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平板發佈以來,每家的平板都有著自己的特點,而這次的體驗會,ASUS 不但更新了容量更大的Nexus 7 32gb ,還帶來了Android 平板旗艦機種的TF700T,和搭載最新的windows RT系統的TF600T.
這次的體驗會只有辦在台中跟高雄,因為筆者的星期六是工作日,為了不錯過這次的機會,索性跨區到高雄金典酒店參加活動囉!因為這次體驗會的內容太精采了,所以,高雄的鄉親們,我來啦!!

▼ 其實筆者是第二次來這裡了,但還是迷了路,還好有好心的正妹路人幫我指路.(照片哩~)
終於到目的地了!!


▼ 裡面隨便一個角落都非常貴氣!!


▼ 現場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簽到了.


▼ 你打卡,我送禮. 只要跟美美的SG拍照後上傳打卡就會得到精緻的小禮物,趕快動作吧!


▼ 美美的SG就在旁邊等你跟他合照.


▼ 這次體驗會的產品由ASUS 和Nvidia 提供,所以待回將會有官方精采的講解.


▼ 簽到桌上也先放了TF600T 和 Nexus 7 32gb 給網友體驗拍照.


▼ 不愧是輕薄的極致.ASUS 的工藝絕對值得肯定.


▼ 會場內也是個相當舒適的空間.


▼ 會場旁有兩部筆電讓網友可以到 Nvidia 的網頁參加小遊戲,還可以抽Nexus 7喔.


▼ 還不快去參加: Nvidia TEGRA3 4-PLUS-1


▼ 已經有人在玩了,晚來機會就是別人的了...快!!!


▼ 佔好位子活動就要開始了!第一組讚啦!(因為這次有團體活動所以先打氣一下!)


▼ 會大家都很認真的在試用,因為真的是太迷人了.


在體驗會前先來瞭解一下產品的規格吧!才不會看得霧煞煞.

▼ Nexus 7隨身帶著走,一手掌握精采生活.


▼ 除了容量增為32GB外,作業系統也升級為 android 4.2.


▼ Android 旗艦平板體驗影音零極限!


▼ 市面上相當強勁的規格.


▼ Windows也要變型!不管是文書處理還是看電影都能滿足你.


▼ 第一次看見ARM的windows還真特別.


▼ 主辦單位很貼心的先在桌上先放好TF700T, Tf600T 和 Nexus 7.先到的網友就可以先試玩看看.


▼ 不管是橫的看,直的看,還是疊著看,其實都分辨不出來Tf700T和TF600T.(但是都一樣好看)




▼ 其實秘訣就是TF700T承襲了TF201家族的同心圓造型.而TF600T則有獨特的陽極髮絲紋!


▼ 已經在台上市的Nexus 7,這次則擁有了更大的儲存空間(32gb).


▼ 低調的背部LOGO有著相當好的觸感.


▼ 單手握持沒有問題,重量上也不會太重.


▼ 筆者手上的Nexus 7 還是4.1,但是連上WIFI後就通知有更新了.



▼ 迷你平板果然深受女性青睞,同桌的正妹網友一直都讚譽有嘉喔.


▼ 近看...玩起遊戲來了,這是...不愧是搭載tegra3的處理器,隨時都能玩遊戲.


▼ 其實平板已經內建了幾款遊戲了.


▼ 用單手玩遊戲也挺OK的.因為顧著拍照所以開車去撞山了...


▼ TF700T 同心圓造型相當搶眼,也幾乎是TF系列變型平板的形象標誌.


▼ 位在後方的喇叭開孔.


▼ 側邊的MicroSD卡插槽


▼ I/O介面


▼ 變型平板分離開關.和TF600T不同的位置.


▼ 接上鍵盤看起來和一般的筆電沒有太大的差異處.但是更顯輕薄.


▼ 筆電模式下依然習慣的觸控版.


▼ 除了好打的全尺寸鍵盤外,還有完整的I/O介面和最高18小時的電力提供.


▼ 作為旗艦機種該有的規格都寫在這裡了!


▼ Nvidia Tegra Zone,


▼ 點進去後發現滿滿的遊戲阿!應該都是專門為tegra設計的高畫質遊戲吧!


▼ 突然發現了Amazon Kindle的app.


▼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直接買書.


▼ 華碩相當知名的動態桌布~


▼ 就是這個鏡頭!!擁有F2.2超大光圈的TF700t在拍照上能提供更好的品質.


▼ 內建的APP也提供了相當多的功能.



▼ 華碩精品般的工藝表現!細膩感十足的 TF600T


▼ 側邊Micro SD卡插槽.


▼ 喇叭的位置.


▼ 鍵盤與平板接合的轉軸處,設計得相當精細.不會像筆電那樣用久了會斷卡榫的疑慮.


▼ 分離鍵盤與平板的開關.和TF700t不一樣的設計.


