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Message 裝了之後,會增加被入侵的可能嗎?? - 第 3 頁

第 3 頁,共 4 頁 首頁首頁 1 2 3 4 末頁末頁
顯示結果從第 21 筆 到 30 筆,共計 35 筆
  1. #2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1-27
    討論區文章
    94
    想請問一個問題, 不知道Yahoo Messager的語音能不能做多方通話? 例如同時三個人做語音交談.


    可以的........
    有點像是一位網友開了一間私人的語音聊天室然後再邀請另外的網友進來一樣!
    我想你若想試又找不到人試...
    可以先到yahoo的語音聊天室去看看..
    那個聊天室的語音功能跟messenger是一樣的....
    http://tw.chat.yahoo.com/




  2. #22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3-15
    討論區文章
    228

    Microsoft MSN Messenger vs Mirabilis ICQ

    從1996年底左右,當ICQ的UIN還在發五位數的UIN之時,我已經開始用它了。它的設計前衛,使用方便,佔用記憶體小,又快又好。不過,自從那時開始,一直到去年我用ICQ2000有的沒有的版本,前前後後申請了約二十個帳號左右吧。有時候是重裝電腦,忘了這些資料存在\program files\icq就沒複製出來,有時候忘了密碼,有時候連自己的UIN都忘了,其實我一個都記不得。不過這個程式越做越大,佔記憶體越多,效率越賴越差,最新的版本內附一堆有的沒有的plugin,偶爾會和別的程式衝突甚至當機,使的它原有的好處一個一個的消失。

    排除這一切一切的問題,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 我曾經就在一次重裝作業系統之後,因為沒有先前的資料,就乾脆重新申請一個帳號,跑著ICQ﹔當時應該是1997年2月吧,我在美國,拿撥接當專線用(因為市內電話免費,ISP固定US$15)那時候也沒啥朋友在玩ICQ,就丟在一旁,因為我有其它電腦在玩。兩天之後我打開這台機器(它有點算是伺服器)一看,挖哩咧,十幾個廣告訊息,七成以上是成人網站的廣告,真的是煩不勝煩。只要有我的UIN,人人都可以來騷擾我。

    更何況外面有一大狗票的小程式,可以讓它們的ICQ把我的UIN加入而不需要我同意(即使我選了必須經過我的同意)、看我是否有在線上(即使我選擇隱形)、藉著ICQ得知我的IP、連續訊息轟炸我(每個訊息都要按ok或下一個,來一萬個我就很累了)、甚至以我的名義(UIN)傳訊息給別人害我遭殃。

    去年暑假我就正式放棄ICQ,使用Microsoft MSN Messenger。雖然當時我的同事、朋友、親戚若有使用即時傳訊,99%都是用ICQ,不過我受夠了,就用ICQ發出一個訊息讓大家知道,從此我退出ICQ湖,要找我用email、Microsoft MSN Messenger、電話,傳真或是手機。隨後我就把ICQ解安裝掉。

    漸漸地,我的親朋好友和舊同事(現在沒工作了)都開使用Microsoft MSN Messenger,甚至也和我一樣丟了ICQ。它有啥好處呢?

    一,以自己的email當作自己。不需要強迫自己或別人記得那長長的一串數字。
    二,我不歡迎的人,一個字也甭想送進來,更不用說什麼廣告了。
    三,我忘記密碼的話,到網站要求一下就送到我的信箱了。所以目前為止從頭到尾只需記得我的email。
    四,到目前為止還沒看到有啥小工具來亂搞Messenger的。
    五,它和Outlook Express,MSN網頁整合的真棒。
    六,它程式佔用記憶體不到5MB,現在的ICQ至少要11MB。執行迅速,功能簡便易懂,沒有語系衝突或問題。搭配著我的多國語系Windows 2000,我還可以傳一句話裡面同時有中日韓和英文咧。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兩個都有跑,所以我可以回答之前一位使用者的問題﹔你可以同時跑它們,不會互相衝突。但這不代表ICQ不會和你其它的程式衝突。

