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中文版game備份的小試驗

第 1 頁,共 3 頁 1 2 3 末頁末頁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10 筆,共計 25 筆
  1. #1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哈利波特中文版game備份的小試驗

    藉Harry Potter這個中文版SD2遊戲,做了一點拷貝的小試驗,將結果和大家分享:(把遊戲先安裝好)

    1.ccd/img/sub(CloneCD Image)-->Plextor 820T(特殊機)-->用CloneCD 3321燒出備份光碟A(可玩)。
    2.備份光碟A-->(在另一部電腦上)由CloneCD 3321讀取出映像檔ccd/img/sub/cue(載入Daemon Tools裡,可玩)。
    3.ccd/img/sub/cue-->Yamaha 8824E(非特殊機)-->用CloneCD 3321(勾選AWS)燒出備份光碟B(可玩)。
    4.由Daemon Tools載入cue/img-->由Discjuggler讀出映像檔 cdi(勾選進階選項中的"忽略讀取錯誤"及"Raw 讀取"),載入Daemon Tools裡,可玩。
    5.將cdi載入Daemon Tools-->由Cdrwin讀出映像檔 cue/bin("Raw" 讀取,"ignore" Error Recovery),載入Daemon Tools裡,可玩。
    6.將上項的cue/bin載入Daemon Tools-->用CloneCD 3321(勾選AWS)對拷出備份光碟C(可玩)。

    P.S.:
    1.上面檔案中的img及bin都可以Betablocker找到相同的弱磁區(Weak Sector),其實二者是完全相同的。cdi內含discjuggler的控制資料,因此和img/bin有異,Betablocker不認得。
    2.在第4或第6項裡,亦可直接由Daemon Tools 3.0載入img或bin既可(即對SD2且是單軌檔案映像檔而言,使用Daemon Tools 3.0載入時,img/bin就夠了,ccd/cue不需要。至於New Securom是否也如此?我的想法是否定的;但仍待一試來證實)。



  2. #2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關於New Securom 的試驗,我以Diablo2中文版之Playdisc為例做了以下測試: (基本上是比較sub檔)
    1.首先做出正確映像檔A(勾選"讀取資料軌段"及"讀取音效軌段"的次通道資料,或僅勾選"讀取資料軌段",所得之sub檔皆相同):ccd/sub/img
    2.用Daemon Tools將映像檔A(之ccd)載入,讀出映像檔B(都不勾選"讀取資料軌段"及"讀取音效軌段"的次通道資料)。
    3.用Daemon Tools將映像檔A中之img直接載入,讀出映像檔C(勾選"讀取資料軌段"及"讀取音效軌段"的次通道資料)。
    4.比較三組映像檔A、B、C中的sub檔,大小都一樣,B、C內容完全相同,但和A則有極大的差異(298,482處不同)。

    當然映像檔B、C是不能玩的。這個試驗明白的說明,raw copy的bin或img不沒有完整包含次通道的資料。一般PC遊戲的New Securom的防拷僅存在"資料軌段的次通道"裡。

    另外我亦使用Discjuggler讀取出Daemon Tools載入正確映像檔A之ccd後之虛擬光碟的映像檔cdi,模式為"Raw 讀取"、"PQ"(代表讀"資料軌段"之次通道資料)。再以Daemon Tools3.0載入該cdi,CloneCD讀取映像檔("讀取資料軌段"單獨勾選,或"讀取資料軌段"/"讀取音效軌段"全部勾選,結果相同),其sub檔和映像檔A之sub檔有409處差異。cdi這份映像檔應該可以玩(遊戲早已刪除,以後再證實)。

