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試:
>1.有10堆球,其中9堆10斤,1堆9斤。如何稱一次找出9斤的那堆球?
1第一堆球拿1個,第2堆拿2個....第10堆拿10个稱一次與55比少了幾斤就是第幾袋!!!!
>2.A有一部分是B,B有一部分是C,那麼C必定有一部分是A,對嗎?
不對,不一定,有學過"交集"吧
>3.何為NTFS、WINS、SQL、TCP/IP、DLL?

NTFS: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 developed by M$
WINS:Windows Internet Name Server ?(an analog to DNS Base on NetBEUI)
SQL:Structured Query Langage
TCP/IP:Transfer Control Protocol/Internet Protocol, a family of protocols
underly Internet and intranet, extranet
(就是目前最流行的網路通訊協定,其實包含了10種協定,不過這TCP和IP兩種協
定是最常用到的,故~~~)
DLL:Dynamically Linked Library, introduced since Window3.0 by M$

>4.編程完成ASCII轉換。
Not neccessay for C.
char c='A';
int i=c; //VB. ASC(c);
>面試:
>1.晚上,有四個人過河,分别需要1、2、5、10分鐘。只有一把手電筒,過河的必要條件
>是有手電筒。最多可以兩個人同時過河,但必須以兩人中較慢的那個人的速度過去。
>問:所有人都過河,至少需幾分鐘?(據說是微軟面試的經典題目唷)
1+2+2+10+2=17
1 and 2 = 2
1 返回 = 1
10 and 5 = 10
2 返回 = 2
1 and 2 = 2
>2.有人發現他看HTML文件時所有圖片都是模糊的,怎麼调都看不清楚。最後他換了一塊
>CPU,問題解决了,為什
>麼?(滿好笑的答案)
1.機器人~
2.爛CPU沒有浮點運算功能
>3.PHOTOSHOP可執行文件是以什麼文件名儲存在硬碟上的?(CCCCC)
Photoshp.exe~~
>4.A說B說謊,B說C說謊,C說A、B都說謊,到底誰說謊?(真的是有正確答案喔,
>有看過偵探的書都知道吧)
AC說謊或BC說謊
如AB是對的,矛盾
如BC是對的,矛盾
如AC是對的,矛盾
如A是對的,不矛盾
如B是對的,不矛盾
如C是對的,矛盾
重點是C說謊代表的是A,B可能有一人說謊或兩人都說謊
>5.FRONTPAGE 98中PREVIEW標籤使用的瀏覽器版本是多少?升級IE後會不會改變?
1.IE4.0
2.不會
(誰還在用FRONTPAGE 98丫~~)
>6.BIOS是什麼?BIOS怎樣更新?更新中断電會發生什麼樣的結果?
1.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
2.下載新版本或直接換一塊吧
3.是BIOS掛點,換一塊就好了(不至於主機版也要換吧)
>7.FAT16和FAT32的區别?
1.重要是超過一定容量時2G的最小區段不同fat16是32k,fat32是4k
2.fat16的格式是各作業系統都支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