  3. #2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3-16
    討論區文章
    16
    嗯....我也是兩種即時通訊軟體的愛用者

    icq...因為最早接觸所以我用的也最順手

    不過有一陣子icq常連不上...進而轉向的懷抱

    現在則是兩個一起用....用的也是相安無事啦

    至於會不會當機就不知道了...程式寫的常使電腦發呆...所以也不知

    道是icq的關係..還是msn.....或是我亂玩....把系統玩到掛點了

    現在icq..讓人很反感...下面多了一個廣告視窗...msn倒是沒有像

    icq如此這般的惱人....廣告.....檔案太大...連線不易.....等等的

    問題...雖然我也是討厭微軟...不過東西方便好用就是好用

    不用為反對而反對..對吧這樣大家就失去在這版上交流經驗的用意囉

    你說對吧...*^o^*..

    讓我們一起交流 讓電腦更方便...讓網路更順暢...讓你我距離更近囉

  4. #24
    會員 天堂普普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16
    討論區文章
    102
    聯合報發的這篇新聞我相信應該是真的,想想 MSN 有著完整的各國語言版本、內建在 ME 不必上網下載、跟 Windows 整合度較高…各項優勢,人數比 ICQ 、 AIM 要多一些是很正常的…

    但是不要忘了 MSN 用 Hotmail 帳號可以直接登入,也就是說,它的登錄人數一定也包含了許多根本不去使用 MSN 的 Hotmail 帳號吧,搞不定只要賣出一套 ME 也算在裡頭…

    說到這兒我想到一段往事,當電腦還是 AT 的規格時我在電腦門市服務過,某天有那麼一家子人跑來很高興的買了一套 PC 回去,不到三禮拜、說電腦壞了…工程師跑去檢查發現是硬碟掛掉,回店裡拿了顆硬碟換給他,再三禮拜又壞了,工程師這次學聰明,直接帶了硬碟過去,果然…又是換了硬碟就 OK …再三個禮拜,買電腦的伯伯面色鐵青跑來找我,說是電腦用不到三個月一直壞要退錢…我好說歹說親自去他家看,一問他們的使用情況才知道…他們以為開關機都是直接按 POWER ,也不管電腦正在幹嘛,也不曉得關機後要等個十秒鐘才能重開,於是兒子電動正玩的高興、媽媽媽叫準備吃飯、過來就是咔一聲…斷電!兒子說我再玩一下下就好…咔一聲…又給復電了…長此以往,那顆硬碟受得了…唸大二的老大也好笑,那電腦是橫式的(各位大大應該看過吧…),他就把他的重低音擱上頭,沒事聽個重金屬,就看主機很無奈地跟著大鼓一起跳舞…

    說真的…台灣有幾百萬的電腦人口,有多少比率完全懂得怎麼去使用電腦的?絕大部份的人都只懂得自己熟悉的部份吧,我現在服務的公司除了伺服器外都是 ME ,近百套的 MSN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用…至少公司那幾十個會計小姐除了 Excel 好像也很少碰其他東西…

    要說 MSN 好用我倒真看不出來好用在那裡?我不知道是我笨研究不出來還是真的沒有這項功能?我沒辦法 Rename 它的好友名單,於是我只能看著 List 裡出現一個一個對方登入的 E-mail 。我不知道有誰會去背那東西,看到一大串如 [email protected] 你會知道這是誰嗎?結果是不是每次朋友上線你就得趕快去翻通訊錄看看這個人是初戀情人還是小學同學?隔個兩天你又忘了…又得再查一次…

    ICQ 就不同了,我可以把每個人的 UN 改成他的名字或暱稱,誰在線上誰在忙錄中一目了然…。至於有人說記 UN 不方便,我就不曉得去記 UN 幹嘛…有 E-mail 上 ICQ 主頁去查不是一樣?要不頂多就是寄封信給對方直接問一下…再怎麼說也只有 ICQ 安裝完才需要麻煩這麼一次而己,總不會有人一天到晚重灌系統的吧?