  3. #3
    會員 nothing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12
    討論區文章
    1,394
    最近也做了個測試.....
    因為從網路下載檔案有誤.....
    檔案解壓後只產生*.ccd,*.img.....
    防拷類型是SD2(微軟動物園大亨中文版)
    想說用各類工具試試能不能有其他備份的方法....
    Fantom CD 光碟魅影>>>不行,少了*.sub就無法模擬....
    DAEMON Tools>>>載入*.ccd不行,程式會警告缺少次通道資料*.sub....
    DAEMON Tools>>>選擇載入所有檔案,直接載入*.img,問題解決......
    CDMage>>>亦可載入*img,選擇另存新檔,產生M1/2352的*.cue與*.bin,問題解決....
    可見版主說的沒錯SD2只需要bin/img就可以了.....
    因為SD2根本不包含次通道資料.....
    這樣就能複製出光碟了......
    在資訊發達的叢林裡,一個人獨自孤單流浪的遊牧詩人

    我知道我是囉唆了點,不過我是出於好心,沒有惡意的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8-10
    討論區文章
    67
    感謝大大的研究....

  5. #5
    高級會員 bull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16
    討論區文章
    1,174
    值得放到精華區的文章 , 幾乎各種方式都出籠了




  6. #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05
    討論區文章
    41
    最初由 jess 發表
    關於New Securom 的試驗,我以Diablo2中文版之Playdisc為例做了以下測試: (基本上是比較sub檔)
    1.我用yamaha 4416s當讀片機,每一次讀出來sub檔,大小一樣,但內容不同,當然都可 以玩,不知版主的讀片機為何,每次做的sub檔是否內容相同?

    2.用單獨的img檔,以 Daemon v3.00 載入,也是可以玩,甚至用方法b,所作來的映像檔
    ,單獨載入img檔,也是可以玩。

    3.teac532s並不是好的讀片機﹙對securom new﹚,用clonecd讀出來的img檔會跟yamaha 4416s不同,但用fantom cd及blindwrite 卻一樣,只不過blindwrite做不出sub檔,
    所以clonecd對teac 532S支援似乎不足,當然做出來映像檔,以 Daemon v3.00 載入
    ,也可以玩。用cdmage映像檔比對,有檔案跟原版不同。

    4.可用Daemon v3.00玩的,燒起來並不一定可以在cdrom玩。

    5.我引用Daemon Tool作者的一些談話:

    The fact the backup is working in your DVD drive does not mean your copy is perfect too - Securom loader skips sub-channel check for some drive brands...
    What is exact model of your DVD ROM? I mean the name listed in device manager in Windows.

    Exactly! For all drives whose name start with "PIONEER DVD..." (match the case exactly!) sub-channel check is ignored, i.e. Securom loader issues read-subchannel commands but ignores the result - the only thing that matters for such an image is good RAW copy (which your Yamaha is capable to do), because Securom loader checks some other sectors too.
    This also confirms Copytrooper's words about Pioneer drives' capabilty to read subchannel...

    No, Securom check on PHANTOM drive works at full speed And Securom loader does not ignore it, but fortunately PHANTOM drive has very special mechanical characteristics
    (that some real drives may have too!) and it responds in such a way that makes Securom loader believe PHANTOM drive does not support normal reading of subchannel (though in fact in does it perfectly!) and it ignores it just like your PIONEER DVD... This explains why even images of Securom games without sub-channel work perfectly from PHANTOM.
    I also think we will publish the names of ALL drive brands that are ignored by Securom sub-channel check (if SwENSKe wants it too) - this will show to all people how lame Securom protection is and maybe makes stop using it by those who invented this crap... If this will be not enough i am going to publish step-by-step algorithm of Securom check -how does it check for original CD, how head is positioned and what commands are issued.

    6.從以上得知,沒有subchannel的cdrom也可以玩securom new的遊戲。

    測試裝備:win2000
    yamaha 4416s
    tec532s
    clonecd 3.1.1.0-3.2.1.1
    blindwrite 09920
    fantom cd 1.1.07
    DIABLO II資料片
    daemon v3.00 模擬選項全關

    歡迎一起討論

  7. #7
    會員 nothing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12
    討論區文章
    1,394
    最初由 small B 發表
    1.我用yamaha 4416s當讀片機,每一次讀出來sub檔,大小一樣,但內容不同,當然都可以玩,不知版主的讀片機為何,每次做的sub檔是否內容相同?
    這點好像不需要懷疑.....
    因為*.sub檔是讀取次通道所做出來的檔案.....
    每片光碟的次通道大小都是相同的.....
    讀出來的檔案大小當然相同.....
    在資訊發達的叢林裡,一個人獨自孤單流浪的遊牧詩人

