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帖]微軟已証實使用網路掃描系統 - 第 2 頁

第 2 頁,共 2 頁 首頁首頁 1 2
顯示結果從第 11 筆 到 14 筆,共計 14 筆
  1. #1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2-10
    討論區文章
    12
    報紙上看到的∼
    ================================================================================

    記者許明煌報導

    老闆們當心了,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企業反盜版查緝行動,將從下周起正式展開。這波由台灣商業軟體聯盟與法務部聯手規劃的反盜版行動 ,將結合前所未有的文宣攻勢及高額獎金,準備徹底掃蕩國內企業濫用盜版軟體的現象。

    根據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usiness Software Alliance 簡稱BSA)在去年發表的數據顯示,目前國內企業使用盜版軟體的比率高達51%,雖然比起中國大陸的90%要來得低,但是比起其他先進國家如 日本的30%來說,還是要高出許多,也因此台灣的盜版問題向來受到國外尤其是美國的強大壓力。

    其實年初行政院就透露出查緝的消息,在宣佈今年為「保護智慧財產行動年」之後,陸續公佈了多項包含音樂及電腦軟體等著作物盜版的 查緝計畫,而這次在 BSA 的配合與推動之下,電腦軟體反盜版的具體措施將正式宣佈展開。

    由於BSA在下週四才會與法務部、經濟部及軟協等單位,才會正式對外公佈消息,但根據側面了解,這次的企業反盜版行動做法與規模將是 國內前所未見。BSA將從下週起在電視頻道推出密集的反盜版宣傳廣告,打出檢舉電話與獎金說明。據了解檢舉人只要電話檢舉備案,就可 以拿到數千元的獎金,如果蒐證屬實訴訟成立,檢舉人甚至還可以得到一百萬元的高額檢舉獎金。

    據了解,這波聯合查緝的動作,將從下週記者會後正式展開,而為了避免在宣導不足的狀況下引起國內企業反彈,將設定在四月底前為宣 導期,讓企業有時間清查公司內部的軟體使用情況並進行改善。而軟體廠商也將在期間推出配套的軟體授權與管理說明,讓企業主了解合 法軟體的購買與管理方式。

    BSA 公共事業部經理劉桂溱在去年底的中小企業查緝行動中就指出,BSA 所都收到盜版軟體檢舉,檢舉人絕大多數都是來自公司的在職或離職員工,目前 BSA 每個月都可以都可以收到 100 通以上的檢舉電話,平均兩個星期就舉發一家公司,去年就至少有15家以上的國內企業遭起訴成立。

  2. #1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3-28
    討論區文章
    1,641
    查緝盜版是一定會查的,只不過問題是 .... 證據哪裡來?

    假設,危軟的 IE 真的有收集個人資料及上網活動的壞習慣,但是,這個並不能當做證據來用的。

    真正要當心的是 .... 廖扒子。有證人檢舉(如離職員工),比起危軟偷偷收集的資料來得有用。一手掌握又如何? 它敢拿那些資料出來告人嗎? 不要先被反告就不錯了。

    就像成大 mp3 事件,是有人檢舉才能行動的。

  3. #13
    傳說中的龍貓
    註冊日期
    2001-12-08
    討論區文章
    39
    使用盜版-->違反著作權法
    未經許可收集ip及相關資料-->侵犯隱私權

  4. #14
    ahg
    ahg 目前未上線
    女~朋~友~ ahg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0-13
    討論區文章
    234
    他是抓不到(會犯法)~~~也抓不完的(太多了)
    用XP的大部分都是大眾版的
    想抓~~~在10年吧

類似的主題

  1. 【軟體】微軟已經發佈MSN6.0官方搶鮮版
    作者:mchammer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二 版 (網路其他軟體)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03-06-21, 04:32 PM
  2. 【問題】微軟已証實使用網路掃瞄系統?
    作者:hwchung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2-04-08, 09:07 AM
  3. 微軟澄清”使用網路掃瞄系統"
    作者:ericshei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3-27, 10:32 AM
  4. 【警告】微軟已承認使用網路掃描系統
    作者:teddychu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2-03-22, 04:45 PM
  5. 聽說微軟已發布IE5.5SP2
    作者:jacky247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一 版 (Browser,Email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07-24, 10:50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