    前面有網友講用 Netmeeting 整合 MSN 比較方便?說真的,我把 MSN 解安裝單獨用 Netmeeting 也沒感到有什麼不方便啊…如果是怕找不到人陪您視訊用 ICQ 找人不是更快?反過來說我到覺得 MSN 讓我很感冒的就是不管你開 Netmeeting 還是 Outlook Express ,明明沒找它…它也自動跳出來,然後你就莫名其妙的看著一個小個子什麼事也沒做的站在系統工具表裡頭…頂多就是秀個小視窗恭喜你 Hotmail 裡又來了幾封廣告信而己…

    說到使用數,我想我可能沒前面幾位大大那麼幸運,裝好三個月,還發 Mail 昭告天下,結果也只有兩個人跑來報名而己,要是不看 ICQ 的話還真會以為自己做人失敗人緣太差哩!最妙的就是這兩位朋友我依然還是只能在 ICQ 上頭才碰得到…所以囉,我就把 MSN 從系統裡給請出去了…

    以上只是個人的一點心得提供給各位大大參考…有不妥的文字或是對不住那位前輩的地方…還望各位大大海涵…

  5. #2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23
    討論區文章
    203
    先聲明一下, 我並不推廣MSN Messager(我現在正在玩Yahoo Messager), 不過既然當初講了他的好話, 當然要負責好好解釋一下.

    關於不能Rename好友名單, 這可能是不太方便. 不過因為MSN有讓USER設定自己顯示在朋友那邊的名稱, 而我的朋友都會幫自己取個綽號, 所以我沒有碰到你所說的問題. 我想它大概比較喜歡主控權在自己吧, 不然到時別人私底下幫你取個難聽的綽號來助憶你也不知道.

    另外我是不知道你使用Netmeeting的環境, 我不知道你在玩netmeeting時如何呼叫你的朋友, 通常你如果不使用MSN Messager你得透過IP Address來呼叫對方, 但偏偏有時對方根本沒有真實的IP Address(如透過NAT或ICS的方式上網), 或者你根本不知對方的IP Address(因為對方是用撥接, IP隨時在變, 他又沒有安裝其他可讓對方知道IP Address的方法). 這時透過MSN Messager就方便多了.

    其實這些軟體還是要看是不適合自己用, 因為每個人的環境不太一樣, 也許你的環境很方便, 你並不需要一些特殊的功能來幫助你, 那你就會覺得他的某些功能是多餘的, 但這些功能也許對另外的人是必要的.


    原始作者是 : 天堂普普

    要說 MSN 好用我倒真看不出來好用在那裡?我不知道是我笨研究不出來還是真的沒有這項功能?我沒辦法 Rename 它的好友名單,於是我只能看著 List 裡出現一個一個對方登入的 E-mail 。我不知道有誰會去背那東西,看到一大串如 [email protected] 你會知道這是誰嗎?結果是不是每次朋友上線你就得趕快去翻通訊錄看看這個人是初戀情人還是小學同學?隔個兩天你又忘了…又得再查一次…

    前面有網友講用 Netmeeting 整合 MSN 比較方便?說真的,我把 MSN 解安裝單獨用 Netmeeting 也沒感到有什麼不方便啊…如果是怕找不到人陪您視訊用 ICQ 找人不是更快?反過來說我到覺得 MSN 讓我很感冒的就是不管你開 Netmeeting 還是 Outlook Express ,明明沒找它…它也自動跳出來,然後你就莫名其妙的看著一個小個子什麼事也沒做的站在系統工具表裡頭…頂多就是秀個小視窗恭喜你 Hotmail 裡又來了幾封廣告信而己…



  6. #26
    版主 acatz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11
    討論區文章
    948
    NetMeeting也可以用E-Mail來呼叫!!
    ICQ也可以外部呼叫NM!!
    不想被好奇心殺死而上網的貓。
    je peux voir ta tristesse en regardant ton joli visage

  7. #27
    會員 天堂普普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16
    討論區文章
    102
    我承認有些朋友喜歡拿難聽的字眼稱呼你…我有個朋友沒事別人都叫他「王八蛋」(多難聽啊!)…仔細想想,如果有天大家不再叫他王八蛋時、事情就大條了…不是嗎?其實那是很親暱的舉動,我相信不是很要好的朋友不會用這種罵人的字眼稱呼你的。