    我知道我是囉唆了點,不過我是出於好心,沒有惡意的

  8. #8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1.Daemon Tools的作者並不是武斷說,CloneCD的subchannel檔不需要,用它去燒錄都能得出Workable的拷貝。這只發生在部份DVD及Daemon Tools 3.0(從這版起,它模擬成DVD光碟機才有這種結果。由於這只是非正常的情況,最好映像檔還是以具次通道資料為佳。否則以它燒出來的片子就不能在一般光碟機上玩了),理由他已說的很清楚。我用過的讀片機不少,有Plextor 820T、Sony 145S、Yamaha 8824E、LiteON LTR 16X DVD等等。
    2.你第一點提的sub檔之間不同,我相信差異處並沒有很多(這種從真實光碟片以Raw-mode讀取映像檔出來的些微差異,很平常,我有很多次經驗,但若從Daemon Tools裡的虛擬光碟讀來的,就都會一致)。
    3.BlindRead也可以讀取出類似CloneCD *.sub的子通道檔*.bws。

  9. #9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SD2=邏輯壞軌(SafeDisc 一代)+弱磁區(Weak Sectors)。

    1.邏輯壞軌:光碟軌道的一個磁區為2352 bytes,其中僅2048 Bytes用來儲存一般檔案資料,剩餘的304 bytes稱為子碼區(分P到W等8個channels),用來儲存一些額外的資訊。其中P-Q兩個channels 內存所謂"ECC/EDC"(Error Correction Codes/Error Detect Codes)。作用是萬一儲存的資料因某種緣故有微小的錯誤(刮傷等等),可藉以比對校正(光碟機在讀取光碟資料時都會和EDC碼比對)。也就是說,正常狀況下,每一磁區的資料部份和其P-Q通道內的ECC/EDC碼是一致的。邏輯壞軌的形成是在原版光碟壓片時,故意將部份磁區(它們一般是多餘的磁區,不會影像正常資料)的P-Q通道內故意壓入很不一致的ECC/EDC碼,造成無法校正,而不斷嘗試重讀,達到防拷的目的。此部份可以軟體的Raw 模式(類似音樂光碟的讀取方式,一次把2352bytes讀入)讀取,且最好軟體內建有指導光碟機忽略讀取錯誤的指令,就可解決。不過由於IDE光碟機、SCSI光碟機、燒錄機、DVD-光碟機的讀取光碟方式略有不同,SCSI光碟機、燒錄機、DVD-光碟機讀取壞軌能力較普通IDE光碟機佳。
    2.弱磁區:這部份才是SD2的防拷核心。一般資料在送進燒錄機由雷射頭寫入光碟片前,每一位元組(byte)都要經過一必要的EFM(eight to fourteen modulation)的八位元轉十四位元的手續。Microvision(SD,SD2的發明公司)發現這種轉換存在著陷阱,對於大多數的SCSI 及許多IDE燒錄機,對於所謂的regular bit patterns的一類資料位元組群,其經EFM編碼燒錄在備份光碟片上的資料位元組群,經光碟機讀回時,和原版片並不相同。防拷就可以藉由檢查這些具特殊位元pattern的弱磁區的資料來判別是否為備份或原版片。但仍有一些所謂的"特殊燒錄機"(主要以採用Philip晶片組開發成的機子和韌體,如Philip和Acer系列燒錄機),它們就沒有這類的EFM陷阱,因此能正確備份出SD2遊戲。
    3."EFM的陷阱"亦可由預先修改(映像檔中)弱磁區的資料"regular bit pattern"(此即破解軟體Betablocker的做法),使產生的EFM編碼讓非特殊機(特殊機亦可)能燒錄出正確的結果。注意,特殊機把 EFM碼A(原始碼)和EFM碼B(修改過弱磁區資料所得)都可燒錄出同一(正確)結果(成為C),而非特殊機會將A燒錄成錯誤的資料D,但會將B燒錄出正確的資料C。此是因EFM碼對應到燒錄出的資料是一種多對一的對應關係所致(請注意到EFM碼有較資料多的位元)。現在新版的CloneCD、Fantom CD、Blindwrite都內建此類的修正,使得用非特殊機就可備份SD2。

