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前四強 拿下七成市場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高級會員 bull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16
    討論區文章
    1,174

    數位相機前四強 拿下七成市場

    國內數位相機市場在歷經一年激戰之後,強弱態勢已趨明朗化,富士(Fujifilm)、柯達(Kodak)、佳能(Canon)與尼康(Nikon)四大品牌已囊括國內超過七成市場佔有率;反觀過去銷售成績還不錯的新力(Sony)與奧林巴斯(Olympus)則逐漸退出戰局。國內業者分析,四家廠商不斷在國內推出新款機種,帶動數位相機平均價格大幅滑落,是受青睞最主要原因。

      去年各業者一致將入門機種定在一百三十萬畫素產品,如今則力推二百萬畫素為入門機種,原因除了數位相機關鍵零組件電荷耦合元件(CCD)影像感測器畫素級限不斷提昇外,高畫素機種的價格滑落更為主因。去年市場中一百萬畫素每台約新台幣一萬元、二百萬畫素約二萬元(依此類推)的行情價,至今年除一百萬畫素產品價值仍維持在八千元左右,其他高畫素機種都有約一萬元降幅。

      而在這波歷經至少一年的大降價行動中,又以富士、柯達、佳能與尼康降幅最深。除此之外,四家廠商在產品線上佈局完善,也是拉高市佔率相當重要的原因,富士與柯達一直以來在國內數位相機市場中,就是以全產品線著稱,兩家公司從低階的一百萬畫素至三百萬畫素以上專業級機種都有,柯達甚至還推出八十萬畫素產品,也因此,其鎖定族群涵括消費能力較弱的學生族至較高的企業用戶。

      有鑑於富士與柯達在行銷策略上的成功,佳能與尼康於去年中也採取相同作法,同樣獲得不錯成績。反觀一直以來都將主力放在三百萬畫素以上高單價機種市場,並鎖定專業級人士的新力與奧林巴斯,則由於全球經濟不景氣,導致國內消費者荷包縮水,使得市場佔有率數字逐漸縮水。

      除了低價與全產品線策略外,包括富士、柯達與佳能,在去年都極力推廣數位沖印服務,其中,富士與柯達都藉由傳統沖洗服務的通路基礎進行,兩家業者都宣稱,今年將會有超過百家通路商可提供數位沖洗服務;而未具備通路基礎的佳能,則已推出多款相片印表機產品,讓消費者可以在家中自行列印數位相機所拍攝照片。


    以上轉貼自奇摩新聞




  2. #2
    ◤ 多奇丸 ◢ x69toki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21
    討論區文章
    3,223
    快降ㄅ!!! 好想敗!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數位相機
    作者:lin1141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8
    最後發表: 2003-10-21, 02:45 AM
  2. 新鮮人七成沒工作
    作者:oxy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46
    最後發表: 2003-10-18, 12:21 PM
  3. 想買數位相機
    作者:f3619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2-01-19, 05:25 PM
  4. 數位相機一問
    作者:hanchung 所在討論版:-- 多 媒 體 討 論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1-12-17, 09:07 PM
  5. 數位相機
    作者:koji1668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1-10-23, 04:50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