷;還是因為這裡的人生太殘酷了,讓人覺得這樣的人生,才是真實的人生。

      生離死別、生老病死在你眼前上演著,那麼真實,距離是那麼近,那麼殘酷,令人心驚、令人害怕、令人覺得生命的脆弱和人生的無常。

    我站在醫院大廳中,一排排等著繳費的病人、一個個坐在椅子上等著領藥的病人,他們臉上寫著痛苦和無奈,他們臉上有著太多身體健康的人無法想像的折磨和壓力。這個時候,應該是上班或上學的時間,但無常一到,病痛一來,不分老幼,無論男女,一律得接受病痛帶來的不便和打擊。

      我才真正體會到上人所說的:「生命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如果不把握當下去努力做事,一旦身體因病而不能發揮使用權,一切都已太晚了。

      望著那些排隊等候繳費和領藥的病人,我心裡不免感慨:其實他們還算是較幸運的。

      三天前和顏師姑去居家關懷,案主扶養四個小孩,最大的十歲,最小的才二歲,上個月案主因車禍往生,留下妻子和四個嗷嗷待哺的小孩,我們去看他們的時候,那個二歲的小孩感冒,他們沒有錢看病,連三餐都成了問題,哪有錢看病呢﹖

      顏師姑買了些蘋果,她和案妻談話時,看著案妻,案妻看著顏師姑;我看著那四個小孩,四個小孩一直看著桌上的蘋果;那個六歲的孩子,低頭看看蘋果,然後抬頭看看顏師姑;又低頭看蘋果,再抬頭看顏師姑,然後小小聲的、結結巴巴的問了一句:「可不可以吃蘋果……」顏師姑聽了,趕緊道:「可以啊!」並叫我把蘋果拿到廚房洗一洗,我走到廚房,水龍頭還沒打開,眼淚不禁流了滿臉。

      像這樣貧苦窮困的家庭,在台灣不知道還有多少;像這樣若難的眾生,在台灣黑暗的角落,不知道還有多少﹖

      台灣有九百億美金的外匯存底,九百億美金的外匯存底又怎樣?台灣有百分之六的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的經濟成長率又怎樣﹖台灣的國民所得已超過一萬美金,超過一萬美金又怎樣﹖      

    在那些黑暗的角落,還有窮困貧苦的眾生,還有太多太多苦難的眾生,他們活得那麼悲卑微、那麼痛苦、那麼沈重,生命對他們而言,成了最重的負擔、最困難的聖事。

    讓我們給卑微一點尊嚴,讓我們給黑暗一點光明,讓我們給苦難一點溫暖

    ,在陶醉於經濟奇蹟後,在誇耀經濟成長後,在紙醉金迷、燈紅酒綠後,想想那些苦難的眾生,他們的幸福,就是我們的付出﹔「人傷我痛,人苦我悲」,他們的眼淚,就是我們的。

           

     


    錦 瑟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2. #2
    會員 pip0620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2-10
    討論區文章
    131
    .....................思考中!!

  3. #3
    潛字第1號 rEdS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20
    所在地區
    XDSL
    討論區文章
    4,332
    殘酷,生死,現實,困境,才能讓人看清自己看清世界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18
    討論區文章
    101
    這是一個讓人充滿無力感的問題

類似的主題

  1. 【笑話】要做什麼的?!(真實的故事)
    作者:iamnew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5-01-25, 06:52 PM
  2. 【轉貼】真實的可憐老夫婦
    作者:想了好久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12-24, 09:48 PM
  3. 【笑話】真實的恐怖故事
    作者:Picasso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7
    最後發表: 2002-07-12, 06:00 PM
  4. [轉貼]最真實的愛
    作者:rEdS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08-18, 03:48 PM
  5. 真實的笑話..
    作者:luketeng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04-19, 05:54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