    你會認為這是惡意的嗎?真要是惡意的話,相信我…依他對你的感情,你根本不會出現在他的好友名單裡面!再說到一種最常見的情況,我自己本身有五個版本的绰號…可能是喜歡到處玩,三教九流的朋友一大堆,同學認為我叫〞大頭〞,一些朋友認為我叫〞樂腳〞,部隊裡的同胞認為我叫〞黑牛〞,網友認為我叫〞天堂普普〞,部份女性朋友喜歡用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稱呼我…〞風〞,同事會用我英文名字的簡寫叫我〞KK〞,這還不包括特殊個案哩…

    最妙的是,他們都只知道他們熟悉的那個代號…那我該去配合誰來設定我的 MSN 哩,不過我到現在也沒認識有人自小到大一個绰號從一而終的…我就不曉得 MSN 這樣設計有何意義,真無聊,這是我自己花錢買的電腦噯…憑什麼上頭出現什麼字要由對方來決定呢?這會叫做主控權在自己…

    玩 Netmeeting 為何要用 IP ?國內有 ils 伺服器不是嗎?是你不知道而己吧,就算不曉得伺服器在那?你都跟朋友連絡上了,問一聲你〞IP 多少?我呼叫過去〞會很難嗎?難道 IP 在你連線期間會跳來跳去嗎?我對網路知識沒有這裡很多大大的功力…但好像也不是如此吧…

    看完你寫的這些說真的,只希望你不要再硬把黑的說成白的,然後還需要表明心跡說聲〞我並不推廣 MSN 〞。上頭第二篇發言說的是(我喜歡用 MSN 的緣故…是因為…)到了這裡來又變成 Yahoo 的忠誠使用者,要說什麼請先去看看自己說過什麼…OK?不然不用別人打你耳光自己就先腫起來了啦…

    我沒有反 Microsoft 情結, Windows 要說很不穩那也是因為它要考慮最大的包容度和使用者的方便性而己,至少相信 Linux 要是有天變成像 Windows 一樣程式碼兩千萬條那麼大…使用上跟 Windows 一樣方便時…我就不信它還能有多穩定。再怎麼說 Linux 要能夠真正走進一般人的家用平台上還有很長一段路哩…就像我朋友說的「什麼都不懂抱本使用手冊仔細地從頭看到尾…起碼 Windows 你可以用的很順手了。Linux ?別鬧了…光安裝那一章我就看不懂裡頭在寫些什麼東東…〞

    只是對於 MSN ,個人真的認為那是一個很失敗的東西…純就使用上來說…

  8. #28
    DS
    DS 目前未上線
    窮人家的小孩 DS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1-19
    所在地區
    ADSL 10M/5M
    討論區文章
    3,047
    說的真好...
    路很長,夢卻難圓
    如果可以...
    我想縮短天空和大地的距離,夢想和現實的差距...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What you really value is what you miss, not what you have.
    人真正珍惜的是未得到的,而不是所擁有的。

  9. #29
    會員 天堂普普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16
    討論區文章
    102
    哇…貼完回頭一看,自己的文字真的是太情緒化了,真的是對不起 Huangmax 兄…你看了一定很不高興…

    講個故事回遺一下好了…說真的在電腦門市服務過的朋友一定常有相同的經驗,沒事被客戶弄的哭笑不得。記得有次我費盡唇舌賣了一套電腦給一位小學老師,大小姐英文呱呱叫、電腦卻是一竅不通。當時普普心中就有不詳的預感…。果然三天後臭著一張臉把主機搬回來,我剛架好要測就接到別的客戶的電話,等我電話講完回來一看…

    大小姐在 BIOS 裡頭逛得不亦樂乎,基本上能更動的選項差不多都被動過手腳了。我跟她說這個不能隨便亂設…〞那你賣的電腦真爛!還有規定人家不能隨便使用的,也沒聽說有那個賣電視的叫人家這個開闢不能動…那個開闢也不能動!那我買這幹嘛!〞,真的是我咧&&##@@…(對不起…我又情緒化了…)