    P.S.:對照邏輯壞磁區的說明,SD2映像檔(用CloneCD等讀出來的)弱磁區的data(regular bit pattern)被Betablocker修正後,這些原來沒有邏輯錯誤(即和ECC/EDC一致)的磁區也變成邏輯壞磁區了(因為Betablocker並未同時修改ECC/EDC,此已經YSL兄證實。將BetaBlocker修正前後的SD2映像檔載入Daemon Tools,利用Blindread讀取,就可以得知映像檔內含的邏輯壞磁區(bad sector)數目。比較兩者的數目差,即可發現和Betablocker掃描出的弱磁區數相同)。

  10. #10
    mk2
    mk2 目前未上線
    會員 mk2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2-26
    討論區文章
    108
    對於 securom *NEW, 容小弟來補充說明

    一般人對Securom *NEW 有以下的疑問, 為什麼有些人說有些機器無法忠實讀取 Securom *NEW 的碟片? 但這些俗稱不能夠忠實讀取 Securom *NEW 碟片的機器卻又能夠分辨出原版片與非完整的備份片呢?

    由於前一陣子有寫了一個 Windows Block Device VXD來 HOOK 一些資料, 就很好奇 securom *NEW 到底在幹啥, 於是乎也給他用力的 HOOK 一下, 加上對照一下 MMC-3 的規格書, 有以下的發現 :

    其實讀取 SUB-CHANNEL 的方式有兩種, 幾乎所有的機器都可以讀到 SUB-CHANNEL
    1. 使用 READ CD 指令並且將 Sub-Channel Selection Bits 設定好
    就可以讀到 Sub-Channel 的資料, 但是並不是每一台機器都可以正確讀取 SUB-Channel 資料
    大部分的機器都可以讀到 P-Q Channel 中 16bytes 的資料, 好一點的機器可以讀到 P-W Channel 中 96 Bytes 的資料, 最後, 最可憐的機器, 也就是俗稱無法完整讀取 Securom *NEW 碟片的機器用此方法什麼都讀不到, 充其量只能夠讀到 2352 的 RAW Data 罷了

    2. 對於那些什麼都讀不到的機器 Securom *NEW 有另一個方法來讀取 Sub-Channel 資料
    就是透過 SEEK 指令將碟片定位到想要讀取的 LBA/MSF 位址, 接著採用 READ SUB-CHANNEL 指令來讀取 Q-Channel 資料
    對我那一台寶貝 Toshiba XM-6201B(SCSI 32x CD-ROM), securom *new 足足下了八次的 SEEK 指令, 我的寶貝機器也狠狠地慘叫了八長聲, 讓我聽的真是不忍心, 這是跟了我六年來最慘的一次慘叫, 但是他真的可以讀到 Sub-Channel 資料! 這也證明說為什麼所有的機器都可以正確分別出原版片以及非完整備份片的原因!

    我想 small b 兄並沒有看到 DaemonTools 作者後面捕的那一封 POST : "Securom always uses Q-channel only."

    但是為什麼各家燒錄軟體都不針對這些俗稱“無能“的機器來加以支援讀取 Sub-Channel 的能力呢?
    我寫了一封信給 Fantom CD 的開發者, 並且詳細報告我的測試資料, ( 因為說得都是中文, 溝通起來又方便又快速, 不會有雞同鴨講的現象發生 ) 他給我了一個斬釘截鐵,鏗鏘有力的的答案 - "慢"
    他們早就知道 Securom *NEW 到底在搞什麼鬼, 但根據他的測試, 用我所說得方法二來讀完一整張 Diablo2 平均得花上 40 分鐘以上的時間, 而且有些機器還得多做好幾次 SEEK 才能夠順利的讀到 Q-Channel 資料, 每 Seek 一次就得花到許多光碟機定位所需的時間, Seek 越多越慢! 加上用一些技巧來閃避時間差的產剩並不會提高太多的速度, 因此乾脆不要造成使用者的誤解所以不支援該方法!
    相信其他家懂得怎麼搞得燒錄軟體廠商也是一樣的心態吧