▼ 真的要注意一下,剛拿到時不會用,差點把它給拆了.原來是這樣用的阿.


▼ 孤島式鍵盤不但好看,和虛擬鍵盤比起來時在是好打太多了.


▼ 配合使用筆電的習慣,觸控版的部分也沒有省略.


▼ 鍵盤的部分是一個強大的擴充基座阿.除了USB和多點觸控板外,外掛電池讓TF600擁有16HR的使用時間.


▼ 平板上的小說明條,點出了Tf600T的規格特點.


▼ 背面8百萬畫素鏡頭


▼ 已經有在使用WIndows8 的網友應該很熟悉的畫面.


▼ 我拆...已經很輕的筆電,拆掉鍵盤後輕的讓人難以置信.


▼ 馬上可以開始使用的平板界面.相當流暢喔.


▼ 1366X768以上的解析度才可以使用的畫面分割模式.可以同時使用桌面和app的功能.
這個功能真的是讓我"效想"很久了,因為搭配Dr. eye的APP看外國文章超方便.這裡筆者使用的是天氣APP+桌面.


▼ 分割畫面放到右邊也是可以的!


▼ 大家都會注意的電腦基本資訊.看到windows rt在Tegra 3下這麼優異的效能還真讓人驚艷.


▼ 對筆者最重要的軟體!Office軟體已經預載好了,還是完整版喔!


▼ 一邊用WORD打報告,一邊做POWERPOINT,還可以一邊看天氣預報,有沒有很方便阿.(不想看天氣的話,也可以看PPTV啦!XD)


▼ 熟悉的檔案管理員.桌面的部分用觸控來表現會不會很奇怪呢!?筆者的體驗效果是還OK的.
還沒有使用到手指抽筋的情況發生.


▼ 由華碩獨家內建 Super note.隨身好筆記.別的地方買不到喔!


▼ 7吋的便攜性,10吋的大畫面,兩個都想要會不會太貪心?


▼ 甜美的主持人~


▼ ASUS 加入了windows 系統後,新出的變型平板要怎麼命名呢?
3,5,7 ==> android 系統
4,6,8 ==> windows 系統
有沒有清楚簡單明聊又方便呢!


▼ 除了TF700t之外,擁有高性價比的TF300t也適合當作聖誕禮物喔!


▼ 除了微軟自己的windows RT之外,TF600T是市面上唯一的windows平板,功能更勝前者.


▼ 擁有Google血統的Nexus 7,除了便宜大碗外,不用怕Android系統的升級少了它.



▼ 華碩帶領平板的體驗走進更高層次的 - 美 聲 觸 感 雲.


▼ 在外觀設計上用盡苦心的TF系列平板!




▼ 如同筆者所體驗到的輕盈阿,和競爭者比起來也絲毫不遜色.


▼ 原來這樣的輕盈感是有經過設計的!!不管是重量還是外觀,都是要讓使用者更舒適.


▼ 現場敲敲看才能知道他的硬度~


▼ 所以我只好幫大家用鉛筆戳戳看了XDD...


▼ 最新的True Vivid技術讓螢幕的顯示更逼真!


▼ 搭配IPS+面板的超廣角可視範圍


▼ 利用無空氣間隙的螢幕達到更高的透光度.


▼ 音效的部分在最新的平板上也做了提升-Sonic Master.


▼ 音樂變得更有層次,也有更好的環場效果.


▼ 如同前面的照片一樣,喇叭的位置是經過最佳化的,減少其他元件的干擾和共振.


▼ 在競爭對手面前,採用tegra3 處理器的變型平板擁有相當優良的反應時間.


▼ 觸控板的部分也沒有簡化,多指觸控與直接的體驗依然存在!


▼ 全尺寸的鍵盤除了文書處理上更流暢外,也擁有相當舒適的觸感和回饋感.


▼ 體驗過大光圈鏡頭帶來的快感了嗎?TF700t 的大光圈鏡頭媲美頂級相機.


▼ 實際拍攝下能看出更多的細節.


▼ 色彩表現更為真實.


▼ 在動態捕捉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 針對SUrface位能提供的相機功能進一步優化!


▼ 和對手比起來更飽和的相片.


▼ 甚至是更廣的拍照範圍.


▼ 相信大家都聽過 ASUS WEB STORAGE了.


▼ 在TF700t上已經預載好了


▼ 在android上的 Polaris office.




▼ 和Windows 系統的微軟 Office


▼ TF700t 和 TF600t都有的Supernote


▼ 透過NFC執行分享-FingerShare


▼ 即時字典


▼ 甚至是在線上就能編輯文字,無須考慮版本相容性.


▼ Nexus 7的android 4.2升級更實用.


▼ 看完這麼多台平板,有發現什麼共通點了嗎!?
他們的處理器都是Nvidia的 TEGRA3喔!
Nvidia的講師ALEX要來幫我們講說囉!!


