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剛ER310超級錄影王-電視劇/節目錄影神器 測試報告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1 筆,共計 1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10-04
    討論區文章
    17

    圓剛ER310超級錄影王-電視劇/節目錄影神器 測試報告


    許許多多的運動賽事都為人所津津樂道,無論是奧運、世界杯棒球賽、世界杯足球賽、NBA、MLB等等,每一場比賽總是那麼地精彩,但由於時差的關係,這些在國外的比賽讓隔天要上班上課的族群們總是又愛又恨,想看比賽但隔天又超怕沒精神,現在,圓剛推了這革命性的產品“超級錄影王-ER310”,讓大家可用超值的價位入手,並且不錯過任一場比賽。

    現在,就讓我們來徹底瞭解一下這項這麼有競爭性的產品吧。

    但在開始之前,也提醒一下大家,透過HDMI輸出的機上盒,多數都有受到版權的保護,如果透過分配器針對這些受保護的節目來做錄製可是違法的行為唷,請大家好好遵守這規範吧。



    產品外包裝,其內容物如下,


    超級錄影王 ER310
    HDMI 線
    紅外線發射器
    搖控器 (附電池)


    電源供應器 (12V/1.5A)
    附有歐規電源轉接換(英國/香港/新加坡適用)與美規電源轉接頭(北美/台灣/中國/日本適用),推估此機型也有外銷歐美(內建了幾款歐美的機上盒,後面詳述)。


    快速安裝手冊
    超級錄影王肚子內可塞入一台SATA II介面之2.5吋筆電式硬碟機,由於硬碟機有幾種不同厚度設計(7 mm, 9.5 mm & 12.7 mm),所以機器背蓋設計為可調式,能夠適用三種不同厚度的硬碟機。注意,檔案格式必須為 NTFS,且不支援 USB 集線器、讀卡器、FAT 格式、NAS 或超過2 TB 容量的硬碟。

    如果臨時找不到2.5吋的硬碟機,機器前方也有個很貼心的USB孔,可直接吃USB隨身碟或多數USB介面的儲存裝置。

    一開始的設定相當簡單,可從快速安裝手冊內得知如何操作,在影音Pass Through的部分,建議開啟,當開啟後,無論機器有沒關機,都可透過電視來觀看節目。


    假如訊號源的內容是受到高頻寬數位內容保護(HDCP)的話,機器會自動判斷無法進行錄影。

    為了測試一下超級錄影王,特別借用了一台HDMI分配器來使用。但還是回歸到前面所提到的部分,如果透過分配器針對這些受保護的節目來做錄製可是違法的行為唷,請大家好好遵守這規範吧。



    這台HDMI分配器需要外接電源,一個輸入孔,兩個輸出孔。


    主選單畫面很淺顯易懂,左上角是目前硬碟剩餘容量所能錄製時間,右上角是目前時間。
    影音典藏/後製 => 可以做錄影檔的後處理
    檔案管理 => 可以刪除或把檔案從內接硬碟轉存至USB
    預約錄影清單 => 可設定許多個要預約錄影的項目
    設定 => 可進行超級錄影王的細部設定



    我們先從設定的部分來看,超級錄影王需要外接網路線,該網路只收集時間、時區、DST 等相關訊息。
    設定頁面可針對錄影品質、電源管理、紅外線觸發訊號等做細部設定。





    由於我是使用Amazon Fire TV機上盒,這款的紅外線觸發訊號沒有內建在超級錄影王內,所以需要透過學習功能來讓機上盒可以開關,這功能類似萬用遙控器,使用起來相當方便,透過紅外線訊號的掃描,幾乎可適用絕大多數的機上盒來進行預約錄影。



    預約錄影部分,紅外線觸發設定好就可進行預約錄影,不管機上盒與超級錄影王是否在關機狀態,時間到之前,超級錄影王會自動開機,且將機上盒觸發開機來進行節目錄影,這是相當方便且省電的功能。


    此為預約錄影清單,可以設定預約錄影開始時間、結束時間以及週期頻率。

    在影音典藏/後製部分,超級錄影王只能針對該裝置所擷取的檔案來做管理。




    可於此選擇要後製的檔案。


    可對錄製下來的檔案先做預覽。


    再來可進行變更檔名或簡易的剪輯。




    錄影時間如果過長的話就不建議使用錄影王來做剪輯,因為錄影品質如果選擇1080P的話,一小時的錄影檔將近10 G,這是很龐大的檔案,直接將硬碟拉出來,放到桌機來進行剪輯吧。


    將硬碟機透過SATA轉USB線材,接到桌機後可看到一台名稱為AVerMedia的硬碟,檔案格式如上圖。



    放上兩張無裁減的原圖來看看擷取下來的優質畫面。

    最後,做個簡單的總結吧。十幾年前,影音錄製與剪輯的工作,其實都需要透過專業的影音擷取卡來達成,由於訊號源都是類比的,若要求高畫質的錄製,其擷取卡的取樣要求會相當高,當然價錢也就相當地昂貴。近年來,由於政府推動數位機上盒,讓無論是第四台或MOD,其訊號都走數位路線,除了整體收視畫質的提升化,也相對地,要針對這些影像做錄製的難度就降低了些(不需透過類比轉數位這套程序)。圓剛推出的這款超級錄影王,其錄製的影音品質相當地優異,其CP值非常地高,實在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項產品。當然也有附帶一點,數位影像可以做保護的動作,因此,在大家享受數位訊號帶來的便利之前,也希望大家好好尊重智慧財產權。所錄製下來的影音檔自行觀看留存就好,不要任意地散播有版權的內容,如此才能讓頻道商提供更多優質的內容供我們觀看,謝謝。


    此文章於 2016-09-14 09:05 AM 被 henrychen 編輯。 原因: 編修內容

類似的主題

  1. SafeDisc v2.51.021測試報告
    作者:nothing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89
    最後發表: 2002-03-05, 03:36 PM
  2. SafeDisc v2.51.021測試報告
    作者:nothing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及 光 碟 燒 錄 精 華 版
    回覆: 88
    最後發表: 2002-02-21, 08:58 AM
  3. CDR-Info:Plextor W4012A 測試報告
    作者:wpw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2-13, 04:02 PM
  4. LiteOn LTR-16101B 測試報告
    作者:jimmydan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1-10-12, 11:33 PM
  5. Sanyo CRD-BP1500P測試報告
    作者:PeterHuang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05-01, 11:49 PM

 

圓剛er310 後製檔案不能看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