    最後 Fantom CD 的作者還跟我這樣說 :
    "若要讓這些『無能』的機器, 變得『有能』, 他可能會因為吃太多的威而剛(SEEK+READ SUB-CHANNEL) 而導致心臟病發作(機器掛掉), 您還是換別台來幹這一檔子事吧!"


    最後要補充一下 jess 版主針對壞軌部份的說明
    1. "光碟軌道的一個磁區為2352 bytes,其中僅2048 Bytes用來儲存一般檔案資料,剩餘的304 bytes稱為子碼區(分P到W等8個channels),用來儲存一些額外的資訊。其中P-Q兩個channels 內存所謂"ECC/EDC"(Error Correction Codes/Error Detect Codes)。"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
    一般光碟儲存資料的區域最小單位為2448個Bytes, 其中以前頭的 2352 byte 為主要儲存的區域, 後面的 96 Bytes 稱為 sub-channel, 以MODE1為例, 資料都是儲存在從第17的byte開始的2048 Bytes裡頭, 其餘的前頭的16bytes為同步碼與MODE1的Header, 而後面288 bytes存放的是 EDC/auxiliary/ECC 所謂的邏輯壞軌乃是指將 2048的資料故意作成無法與 EDC/ECC 無法匹配與校正回來, 也就是說看起來這一筆資料是無法信任的資料, 因此視為壞軌
    至於 96bytes 的 sub-channel 資料區又分為 P Channel(12 Bytes), Q Channel(12 Bytes) 與 R-W Channel(72 Bytes), P-Q channel 中並沒有 EDC/ECC, 但 Q-Channel中有 2 bytes 的CRC-16檢驗碼, 但是很多機器並沒有實際檢驗這個CRC16
    (PS. http://newsboard.copystar.com.tw/wor...12&i=253&t=238 <= 這裡可以看到 Fantom CD 作者回答使用者問題的一張圖, 這一張圖可以清楚的看到 2352 資料區到底在擺些什麼資料)

    2. "IDE光碟機、SCSI光碟機、燒錄機、DVD-光碟機的讀取光碟方式略有不同,SCSI光碟機、燒錄機、DVD-光碟機讀取壞軌能力較普通IDE光碟機佳。"
    這句話有點疏漏, 基本上像是 CloneCD/Fantom CD/BlindRead 在讀取碟片時大部分都是用 READ CD 指令來讀取光碟片, 方法是完全相同的, 但是由於 DVD-ROM 都是比較新的機器, 他們的支援程度會比較好一些,也知道有很多做保護的軟硬體廠商會在碟片上動壞軌的腦筋, 因此會對這類型的碟片做一些閃避的動作, 所以我想也因為這樣會讓人家誤以為讀取方式不一樣
    (如果有誤解 jess 的意思,在此說聲抱歉)



第 1 頁,共 3 頁 1 2 3 末頁末頁

類似的主題

  1. 哈利波特恐怖版2
    作者:冰羽緋落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2-03-27, 02:41 PM
  2. 有人有-哈利波特_夜市中文版2.dat-這個檔ㄇ
    作者:hansboy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26
    最後發表: 2001-12-26, 11:00 PM
  3. 請問大大,'哈利波特'pc-game怎麼燒呀!謝謝!
    作者:cchmark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1-12-23, 06:41 AM
  4. 合法免費"哈利波特"電子書中文版1~4集等等等
    作者:jess 所在討論版:-- 優 質 網 站 分 享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1-02-20, 08:30 PM
  5. 哈利波特小說的英文版
    作者:tedlin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01-08, 05:22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