    雖然普普的程度跟各位比起來頂多只能算是小學中年級,但也常為一般大眾的電腦程度搖頭嘆息…前天晚上還接到朋友的求救電話,說是 IE 壞了,當場嚇得我一身冷汗,搞了半天這位大哥弄不清楚撥接連線跟開啟瀏覽器有什麼不同,總以為電話線插上去 IE 一開…網頁就要來…,結果不曉得裝了什麼把呼叫撥接連線的設定給改了…就變成 IE 壞掉的結局…

    普普直到今天都沒有重回資訊服務業的勇氣(自認自己 EQ 太低怕那天被氣到中風…)有時想想真的很懷念以前學生時期用的 APPLE II ,起碼那時的電腦門市從業人員比較幸福…心臟可以一直維持在每分鐘七十二下的健康程度。反正客戶買回去…不會 BASIC 語言的話那台電腦跟廢鐵也沒什麼兩樣。有啥好抱怨的…

  10. #30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23
    討論區文章
    203
    唉! 好吧我承認, 我是所有新產品的推廣跟愛用者, 而且也沒甚麼忠誠度, 只要好用我就用, 確實我現在覺得Yahoo Messager蠻好用的, 我在公司也都用他. 雖然我之前幫MSN講了很多公道話(or 好話), 但在第十四篇caishin提出他的Yahoo經驗後, 我試過後就也就愛不釋手, 投誠了!

    其實我上一篇關於MSN的言論, 其實有些話是在調侃MSN所沒的功能, 不知道普普弟(恕我這樣稱呼你, 因為我的年紀肯定比你大)你為何如此激動生氣? 是不覺得你笨啦! 不過有年輕人的急躁倒是真的(我也年輕過, 也很急躁, 大概因為我是牡羊座的關係),我覺得真得要好好說服你來用用Yahoo Messager, 他對紓解壓力真的有幫助, 我用過後, 五體通暢, 心情愉快, 既使被人罵了也能愉快的回應, 像之前還沒用的時候就會氣急敗壞的趕快回話, 為自己做辯解, 所以在此我鄭重的對第六篇我的部份激烈用詞用語說聲抱歉!

    關於ils Server, 大概普普弟你不常用netmeeting吧, 你不像我少小離家, 在遠處工作, 故鄉的老爸老媽得透過netmeeting來看他的兒子跟寶貝孫子, 所以你就不知道現在已經沒有幾個ils Server是連的上的. 或許是因為Microsoft正在推廣MSN Messager關係吧, 所以他裁撤掉不少的ils Server. 另外上ils Server也有易被干擾的壞處. 而且如果你的電腦的IP不是合法的(如虛擬的), 那你上ils Server也是無路用得, 因為你report給ils Server的也是一個無用的ip, 別人是沒法子利用這個ip來call你. 所以透過MSN才是正解, 也才是真正的方便. 我不知道ICQ是否能達到類似的便利性, 還請知道的人說明一下, 教學相長, 讓大家聞香一下. 因為我家裡有好幾台電腦, 我是透過ICS來分享連線, 所以我有碰到部份的問題, 也因此知道哪些軟體在怎樣的環境是不適用的.

    OK! 讓我們來聊聊Yahoo Messager的好處吧, 普普弟你得好好聽著, 看看怎樣可以紓解壓力

    1. 較不受防火牆的限制, 至少我試驗的結果是連像UMC這種大公司內部他也可以部份Work(語音的部份不行, Message Ok). 像MSN Messager, ICQ在UMC內部是完全不行用的. 另外在有些公司試的結果Yahoo Messager是完全正常(Voice, Message OK), 但ICQ, MSN Messager只能傳訊息. 所以在此我要大聲的呼籲聯電的同胞們 "起來使用Yahoo Messager吧" 反正你們現在產能填不飽, 每天也沒事幹.