▼ 其實平板能提供更多的可能,不論是做報告,看影片,玩遊戲還是分享照片,TEGRA3.都是重要的核心


▼ 在電力與效能上的平衡點,要怎麼取捨?


▼ 聰明的Nvidia 透過4+1核心來讓行動裝置達到效能與持久的滿足.


▼ 高效能處理器與電力持久型處理器比較表


▼ 由第五個協同核心來讓行動裝置更持久.


▼ 低運算量下由協同核心負責.隨著運算量的增加將啟用更多的核心.




▼ 跟自家的產品比較也有長足的進步,在遊戲的性能更是強上數倍.


▼ 電力消耗也有長足的進步,觀看影片時更可以節省60%以上的功耗.


▼ 在Gefore Gpu 12個核心的加持下,提供更真實的遊戲畫面.


▼ 各式各樣的3D遊戲都能得到完美的支持.


▼ 比較左右兩邊的畫面,可以發現右側畫面的豐富表現.




▼ 最後T客幫的無敵小恩恩出場啦!


▼ 其實筆電已經是相當有行動力的電腦產品了.但是還是有些缺點~


▼ 但是仍然比不上平板的輕巧阿!


▼ 在行動運算的領域裡,平板的角色剛好平衡了手機太小和筆電太大的缺點.


▼ 一手能掌握的話當然是最是合隨身攜帶的size


▼ 如同Alex所提到的一般,Tegra3 擁有出色的效能和續航能力.


▼ 7吋的大小,閱讀起來不會像手機般吃力.


▼ 搭配最新的android 4.2系統更是如虎添翼阿!


▼ 所以說起來,要閱讀的話平板是最適合的,但是要從事打字般生產力的工作,還是得依賴鍵盤才行.


▼ 變型平板一樣給你雙重的滿足.





▼ 效能表現上當然也是很強的.


▼ 說出我的心聲阿,儘管家裡有ipad了,很多時候我還是會用輕便的epc,因為除了多工之外,很多事情仍然是其他系統無法取代的.


▼ 最新的vivotab也是變型家族的一員


▼ 該有的USB介面不會少.


▼ 還搭載了熟悉的windows系統.


▼ 也都已經預載了完整版的office.馬上就可以使用.



▼ 保留的桌面系統依然親切.


▼ 比較可惜的地方:不支援X86的應用程式.所以有喜歡windows rt的朋友,還是要注意喔!


▼ 說到本篇的重點阿,其實平板的用途就是拿來填滿瑣碎的時間.


▼ 簡報結束後還可以吃個優閒的下午茶.


▼ 再來就是遊戲時間拉!由SG位我們示範怎麼玩吧.


▼ 這是一款名為Beach Buggy Blitz的遊戲,吃到最多金幣的隊伍獲勝囉.


▼ SG平常都有在玩喔!好像很厲害耶!


▼ 各組的網友也上台分別競賽囉.


▼ 獲勝的隊伍出現啦!以2700分贏過其他組別.網友上台領獎時也表示,使用tegra3處理器玩遊戲相當的流暢,畫面也非常漂亮!


▼ 最後還有小活動進行有獎徵答和發表感想喔.






▼ 頒獎!!!
]

▼ 今天的打卡禮和簽到禮也都相當不錯喔.


▼ 今天的SG辛苦啦!!


後記:
這次體驗會一共展出了三台不一樣特色的平板,分別是 Nexus 7, TF700T, TF600T.
每一台平板都擁有各自的特色. 7吋大小的 Nexus 不管是放在女生的包包,還是男生拿來當作隨身助理都相當的方便,TF700T有著頂級規格的配備,1920X1200的高解析度畫面和sonic master音效讓使用者能輕鬆享受好影音,搭配大光圈鏡頭更能隨時拍照隨時欣賞.最後的TF600T更是搭載著最新的WIndows RT系統,讓習慣於Windows介面的使用者能更快的上手.最重要的是,內建的office應用程式更是讓我在生產力的需求上得到了滿足!
這三台平板最大的共通點便是都搭載了Nvidia Tegra 3的四核心處理,讓使用者能夠在體驗高效能遊戲時,也能夠長時間的使用平板帶來的便利性.在省電與效能的天平兩端取得平衡.而這次筆者其實最想體驗的便是TF600T.因為筆者已經有試用過windows 8作業系統.但是對於windows 8在觸控體驗上的效果很好奇,所以這次的體驗會才會如此期待,結果也是相當令人滿意的.windows rt能夠讓使用者的習慣無痛轉移到平板上,這是相當成功的部分.而在觸控四邊,滑鼠四角,右鍵無敵的口號下,筆者在現場使用windows rt的系統上非常的流暢.相信在平板的領域裡,微軟也會有相當不錯的表現.經過這次體驗會後,筆者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平板.而你找到適合你的平版了嗎?