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有那位朋友去過啊!告訴一下小弟如何去比較好,以及那邊的風景如何啊!***

最偏遠的咖啡館—薰衣草森林


我們是這樣無可救藥的愛戀咖啡、愛戀旅行、愛戀流逝而過的光影與氣味﹐並用畫筆與音符留住這些心情與故事﹒﹒﹒



在台北外商銀行工作了六年的詹慧君與來自高雄的鋼琴老師林庭妃﹐在接觸了很長一段時間西方的香藥草後﹐一直夢想擁有一畝自己的薰衣草田﹐在一個可以身心安靜的地方﹐為了一圓這樣的憧憬與追求簡單純淨的生活﹐兩人扛著全部的家當來到山很多樹很多的中和村。



這裡離城市很遠﹐遠到地圖不標示、行動電話也派不上用場。車過中和村後﹐小路沿著潺潺小溪平緩而上﹐層層山巒﹐陽光空氣在樹林花叢間遊走﹐梅花、桃花、李花、山櫻花、油桐花、檳榔花、野薑花、梔子花、含笑花、桂花在季節中輪番上演。螢火蟲、野兔、大冠鳩、竹雞、紫嘯鶇在山林間自在出沒。山谷裡散居的二十餘戶人家﹐組了守望相助隊﹐一邊巡邏、一邊淨溪及保育生態﹐犯罪在此絕跡﹐晚上睡覺大門不必上鎖﹐離家幾天不必擔心家裡的雞犬沒人照料。



為了節省成本與營造出自己的理想﹐主體建築與花園是我們與園主王媽媽一家人

從除草/整地/挖土/搬石頭/排列步道/種花到蓋房子﹐全是每個人利用休假日﹐一磚一瓦一草一木﹐手工建造起來的。值得一提的是王伯伯除了同意我們砍掉五十株他種了十多年的檳榔樹外﹐未來更將把全部的檳榔園慢慢的種上一畦一畦的薰衣草與香草田。



薰衣草森林目前分為三個部份:王媽媽香草園、葛雷斯花園及咖啡館。王媽媽香草園種植六十幾種香草植物﹐供應咖啡館所需及香草導覽之用。葛雷斯花園為融合熱帶植物及台灣原生植物的英國式花園。圍繞著咖啡館的是梅花樹、櫻花樹、油桐及杉樹林和樹上的各式鳥屋。咖啡館提供新鮮香草入味的風味餐、花草茶與手製點心以及各式的香草製品。未來會增加香草主題民宿及大片的薰衣草田。



希望來這裡的客人都可以感受到生活中難得的寧靜與寧靜背後的豐富﹐可以隨性的看看書、聊聊天﹐或者坐在樹下聽風的聲音﹐用全身的每個感官去感受自然環境的變化。如果你厭倦了喧鬧、風景名勝﹐如果你不辭路途遙遠、不畏行路艱辛﹐那歡迎你到山上走一走﹐看風入林間﹐聽山川草木唱歌。或是體驗三五天的山居歲月﹐過一種簡單樸實的生活﹐認識、照顧香草﹐學作手工餅干與香草料理。



東勢往谷關的路上龍安橋右轉15分鐘車程的地方﹐或是走大坑經中興嶺往谷關方向到中和村後上行六公里﹐就可以找到我們———薰衣草森林。

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號﹒電話(04)25931066﹒請事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