    2. 有趣的語音聊天室, 你可以上去跟別人練英語會話, 或唱卡拉OK, 關於這線上卡拉OK聊天室普普弟你真的要試試, 還真有趣. 上完後真是通體舒暢. 人有的時後還是得找些發洩的管道(不知道普普弟你的發洩管道是甚麼? 可否說來聽聽), 這些天來在上面我還認識了不少朋友, 有美國的, 有日本的, 聊的還蠻愉快的. 不然我每天窩在辦公室的小Block裡還真的會得自閉症(我老婆是這樣稱呼我). 自從用了Yahoo Messager後我開朗了不少, 所以建議普普弟試試.

    缺點

    1. UI有些問題, 部份的Control Component(如Button, Check Box)會移位, 或不見了, 顯然還有些bug在.

    2. 有些干擾, 常有些不知名的美國妙齡女郎上來call你, 引誘你上他們的色情網站(嘿嘿! 普普弟你有沒有興趣啊!)

    3. 跟MSN一樣, 不能幫你的朋友取別名, 而且更慘的是好像也不能幫自己取別名, 所以Show在上面的都是ID.

    4. 得使用ID來登入, 這跟ICQ一樣, 這樣子要serach跟記住你的朋友比較困難.

    所以看吧, 沒有一個軟體是十全十美的. 目前我還正在試Game Voice Share, 待我研究過後再來跟各位分享經驗. 希望這次可以"將黑的說成灰的", 我的功力還沒有達到將他說成白的, 只能說是就事論事吧了. 反正最近project還不緊, 兒子也蠻乖的, 吃奶的速度越來越快(比較節省時間), 加上心情愉快, 所以可以上來跟各位抬槓, 如有得罪還請見諒. 我是蠻喜歡試驗各種新奇的東西的, 所以還請各位多多介紹, 不過不要放毒給我, 以我玩電腦十多年的經驗(從Apple2開始), 而且是本科系(資工系, 資工所畢業), 自覺的判斷應該還蠻中肯的. 另外也請各位不要再抓我的語病了, 能不能只單純就技術層面, 使用的經驗來討論事情. 這樣對大家也比較有益, 是吧! 不知道你們看完我的文章有沒有"恍若天堂"的感覺(有沒有覺得很噁心啊)! 關於普普啊, 我是不會對你生氣啦, 像有時我自已回頭看看自己以前說的話, 還真的會不好意思, 好像有時還是急躁些, 似乎沒有顯現出對應自己年紀應有的修養.

    是否也請版主將這些討論移到軟體區, 因為這些內容似乎跟"防駭"沒有甚麼關係.

    原始作者是 : 天堂普普
    最妙的是,他們都只知道他們熟悉的那個代號…那我該去配合誰來設定我的 MSN 哩,不過我到現在也沒認識有人自小到大一個绰號從一而終的…我就不曉得 MSN 這樣設計有何意義,真無聊,這是我自己花錢買的電腦噯…憑什麼上頭出現什麼字要由對方來決定呢?這會叫做主控權在自己…

    玩 Netmeeting 為何要用 IP ?國內有 ils 伺服器不是嗎?是你不知道而己吧,就算不曉得伺服器在那?你都跟朋友連絡上了,問一聲你〞IP 多少?我呼叫過去〞會很難嗎?難道 IP 在你連線期間會跳來跳去嗎?我對網路知識沒有這裡很多大大的功力…但好像也不是如此吧…



類似的主題

  1. (有圖)增加範圍,這樣可能嗎?
    作者:spooky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6-06-24, 05:43 PM
  2. IP分享器之後下的電腦有被入侵的可能嗎?
    作者:sahikaru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4-06-09, 03:29 PM
  3. Wagaly Talk 裝了之後 電話就無法來電顯示【求助】
    作者:ymluh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4-05-24, 11:53 PM
  4. 【求助】被入侵的問題...
    作者:tamako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3-06-30, 06:54 PM
  5. 【求助】Delete 之後的MySQL ,其Linux HardDisk Free Space是否會增加?
    作者:chengkui 所在討論版:-- FreeBSD & Linux 討 論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2-05-30, 08:48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